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黎明魔女學院 幽靈魔列車事件簿 第一話 出行

胖雪豹 | 2022-11-15 16:42:39 | 巴幣 252 | 人氣 288


幽影學院的早晨飄散著一股迷霧,深邃的燈光在迷霧中成為引導眾人的薄影,密珈蘿穿著一身華麗的歌德蘿莉塔風魔女袍站在燈光下,在開學之前她總是飄散在早晨與夜幕的薄影下看著入學的學生們——
 
「嘻嘻嘻。」她咧嘴笑著。
 
然而比起表面的陰森,也許她是在期待某個身影,但她沒有用話語言表而是純粹的觀望著眾多的學生們,在朝日之下的薄霧中她猶如一片夢幻般飄緲不定。
 
她的身影快速的消去,轉瞬間出現於校園中庭的血薔薇花海中央,風吹撫而過她的長髮隨之飄舞,她高舉起法杖——
 
「起床吧,壞孩子們。」她低聲說著,隨即詭異的一笑。
 
漆黑的火焰從法杖的尖端直射至高空,纏繞的火炎登上天際時引起一陣爆炸,黑色的火焰漩渦散發著強烈的光芒驅散了迷霧,巨大的聲響猶如校園遭受核彈轟炸一般,隨即密珈蘿的笑聲響徹整個校園,她大聲的喊——
 
「起來HIGH!」她接著放聲大笑,將整間幽影學院的人吵醒……。(黑)

一顆小巧可愛的冰晶球憑空出現在火焰漩渦中心點,轉瞬間由內而外將漩渦凍成冰晶。
晨光照映冰晶漩渦,透出潔白耀眼的色彩,宛若銀白色的蛟龍衝上天際。
「密珈蘿老師早安!」
不知何時出現在漩渦頂端的愛莉就像坐著溜滑梯般,順著漩渦滑下來。(愛)

巨大的骷髏手掌從地面迸出,展開的瞬間散發黑煙,一點橙黃色的光於黑煙中如同黑夜中最亮的星,隨著黑煙散去,一名墨綠色短髮的少女出現在展開的骷髏手掌之間。
少女名叫克蕾妮雅,一身陰森的黑色大衣與身旁的靈魂纏繞可以顯現出其死靈術士的身份,蒼白的皮膚與冰冷的面容顯得難以親近。
「早。」
克蕾妮雅冷冷地說著,彷彿對周遭的人與事物不感興趣般。(楓)

「嘻嘻嘻,早起床是好孩子。」密珈蘿咧嘴笑著。
 
她接著轉過頭望向身後的克蕾妮雅,她伸出手輕撫過對方的胸口並說道:
 
「興致高一點,今天可又是一個神清氣爽的早晨,無論是捉弄還是虐殺都是個開始的時間啊——嘻嘻嘻。」
 
說完後她又詭異的笑了一陣,眼前的兩人並非她所期待的人,但她依舊沒有感到過於失落,她僅是將手收回並看著謎霧散去的藍天而笑。
 
旅行嗎?真讓人期待。她如此想著。(黑)

克蕾妮雅下意識的退後,並不是因為被他人觸碰,而是避免對方觸碰插在自己胸口上的匕首。
那把匕首為十三禁忌武器之一的蝕靈匕首黑卡蒂,是克蕾妮雅的外置靈魂儲藏區,同時也是防止死靈暴走的保險。
「妳叫愛莉對吧?我們的隊長有提過妳。」
這時克蕾妮雅看向愛莉說道,憑著冬之羽的描述大致上認出了對方。(楓)

「是的,克蕾妮雅小姐。」愛莉的表情有些懷念,「不知道第一屆過後,小冬他們過得還好嗎。」(愛)

「還是老樣子,現在她們在聖歌那邊,但那裡讓我感到極度不適,因此我不會隨便去那種地方。」
克蕾妮雅一臉平靜的說著,想到冬之羽之前說自己去到一個像是學校的地方,想必那就是對方所說的第一屆了。
「不過她們還有提到妳有一個情人,她不在這邊嗎?」
克蕾妮雅雙手抱胸接著詢問。(楓)

「這樣呀,如果需要找她們的話我可以幫忙喔,看來還是有緣吶。」
愛莉開心地微笑著,「不過....
「情人呀~」她發出了極為可愛的聲音,這才繼續說明:「愛德莉雅的話雖然有被吵起來,但又去睡回籠覺了。」(愛)

聽到對方發出可愛的聲音,克蕾妮雅完全不給面子,直接毫不保留的露出極其厭惡的表情。
「是這樣嗎,不過秋實那個笨蛋沒有來,畢竟那傢伙來了就只會搞破壞還有跟夏奈吵架而已。」
想到冬之羽為秋實沒能來到這裡感到惋惜,克蕾妮雅恢復到平常的冰冷表情說著,秋實來到這裡確實沒什麼用。
「不過看在我們有共同朋友的份上,我們也可以認識一下,這個就當作一個見面禮。」
只見克蕾妮雅拔出插在胸口上的匕首並把手伸入洞口,在裡面尋找了一會後拿出一隻用紅寶石雕刻出來的小兔子交給對方。(楓)

愛莉內心有些落寞,但想到小冬可能會分享這期間發生的事給秋實,心情就恢復了不少。
「兔兔好可愛,謝謝妳~」,愛莉點頭,笑得非常燦爛。
「稍等我一下喔。」
她伸出食指在空中筆劃,不一會兒便製造出由魔法構築的天藍色雪花戒指。
「給妳~
愛莉遞給了克蕾妮雅。(愛)

「謝謝。」
克蕾妮雅說著同時將戒指收進胸口上的洞並將匕首插回去。(楓)

「克蕾妮雅小姐,等等有打算要去哪裡逛逛呢?」
愛莉問道,以及從密珈蘿召集後到現在還是沒有後續看來,應該是想等心目中的那位吧。(愛)

「沒有,基本上就只是像個地縛靈一樣在這裡閒晃。」
克蕾妮雅說著同時看著似乎在等誰的密珈蘿,隨後看向愛莉接著說:
「如果妳有特別想去的地方需要我陪妳去,我也不反對。」(楓)

「這樣呀,有一個地方想帶妳一起去看~但克蕾妮雅小姐會不會怕高呢?」(愛)

「不會。」
說著同時飄上空中,自己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以一個不會被任何人察覺的幽靈身份,四處觀察人們在做什麼。
「不過為什麼要問這個?」
克蕾妮雅有些疑惑的反問。(楓)

「擔心有懼高症的說,不過看來是沒問題了。」愛莉踏地也跟著浮起來。
「在學院最高的地方欣賞日出也很浪漫,我們到頂樓吧~」(愛)

「這樣另結新歡不怕原配找上門嗎?」
克蕾妮雅說著也跟了上去,能夠一臉平靜的開玩笑大概也就只有她了。(楓)

「放心的說,只要沒到接吻的話就只是朋友而已~」愛莉放鬆的回答。
過一會兒,兩人都到了頂樓,在這裡還能看到被凍成冰雕的火焰漩渦最上層部位。
「很喜歡這樣悠閒賞景的感覺。」愛莉浮空呈坐姿,好似坐在空氣椅子上。(愛)

克蕾妮雅在看了眼愛莉後轉頭看向日出,對她來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確實是個不錯的休閒。」
克蕾妮雅說道,回想起自己的過往,被關在黑暗的牢裡受盡折磨,在逃出來後到現在才感受到外面世界的美。(楓)

湛藍的天空澄淨高遠,高空放眼望去僅有少少的幾朵輕飄飄的雲,涼爽的微風輕拂,是個適合外出旅行的好天氣。
等到幽影學院籠罩範圍的迷霧散去後,裝扮打點完成的銀狐才踏出宿舍,她清冷的臉蛋帶著幾分柔和,隱約還有些雀躍感,似乎在期待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旅行呢?」銀狐口裡輕喃,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眼裡都綻放著光輝。
她身上穿著依舊如常的銀白紗裙,外面套著一件薄外套,下擺處是褲裙的設計,就算偶爾坐在掃帚後方飛上天際也只能看見光滑的大腿。
亮銀色的秀髮梳到腦後,用一朵密珈蘿贈送的黑暗花朵加工製成的髮簪束起,頰畔留下兩縷,脖頸後方則是梳理整齊的長髮直垂而下盪在腰間。
緩步走出幽影學院的建築物外,銀狐第一眼就見到了露出開懷笑容的密珈蘿,同時也聽見對方的話語。
「密珈蘿今天也很有活力呢,真是讓人期待接下來的旅行。」銀狐輕喃幾句,向前走向了密珈蘿身前,熟練地遞出改良版的甜味巧克力,並開口道:
「密珈蘿,這是今天的巧克力。哦?看來還有同學要加入這場旅行,熱鬧點也不錯。」(清)

「是巧克力啊,真不錯。」密珈蘿轉過身子時臉上掛滿了笑容,那是她藏不住的情緒。
 
她接過巧克力後放進嘴中品嘗,以往只有苦味也能接受,不過現在的甜味更讓她喜歡,就像是現在要面對的日子一樣。
 
小手彈了個響指一名黑色的小山羊執事從地面上浮現,他的身上背著密珈蘿的所有行李,咩的一聲讓人誤以為他不會說話。
 
密珈蘿轉移過視線看向銀狐時先是伸出手輕摸向對方的尾巴說道:「真懷念……。」口中雖說著懷念但她卻發出了一陣詭異的笑聲。
 
撫摸完一陣尾巴後她從衣服內抽出一根黑色的捲曲木頭魔杖,朝銀狐遞出時她咧嘴笑著說:「這個東西先交給妳,這趟旅行會有一點點危險所以要隨身攜帶喔,嘻嘻嘻——誰讓我們要搭乘來旅行的載具叫做"幽靈魔列車"。」
 
剛說完,密珈蘿便用單手調正了蘿莉塔頭飾的花朵,銀灰的眼睛也顯得有些暗沉,微微張開的尖牙彷若要吃人一般兇惡,黑山羊執事也在同時將旅行箱交到了她的手上。(黑)

銀狐伸手接過黑色的捲曲木頭魔杖,好奇地觀察幾眼後,才將魔杖握在手裡,向密珈蘿點頭道:
「幽靈魔列車,聽起來是一種大型的車輛,也許它的速度快到嚇人?」銀狐偏頭思考著,在她的家鄉比起列車還是傳送陣比較方便,她並沒有任何列車相關的知識。
說話的同時,她身後的一簇雪白色蓬鬆尾巴也主動伸來,延展到密珈蘿的手裡輕擺幾下。(清)

「那是個亡者聚集的列車——無數的靈魂居住於列車中,列車本身行駛於現實與死界當中,不能用單純的速度論述它的移動,而是要認定成一種空間穿越,只是它平時是行駛於死界的亡靈之海上,這便是幽靈魔列車。」密珈蘿陰森的笑著。
 
她轉移過視線看著遙遠的天邊,雖然對她來說死者所待的地方並沒有什麼可感到危險的,但她並不清楚對銀狐來說是怎麼回事,才刻意把那柄魔杖交給她……
 
魔杖雖然看似普通,實際上卻是用著一些深度的詛咒材料所打造,裡面塞入怪物的血肉後能讓死者們為之感到恐懼而不想出手與靠近,那柄魔杖便是如此製作的,至於黑色的怪物血肉出自何處……有些答案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我們會穿過死者的世界再抵達生者的目的地,在迷霧與蒸氣之中旅行便是這一次的主題喔。」密珈蘿平穩的笑著。
 
她遞出了兩張淺棕色的車票,車票上還染著些許乾硬的血液,觸碰車票時不知為何可以聽見烏鴉鳴叫,天上的陽光也頓時少了幾分絢爛,背脊也爬上了一陣寒冷的氣息。(黑)

「聽起來很有趣,越來越期待這次的旅行了。」銀狐露出期盼的目光接過淺棕色的車票,車票上面的血液已經乾涸,顏色變得深邃,鐵鏽的氣味也因此淡薄了許多,這種程度的刺激味道銀狐雖嗅覺靈敏倒也可以承受。
銀狐手握車票時感受到了異樣,耳邊烏鴉鳴叫,天上光芒黯淡,背脊也爬上一陣寒氣。但這些對銀狐而言並不是什麼令她恐懼的事物,對她而言,這些的總和還不如乾涸的血腥味令她在意。
低頭看了幾眼車票,銀狐抬起目光看向密珈蘿,帶著雀躍的心情開口:「死界的亡靈之海,真想趕快去看一看呢。這讓我想到了家鄉的『亡靈界』,大概是同一類的地方吧。」(清)

「亡靈界?大概是類似的地方吧。」密珈蘿咧嘴偷笑著,她有些希望列車內的景色可以讓對方為之感到驚訝。
 
收起笑意後密珈蘿拿著旅行箱從銀狐身旁走過,她一邊抬高音量的說:
 
「那我們出發吧……嘻嘻嘻。」她笑了一會後消失於遠處的霧中。
 
也許穿過迷霧就會抵達車站了……這種預感在人的腦海中延伸。(黑)

「好好享受吧,世界可是很廣闊的。」
愛莉伸著懶腰,注視著冰晶漩渦陷入沉思。
「假如運用魔力弄碎及調整的話,應該會形成非常美的畫面吧。」(愛)

「走吧。」銀狐跟隨密珈蘿的腳步,毫不遲疑地踏入迷霧籠罩的範圍。(清)

步入迷霧之時眼前出現了一座燈光明媚的車站,車站內飄散著濃密的魔力,所有的景色都是透過魔力形成的異象空間,本身足以稱之為一個時空幻境也不為過——即是魔力形成的特異點。
 
繁華的車站內往來著許多看似還活著的人,然而這些人全都是亡者。
 
密珈蘿轉身面對銀狐說道:「歡迎來到亡靈車站,我們就用手中的車票來登上魔列車吧——!」她將手對向一旁的列車——
 
漆黑的車頭閃耀無比,閃爍的大車燈猶如燈塔的亮光一般,後方奢華的車廂內每一節都有一個完整的包廂房間,車內提供飲食與娛樂間,其豪華的配置令人感到驚嘆無比。
 
然而更令人驚嘆的事情是——這裡的一切都是由魔力構成的幻境,也就是不存在於人世上的任何一個地方,僅是一個映照個他世中的某個時空背景的景象。
 
「在這裡我們能夠一起旅行、恣意的殺害討厭的對象、也能滿足的享受兩人時光,聽起來很不錯對吧?」密珈蘿轉了一個圈之後踩著輕快的步伐湊向銀狐,她咧嘴笑出了聲音。(黑)

「聽起來很不錯呢,這樣的魔力異象空間我從來沒有見識過,真是個美妙的幻境世界。」銀狐點點頭,放眼四方欣賞著這座奇幻色彩濃厚的車站。
她雙眸中隱約閃過幾絲精芒,絲絲縷縷的魔力結構在她眼中逐漸顯現,這些濃密的魔力在半空中交織成許多複雜而令人興嘆的組成,相當具有美感。
眼中精光黯淡下來,銀狐又以肉眼欣賞這座車站。和密珈蘿說的相同,這的確是一座燈光明媚的亡靈車站,具有一間間豪華的包廂房間。
她充分欣賞過這座亡靈車站的景色後,轉頭向密珈蘿開口:「很期待途中會出現什麼樣的景色。」
說著,她身後的雪白大尾巴也饒有興致地輕擺著,看上去非常愉悅。(清)

「就讓我們搭上去然後開始一趟旅行吧——」密珈蘿壞笑著,她轉過身子朝被迷霧覆蓋的列車走去——
 
在那蒸氣與迷霧之中的故事即將展開!(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愛莉就這麼與克蕾妮雅賞日賞到滿足了w
2022-11-15 19:19:21
胖雪豹
是呀XDDD另一邊已經要開始旅途了
2022-11-15 23:06: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