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2/11/08:沒什麼特別ㄉ近況更新

張三丰 | 2022-11-08 20:00:11 | 巴幣 6 | 人氣 186

(一)主線任務
  1. 碩論進展目前還可以,按照現在的速度,應該有機會在寒假前把正文的初稿拚出來。
  2. 本屆目前已知有兩個人會在這學期畢業,中文系能夠兩年半就提初審實屬牛逼。
(二)未來的主線任務
  1. 要填實習學校了,目前還在思考要明年一畢業直接在112學年上學期去實習,還是先當完兵再參加下學期的實習,就看國防部年底怎麼說了,嘿嘿。
  2. 如果這學期成功拚完初稿,寒假應該會是盡力讀教育行政+複習教甄考科的時間(的吧)。
  3. 不過有點智障的是,教育行政雖然不太可能明年就上(自我跛足中),但萬一以微乎其微的機率考過,我就得面對公職、教職的殘酷二選一了。因為公職不能以教師實習為理由申請保留資格,教職方面又必須先參加教師實習才能領教師證,所以屆時只能在「放棄公職資格去實習,拿到教師證之後再重考」跟「徹底斬斷當正式老師的可能,直接終生綁定公務員」之間擇一。真是幸福的煩惱,敢不敢讓我體驗一下(?)
(三)近期小計畫/其他雜事
  1. 十二月要再去一次國圖找資料,希望再下一次去台北的原因不是這個。
  2. 原本要再發兩篇沒人要看系列的小論文,但突然發現這兩篇都有提到一些內容跟目前的研究方向有一點點相關,保險起見還是先暫時擱著,等有空魔改完再放上來。
  3. 可怖的年底投資回顧日將至,今年的戰績保守估計是 -20%,好消息是這時候就能用「幸好本來就沒什麼資本」當成理由來安慰可悲ㄉ自己。
  4. 上星期前東家跑來拜託我幫忙改一下模擬考作文,想說改一點點應該沒關係便答應了下來,結果碩論進度直接停擺一整週。嚇爛,不改了不改了,再改要延畢了。
  5. TA當到快第十一週了,至今一毛錢都還沒領到。謝謝中興大學,我愛中興大學,歡迎大家都來就讀以農立校、敦厚純樸、春風化雨、百年樹人的國立中興大學。
(四)還遠在天邊的規劃,也可以說是白日夢
  1. 其實有認真在思考讀博的可行性,畢竟在中文領域鑽研到這個程度後,要我再回頭教國高中國文,心裡還真的有點抗拒;不過明年直接簽是不可能的,這事還是等我先存個一、兩桶金再來考慮==
  2. 如果有朝一日財富自由了,我想在學區買房低價出租,或者只收水電費就好,希望到時候我不會被房東陣線聯盟蓋布袋。

創作回應

帽子給我好嗎
國文大佬…..教嗎
2022-11-08 22:18:15
張三丰
非佬,不過如果有歡迎提問,會盡力回答~
2022-11-08 22:47:22
張三丰
歹勢少打兩個字,是如果有問題歡迎提問==
2022-11-09 00:16: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