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2/04/06:遲到兩天的生日(廢)文

張三丰 | 2022-04-06 01:22:37 | 巴幣 4 | 人氣 160

因為不喜歡在具名的社群上暢所欲言,所以一如往常ㄉ在這邊發廢文

(一)近一年來的感悟之一

  以前看到不斷逃避、卸責的人,或是有利就搶、到處佔便宜的人,內心難免會有些憤怒,但最近好像逐漸沒有這種情緒了,反而覺得蠻有趣的。

  人遇到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會閃躲、想逃避那是自然,但若是成了慣犯,或者不小心把卑劣的人性表露過了頭,便有些令人尷尬了。比如用粗糙的話術推卸義務,殊不知在發送訊息的當下就被對方識破謊言;又比如在該報告的當天人間蒸發,怎麼都連絡不上,後來卻在網上大喇喇地發了吃喝玩樂的動態;又或者交出了不堪入目的半成品作業,卻在面對老師提問時不斷嘗試為自己的疏失找理由。諸如此類的事以前並非沒經歷過,可這年來被我目睹的荒唐事績卻多得嚇人,直到近幾天仍不斷在發生中。許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在真正出社會前再多見見這些可笑的事,好有個心理準備。

  說來諷刺,我在研究所中花最多時間鑽研的領域是老子思想,但我時刻面對的,都是老子最不以為然的環境。兩千多年過去,真正做到少私寡欲的人類寥寥可數,少部分能守雌不爭的人,要不是出家去,再不然就是被當軟柿子坑了。老子思想對人們而言無疑是一盞明燈,但也許是人間的汙濁太過濃厚,以至於無用終究沒能成為大用。所謂應然的理想,不免顯得有些一廂情願,至少在人事的範圍裡似乎是如此。

  題外話,我曾見到有人批判老子主張的是絕對的消極、不求上進的思想,聽得我忍不住發笑。不過倒也提醒了我,沒有花時間理解過的事就不該妄言,至少不該認真地大肆宣傳自己的無知。

(二)24歲的目標
  過年的時候好像還沒記下今年目標,那就趁這個機會以目標代替許願好ㄌ
  1. 教師資格考:雖然有在準備,但還是別太自信的好,總之希望可以過
  2. 碩論:必須得生出來,就算是畸形的碩倫初稿也得吐一份出來摧殘指導老師的眼睛。
  3. 準備公職考試:是該準備一下暫時替代教職的備案了,畢竟近年的缺額真的是越來越樂觀,考完教檢就接著讀書

(三)最近的摸魚心得

  瑯琊榜真的好好看ㄛ==

創作回應

FluffyCake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我趕完之後馬上傳給你
==
2022-04-06 10:22:21
張三丰
這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嗎很厲害耶skrskr
2022-04-06 10:24:56
Magobi
生日呱樂
2022-04-06 12:32:20
張三丰
呱樂呱樂
2022-04-06 13:1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