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轉生就是劍:最劍的轉生番來啦!

NALE222 | 2022-10-17 16:48:57 | 巴幣 0 | 人氣 233

十月新番:轉生就是劍。片如其名,又是一部轉生番。這幾年下來,轉生題材真的是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除了勇者之外,尚有史萊姆、蜘蛛、大小姐這種比較偏門的,但重點都是主角因為某種原因而轉生到了異世界,然後活用前世的經驗和記憶大開外卦,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轉生就是劍是作者棚架悠所著的輕小說,於2015年10月開始在《成為小說家吧》上連載;在2022年10月5日首播,動畫由C2C負責製作。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故事的主角在原本的世界遭到交通事故而亡之後,就轉生到異世界,變成了一把劍。

當初在看到標題的時候還在想這轉生題材還挺新穎的,很好奇故事會怎麼寫。但在看第一集後,身為劍的主角,果不其然擁有自己的意識,還帶有一些能開卦的技能(吸收魔石/技能的能力),在第一集前半就已經練等級練到不知道強到什麼程度了(至少精英怪和BOSS級的可以輕鬆秒掉)。會魔法會劍技,更過份的是還會吸收、浮遊和飛行,這真的是我看過最靈活、最有行動力的一把劍了。後期該不會還能變成人型吧?

看到這邊,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在批評轉生就是劍這部作品,但洽洽相反,身為轉生控的我真的大推這部十月新番!主角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和女主角相遇了,那是一個擁有貓耳的12歲美少女!獸娘、呆萌、蘿莉,有這種二次元美少女當然要把她養...不對,把動畫看起來!

除去主角是一把劍這個設定,故事構成的元素都跟其它轉生動畫有相似之處,主角的外卦能力、異世界、美少女、似乎要去討伐什麼魔王之類的。但這些既定的題材,正是轉生動畫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觀眾圖的就是看得輕鬆、熱血、痛快,還有萌!有了這些元素,只要故事和作畫本身不要太糟糕,相信大多數轉生番愛好者都是能開心吃下去的。

我沒看過原作,所以跟原作也無從比較起,但單就故事的演譯來看,故事的節奏感掌握的不錯,沒有拖泥帶水的地方,作畫品質也在標準之上,沒有太多畫崩的情形產生。

動畫片頭曲是由岸田教團&THE明星Rockets提供的《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曲調節奏偏快,很有岸田教團&THE明星Rockets風格,但不知是不是太有岸田風的關係,整體辨識度不算高,有點容易跟其它岸田教團&THE明星Rockets的歌曲搞混(還是因為我老了的關係?)

片尾曲則是由黑崎真音提供的《more<STRONGLY》,不得不說,剛聽到片尾曲就有一種黑崎真音的風格,後來看到片尾曲明細,果然是黑崎真音(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灰色的果實》系列作)。曲風帶有一點點的宿命感,算是好聽的歌曲,但記憶度對我來說也只是黑崎真音的一首歌,歌曲本身的辨識度不算太高(真的是我老了嗎?)

簡而言之,如果你喜歡像《黑之召喚士》、《失格紋的最強賢者》、《轉生成蜘蛛又怎樣!》之類的轉生番組,那就千萬不要錯過《轉生就是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