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職業摔角小說《擂台旁邊》心得

xxxar | 2022-10-16 09:45:58 | 巴幣 4 | 人氣 211

買了STEAM的FPWW(Fire Pro Wrestling World,熱血職業摔角世界)後,就到臺北市立圖書館借閱這本台灣作家林育德的職業摔角小說《擂台旁邊》如下圖。該書有10篇文章,順序為「辭職信、面具、廣場、紅蓮、無人的所在、桌子梯子椅子、阿嬤的綠寶石、橘色播報員消失事件、巴吉魯、藍皮夜車」。
開頭第一篇〈辭職信〉的全頁黑排版蠻吸引我,讓我有興趣讀下去。
接在〈辭職信〉後的其他文章也讀得很順。
然而,讀到越後面就會發現各章主角或自述者之間的巧妙關係,讓我全書讀完後再仔細讀了幾次,最後整理出相關各章的主角關係如下圖。拜作者林育德的巧思,我多次進進出出這本日摔+美摔+台摔的小說世界,初步認識了職業摔角。
上圖並不包括〈辭職信〉與〈橘色播報員消失事件〉這二章內容較獨立的作品。至於該圖表達內容我就不多說,只是幫助有興趣的讀者自行選擇閱讀各章順序,或是回味一下作者的巧思。再來不得不提到作者提供的〈參考資料〉如下圖,有些資料蠻有趣的。
最後,沒想到Roxon 工具鉗當作紙鎮協助拍照也很方便。不只出門在外,連回家都會用到這個EDC。相關介紹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章〈人生第一把工具鉗:Roxon Storm S810S〉,真是CP值超高的好工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