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生過小孩的人,也可以成為無生殖主義者。

伍鳴 | 2022-09-18 08:28:05 | 巴幣 2150 | 人氣 1038

認為任何人都不該生小孩的人,被歸類為無生殖主義者。就這個定義而言,並不取決於你過去有沒有生過小孩。生過小孩的人雖然有生殖者的身分,不是無生殖者,但卻可以同時是「無生殖主義者」,就是認同這個觀念的人。

事實上在國內外的無生殖主義社團裡,都有生過小孩的人。國外還有一些生過小孩的人成為積極的推廣者,走上街頭。

生殖傷害所有被生下的人,差別只在傷害的大小,以及受害者接不接受。所以難免會受到批評。

但根據觀察,針對不再認同生殖的生殖者,不太會再被譴責。因為沒有人沒犯過錯。只要不要再生,也不要再鼓勵別人生就沒事。

真正該譴責的,是那些明知小孩會受苦還要生,甚至親眼看見自己的小孩受苦,還以恩人自居、索取回報的生殖者。他們所給予的傷害絕不是無心之過,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下方圖片裡的英文翻譯是:後悔當爸媽不會使你成為不好的爸媽。


會有這個標語是因為,有些生殖者後悔生育,但是不敢說出來。怕被人指責、怕被別人誤解他們不會當爸媽。事實上後悔生育和你會不會照顧小孩完全是兩回事。把事情說出來能夠避免更多人受害,社會不應該盲目地掩蓋引起爭議的言論。如果發現有人受害而不敢說出來,那麼表面的和平也只是虛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