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們原是永恆的不存在,被出生打斷。

伍鳴 | 2022-09-05 10:08:30 | 巴幣 1234 | 人氣 552


人類抗拒死亡,想到自己不存在會有恐懼感。想到自己沒有出生的假設狀況,也可能產生抗拒、本能地想留下些什麼,比如後代。
 
佛教徒所追求的不生不滅、盤涅,也就是不存在。差別只在他們相信輪迴,要達到不存在非常困難,非得要好幾世的修行不可。
 
對於不相信輪迴的人來說,沒有出生或者死後都是不存在。
 
人活著就有受不完的苦,就算其中有再多快樂,也不會比不存在好。因為不存在沒有快樂的需求。就算你的需求被滿足,也不會好過根本沒有需求。何況人大多的時候無法滿足需求。
 
我們原是永恆的不存在,一個沒有需求、沒有煩腦、不受傷害的完美狀態,被出生打斷了。
 
生物一代又一代在自然界中受苦,經歷漫長的過程,累積足夠智慧,有了避孕措施,早就能避免生殖帶來的傷害。
 
至今還認為不存在可憐、可悲、可怕的人,仍被原始本能深深控制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