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烏鴉六人組+騙子王國套書聖誕抽獎

月亮熊 | 2021-12-24 20:29:56 | 巴幣 146 | 人氣 391


  說到改編影集,最近也有一部奇幻影集討論度非常高,那就是同樣來自網飛的《太陽召喚》。
  影集改編的非常巧妙,將小說前傳「格里沙三部曲」跟「烏鴉六人組」的劇情內容結合,也跟《巫師》一樣修改了時間差,讓影集本身更加緊湊;所以在閱讀小說時,會發現劇情發展不太一樣,但故事本身所呈現的主題是很有意思的。

  「無人送葬,無須葬禮」
  短短一句「祝彼此好運」的口號,已充分展現出渣滓幫成員的魅力。

  在歐美,一股都市奇幻的旋風早已掀起,不只是奇幻,而是都市感十足的奇幻。當我讀著烏鴉六人組前半集時,我還以為自己是在看一本鍊金蒸龐小說,而不是大家熟知的傳統奇幻,尤其開頭精彩的槍械、幫派、經商勢力鬥爭,這些要素後來又如何與奇幻魔法結合,真的非常絕妙。

  作者文字淺顯直白、充滿活力,很像是歐美YA文學的行文風格,但她的故事同時又是曲折、殘酷且複雜,在在充滿硬派文學的要素,如同譚光磊在介紹這本書時所說,「在青少年與成人娛樂之間找到了平衡點」,每個角色各自殘缺,卻又因此交織出燦爛的光輝,能夠橫掃排行榜並非沒有道理。

  「烏鴉六人組」第一部隨著影視化代理至台灣,如今第二部「騙子王國」也迅速推出,六人組的後續發展也終於能一窺究竟。反正影集第二季還有得等,大家可以先來看看騙子國王解饞。
  重點來了,聖誕節嘛,當然就是要發禮物給乖小孩。本人有幸接到蓋亞出版社邀請,要在臉書舉辦贈書活動,打算讓大家抽一整套——沒看錯,烏鴉六人組+騙子王國,兩部共四本書,我將會抽選一個名額送出!

  活動時間為12/24~12/31,並於1/1當天抽出一位讀者贈書!
  抽選的方法很簡單:
  2.底下留言TAG一位朋友,並留言「無人送葬,無須葬禮」即可!
  範例:
  「@乖兒子 無人送葬,無須葬禮!」

  那麼在此祝大家佳節愉快,連假期間在家中舒服地坐下來,
  放個獵魔士版本的《家有壁爐》,讀一本好書吧!

(PS:本活動僅限台彭金馬地區,且需提供本名、電話與地址等個資。贈書會由出版社寄出)
(再PS:照片中玩偶是我兒子的,卡爾默罕的火爐是我的,書是你們的。聖誕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異氟爾酮
這部小說我也有注意到,原來還有拍成影集啊!可惜我沒用臉書,不能參加抽獎了 [e3]
2021-12-24 21:47:14
月亮熊
可惜!QQ
2021-12-25 12:53: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