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任務商談  獅(三)

闇龍 | 2024-03-22 12:00:01 | 巴幣 4 | 人氣 30

連載中現世異界  當中二病變成真的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由前世冒險者、現世術士與半生化人所組成的故事

任務商談  獅(三)

  看著面前突然出現的面具人我完全放鬆警惕,雖然感覺上他的實力好像沒什麼,但是在看到他之前,完全沒有感應到他的氣息。

  剛剛在與混混打的時候,我也有使用氣息探知,實際上就是附近一些的小動物都知道大致方位,但是他就是突然的出現在這。

  「哦呀,不用那麼緊張,我是來跟你做一些簡單交易的。」

  「交易?難道這些人是你派來的?」

  「不,我根本也不認識他們,只不過現在會剛好的利用他們而已。」

  「那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就像我說的,是來交易的,不過這次就先用處理這些人,來交換我們下次的碰面吧,如何?」

  「好吧,不過要再加一個條件。」

  「哦?還加條件?可以啊,你先說說看。」

  「就是⋯送我一趟,雖然剛剛可以一次對付那些人,但現在已經沒有太多體力了,而且我也不認得路。」

  「哈哈,當然可以,我的人馬上就要到了,等下可以順便載你一程。」

  之後雖然想先問一些問題,不過外面很剛好的傳來汽車的聲音,接著就是有好幾名穿著工作服的人進來。

  「這裡就交給你們了,記得是代號B不是代號D,還有一台車借我。」

  「收到,當然。」

  那群工作服的人其中領頭的人,恭敬的敬禮,然後將一把鑰匙交給面具人。

  「來,走吧。」

  「哦⋯好。」

  我最後看到他們正將混混們分別的放上擔架,接著我就離開沒看到後續。

  面具人招我進入外面多出的其中一台車,車裡雖然沒有新車的感覺,不過十分的整潔、舒適。

  面具人叫我在車用導航輸入家的地址,這時面具人將面具給拿下來了。

  這個動作讓我停下了手一下,不過我馬上回過神來,而他的樣貌並沒有特別的怎麼樣,簡單說就是個常見青年的樣貌。

  在路上,雖然有想稍微的問一些問題,不過面具人都表示,現在不急,等下次交談時就會把該說的說一說。

  之後順利回到了我住的公寓,這是我離開鄉下後一個人過來住的。

  成功到達我自己的空間後,感受到了許多的疲憊跑了出來,接著我就沒有印象了。

  隔天醒來,看了一下時間,我居然直接睡到了下午,看來使用魔力消耗對現在的我有點負擔。

  在床上發呆加隨便滑了一下手機後,我看了下身上的衣服,還是昨天的那一套,也就是說昨天並沒有洗澡就直接上床睡覺了。

  雖然沒有說到有潔癖,不過沒有洗澡還是有些不舒服,所以就去洗個澡。

  我洗完澡之後,腦袋清醒一點之後,準備製作一下簡單且有些晚的早餐時,門鈴突然響起。

  「嗨~我想你差不多好了,所以我就來了。」

  以貓眼看出去,門外站著的正是昨天的面具人,這次他並沒有戴著面具,而手上還提著一個有些大的箱子。

  由於沒有什麼拒絕的說詞,再加上他來的時間如此的剛好,直覺告訴我,不要違背他比較好。

  「哎呀,心裡鬥爭這麼快就結束了?」

  「呃,差不多。」

  我剛開門面具人就發出宛如讀心的問題。

  「這只是經驗談而已,還有不用再稱呼我面具人了,叫我的代號『翼』就可以了。」

  真的不是會讀心嗎?

  「真的啦,不用那麼警戒,因為除了一些非常天然的人以外,差不多都會發生這些內心戲。」

  連這句話都可以回,感覺實在無法放鬆警戒。

  「麻~總之我帶來了這些。」

  面具⋯翼突然將那箱子推給了我,接著他很直接的往裡面走去。

  我將箱子放在矮桌上,而翼這時剛好坐到矮桌的對面。

  我有點好奇的將箱子打開,裡面簡單說就是速食的全套餐,只是上面的牌子沒有看過。

  「不用客氣,這些就是帶過來給你的,不過除了裡面有一杯有畫記號,那是我的。」

  我將翼的那杯遞給他後,看向了剩下的餐點,總感覺它們散發出不同以往的誘惑。

  我再度看了一下翼,他也點了一下頭,而我就開始有些狼吞虎嚥起來。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將大半的給解決掉。

  「如何?還不錯吃吧。」

  「對⋯裡面沒有加什麼東西吧?」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還是第一次吃得如此忘我,感覺裡面多了一些味道。

  「如果說對身體有害的話,那倒是沒有。」

  「所以裡面多加了什麼?!」

  聽到翼的這話,就停下了手中的雞塊。

  「不用擔心,裡面只是多加了一些適量的魔力,而且油脂與蛋白質可是對使用戰士系魔法的人來說,有著一定的誘惑性。」

  「魔力⋯戰士系魔法,你知道我什麼事情。」

  「呵呵,沒什麼,只是一些調查而已,我可以好好的跟你解說一下,對了,手不用停下來,我最忌諱在食物中下毒,我可以保證這些沒有問題。」

  「好吧。」

  說完我繼續的吃了下去,不否認這些非常的好吃,而且感覺真的有恢復我身上的力量。

  「首先在那廢棄倉庫中,沒有發現明顯的魔力揮發,不過還是有發現微量魔力揮發,所以推測會使用戰士系魔法。

  「然後是身份的推測,第一,基於你的出生信息,直系血親中沒有發現特殊的力量,所以不會是遺傳或穿越。

  「第二,這附近的重大事故都有記錄在案,跟你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沒有靈魂消散後被取代的問題。

  「最後推論出,因為某個因素導致了前世的記憶與力量復甦了,以上。」

  這時候我剛好將除了飲料外的食物吃完,感覺面前這位翼,除了力量是我完全無法匹敵外,掌握的勢力也是我不能多問的。

  「如何?我這邊推測滿準的吧。」

  「算是吧,只不過我也是前幾天才想起前世的事情,身體現在還跟不上我的力量。」

  「哈哈,沒關係,這種狀況也算是蠻常見的,那麼有什麼要問的嗎?」

  「昨天那幾位現在怎麼樣了?」

  「具體怎麼樣不方便透露,是害怕把他們解決掉了嗎?」

  「大概是因為前世的關係吧,心理層面其實沒什麼波瀾,不過怕的還是法律層面吧。」

  其實現在我對昨天的事情沒有任何後悔的方面,只不過還是會擔心會不會有法律之類的問題在。

  「哈哈,放心,昨天的事情不會有人找上你,應該說只有我吧。」

  「好吧⋯那你是來找我做什麼?」

  放下了一個心中的石頭,接著我就露出認真的眼神來問。

  「首先介紹一下,這個世界因為有著魔力,所以會誕生出魔物,也就是俗稱的妖怪。」

  這時翼的解說還附帶著,以魔力形成的圖解,雖然這樣的確比較清楚,不過我再一次感覺到實力的差異,因為這魔力操控如此的精密。

  「而就在前不久,妖怪的數量開始脫離了控制,這時這世界的管理神將大多數的妖怪封進迷宮中。」

  「所以,要給我的就是關於這迷宮嗎?」

  「是啊,主要就是這個。」

  「看來我是無法拒絕了。」

  畢竟還有昨天的那個事件,感覺就是有一個把柄在那。

  「我想你現在答應大概是因為昨天的事情。」

  「不然呢?」

  「哈哈,沒什麼,雖然的確是我這邊來要求你去的,不過我這邊也是會給幫助的,就好比,你應該想過要如何用你的力量賺錢吧。」

  「有想過⋯。」

  「不用在意,每個從異界來的基本都想過,只是有些不在意法律而已。」

  還好我沒打算以非法的方法賺錢,不然碰上翼這樣的對手,我恐怕沒辦法撐過一個回合。

  「那麼,要加入我這邊嗎?」

  翼露出了誠懇表情,並伸出了右手。

  「好吧,看來加入會比較好。」

  而我就握住了翼的右手。

  「對了,你不介意轉學吧?」

  「欸?」

  順帶一提那些吃完的包裝垃圾等,被翼隨手一揮所放出來的黑色火焰給消滅了,而且連灰燼都沒有剩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