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二十七集~》

露諾弭 | 2022-06-15 07:00:07 | 巴幣 16 | 人氣 215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知道了。』湯杰瑞打字送出,然後他長嘆一口氣,內心湧起陣陣困惑,尋思該如何面對之後在公司與鄧小媥的相處,無論他怎麼想都覺得尷尬且無奈。

湯杰瑞披上外套走出房門,試著讓自己保持一點平靜。

就當他走過每個房間,一直到大走廊轉角,他看到四個男人在一間旅館房間前,其中一人手上握著一個大行李袋。湯杰瑞覺得這四人好生面熟,於是他在四人依序進入房間,門扣上之後,他悄悄地靠在房間門外偷聽裡頭四人的對話。

房間內傳出聲音......

「我早就跟你們說過,只要來這裡肯定沒問題。你看我們一路過來都沒遇到警方,就連旅館的櫃檯人員都沒懷疑我們身份。」

「老大說的對,果然老大都是對的。」

「接下來就是等到風頭過去,就可以大搖大擺下山花掉這些錢。」

「可是我們會不會被民眾認出來?我們那時都沒蒙面。」

「安啦,哪一個熱心民眾會剛好知道我們剛搶完銀行,又剛好知道我們長相?」

這四個人居然是下午在數位電視上看到的銀行搶匪!?湯杰瑞心臟快要跳出來,他萬萬不敢置信搶匪居然也來阿里山泡溫泉,更沒想到會跟他們這麼靠近。

正當湯杰瑞打算慢慢後退離開時,房間門突然打開。一名男人抓著湯杰瑞後頸,將他硬生生拉進房間內。他順手把房間門關上,把湯杰瑞半拖半拉到旅館臥室中間。

「老大這是怎麼回事?這戴眼鏡的小毛頭是誰?」某搶匪小弟一臉錯愕。

「這混小子剛剛跟我們擦身而過,我透過房間門的針孔鏡頭,看到這混小子居然在外面偷聽我們對話。」搶匪老大一臉憤怒地把湯杰瑞甩倒摔在地板上,其餘三名搶匪小弟紛紛拿出手槍對準趴倒在地板上的湯杰瑞。

「先別在這邊開槍,不然真的會打草驚蛇。」搶匪老大喝聲要小弟把手槍收回去,他抓著湯杰瑞頭髮臉龐靠過去用眼神瞪他:「小子,你怎麼這麼有好奇心?你到底是誰派來的?莫非是警察唆使你?」

「各位大爺,我只是一個香港來的觀光客,我什麼都不知道。拜託讓我回去......」湯杰瑞兩手合十,態度有多謙卑那就有多謙卑。

「香港人喔?那肯定比較好處理,你不要大聲叫嚷。乖乖跟我去別的地方跑路,只要你不亂來,到時候我會分點錢給你,放你安全離開。但如果你敢跟這間旅館的人求救或是引起他們注意,我就殺了你扔到山上,某個草特別濃密的地方就是你的墳場。懂不懂?」搶匪老大臉孔靠近,惡狠狠地威脅湯杰瑞。

「是是,我知道了。」湯杰瑞點頭如搗蒜。

「你有同伴嗎?」搶匪老大威脅地口氣問道。

「沒有,我就一個人,我自由行旅客。」湯杰瑞腦中卻突然出現鄧小媥的臉,但他害怕搶匪老大去找鄧小媥麻煩,於是他面不改色說謊。

「太好了,不是我信不過你。是我真的怕節外生枝。我再問你一次,你一個人來台灣?」搶匪老大欣慰地再次確認。

「是的,我一個人。」湯杰瑞再說一次謊言。

「哈哈。好的,那麼我們馬上離開這裡,你跟我們一起走吧。」搶匪老大站起來用眼神示意搶匪小弟們狀況安全了。

「我、我?」湯杰瑞指著自己,似乎是不太相信事情發展。

「我什麼啦!我也是怕這裡會有第二個像你這樣的人認出我們,該死。我真的沒料到會出現這種爛事。早知道就該乖乖聽老前輩的勸告,做任何壞事都要蒙面再做。」搶匪老大表情似乎有些懊悔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我們真得要離開?還要帶著這個拖油瓶?可是我還沒吃點東西耶。」某搶匪小弟語氣難掩失望,還在想說今晚要大吃大喝慶祝。

「不然呢?走吧,我們去辦理退房。等一下去別的地方把吃的喝的買一買。」搶匪老大拉著湯杰瑞胳膊,用手勢示意大家趕快離開這裡。

五人走在大走廊上,正當湯杰瑞腦中一片空白混亂,尋思該如何逃出這些搶匪歹徒掌控時,轉角突然出現一個熟悉身影,居然是鄧小媥。


「杰瑞為什麼你剛剛都不回我message?你係咪唔想理我?耶,你旁邊這四個是什麼人?」鄧小媥本來是有些生氣皺起眉頭,但一看到陌生人她表情變得困惑。

「我不認識妳,妳是誰?」湯杰瑞頭撇了過去,一臉裝傻。

「杰瑞你真的很討厭,我是你女朋友你又不是不知道?還裝傻真的是厚。」鄧小媥呵呵笑著,右手掌虛拍,左手掌按著嘴巴。

湯杰瑞感覺到背後有一股殺氣,他慢慢把頭轉過去,發現搶匪老大氣到滿面通紅,似乎整個人情緒都火起來。

「大哥我......」湯杰瑞冷汗直流。


「你這個港仔,居然敢騙我?」搶匪老大太陽穴的血管高高突起,斜眼朝鄧小媥瞪去。

「杰瑞你到底在鬧什麼?這是你認識的新朋友嗎?大家要一起去泡溫泉嗎?」鄧小媥似乎還沒意識到狀況有多嚴重。


「快跑啊,這是下午電視上看到的強盜......」湯杰瑞才一開口大聲嚷道就被搶匪老大按住嘴巴。

「死港仔我剛剛跟你說了什麼你馬上就忘?你們香港人是不是都這副說話不算話的德行?你們兩個去抓住那個女孩。」搶匪老大大聲叫道。

鄧小媥一看到兩個陌生男人突然靠近她,眼珠子瞪得好大,她嚇得大聲尖叫,向後拔腿就跑,一路上還不停嚷叫:「有壞人!有強盜!Help!」

「老大這下該怎麼辦?先把這個港仔拋下我們趕快跑路?」某搶匪小弟沒抓著人,朝著湯杰瑞上下打量。

「馬的,奇怪的事情怎麼一件接一件來......先留著他,我們要把他當人質。」搶匪老大咬牙切齒,下定決心要改變做法。


「各位大哥對不起,請放我走。」湯杰瑞才一張口,肩膀就挨了搶匪老大一拳,身體不穩摔倒在地。

「閉嘴啦死廢物!你為什麼要說謊?你看你女朋友惹出的麻煩還不夠大嘛!」搶匪老大抓起湯杰瑞領子,表情兇神惡煞嚇得湯杰瑞直打哆嗦。

「她以前就是這種傻大姊直話直說個性,我才不敢講......」湯杰瑞把眼鏡戴好,按著暗暗生疼的肩膀道。

「這下該怎麼辦?」某搶匪小弟面慌失措一邊大眼一邊小眼,對這突發狀況感到緊張。

「你慌屁喔?我們趕快離開這裡才是正經事,要是被堵在這裡就完蛋啦!」搶匪老大趕緊示意小弟們快點行動,說什麼都要從這個鬼地方逃出去。




「Sir,出事啦!湯杰瑞他佢被抓了!」鄧小媥用力推開房間門,原本在滑手機的桑麗被嚇到從床上跳起。

「什麼叫做湯杰瑞被抓?妳沒頭沒腦說什麼?」桑麗依然在暗自神傷自己是不是嫁不出去,翻著手機上的可愛貓咪的抖音影片,正在考慮回廣州要認養哪隻貓陪伴她的社畜生活,哪知突然聽到莫名奇妙的報訊。

「就是、就是下午我們在電視看到的那群搶匪,居然住入咗呢度。他們grab了湯杰瑞!Sir這該怎麼辦?」鄧小媥神色慌張無比,但桑麗聽到一半就知道她的部下又慣性給她搞事了。

「我有的時候不想當公司領導就是這樣,每一次你們底下的小鬼頭都會丟給我一堆奇怪的問題要我想辦法,上一次在新北市漁人碼頭也是這樣......」桑麗滿臉無奈表示這群死小孩是不是只會給她惹麻煩?

「我是認真的,妳趕快想辦法啊,你唔係次次都有辦法解決奇怪嘅問題咩?」鄧小媥用閃亮亮的期盼表情投射過去。

「我想一下,如果是銀行搶匪那麼他們手上應該有手槍吧?你要我怎麼去跟有槍的人火拼?我們共產黨的潛伏勢力只有在新北和台北那一帶,越往南部就越稀少。看來只能靠台灣省的警察去解決這群王八蛋。」桑麗用兩根食指揉捏太陽穴,想來想去果然還是得靠台灣警察出手。千萬不能再引起多餘的注意,要把這件事情包裝成是銀行搶匪與台灣警方的火拚。

「Sir妳就不能衝過去one punch one enemy?」鄧小媥對著空氣揮拳。

「他們不是抓了湯杰瑞當人質?妳這小妮子怎麼不想一下妳新交的男朋友,性命會不會不安全?」桑麗眼神冷冷地飄了過去,心想上一次她們的教訓難道還沒學到嗎?那次不就是她們動手打人後被人在後面偷偷盯上。

「啊,對喔。」鄧小媥想到上次發生的事情,吐了吐舌頭表示不好意思。

「不管了,我先打電話連絡趙先生。我在台灣唯一能仰賴的人就是他了......」桑麗打通手機,問道:「趙先生,我需要你的幫忙。」

「這不是我之前的好朋友桑同志嘛。請說、請說,上一次見面後我倆就沒什麼接觸。」趙兆的聲音從手機傳出。

「你講話怎麼老是陰陽怪氣?不管了,上一次你幫我在新北辦的事情很成功。這一次我需要你幫我聯絡台灣警方內奸。」桑麗直接表明她的用意。

「當然好,除了新北市、台北市,現在連桃園市我都安插了一點新人手。妳是哪邊需要我的協助?」趙兆語氣輕鬆。

「嘉義阿里山。」桑麗回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