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二十四集~》

露諾弭 | 2022-04-07 07:00:03 | 巴幣 110 | 人氣 165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過了幾年,桑麗看著越堆越高的參考書。她眼皮感到疲憊,終於到連一個月上線一次的閒餘時間都沒有了,於是她打開名片錄找了勇志約在東門外見面。


西恩和麗兩隻角色在法蘭東門口。

『勇志,我以後不會再來這裡。』三又木麗打字。

『什麼意思?妳講清楚一點。』勇志打字。

『我有高考要準備,家裡的人不準我再上線打遊戲,說是要我全力拚高考。』三又木麗打字。

『我這邊也是指考要準備,但老爹沒有阻止我上網。』勇志打字。

『請你把我的名片刪了吧。這大宇伺服器是我上線最後一天,況且我這邊隱隱約約聽到不好的風聲......』三又木麗打字。

『什麼事情?』勇志打字。

『兩岸關係越來越差,我們恐怕不太適合在一起。我們的人民一直說要武力統一台灣,抓拿台獨份子。』三又木麗打字。

『我也有察覺到,電視機打開我們兩邊的政黨越吵越兇,感覺隨時一觸即發。但應該不至於真得打起來吧?我不知道。』勇志打字。

『你也是這樣覺得吧,那名片......』三又木麗打字。

『我不會刪。』勇志打字。

『為什麼?』三又木麗打字。

『與妳這段歲月是我玩魔力寶貝最好的回憶,我感覺要是刪了名片。我再也找不到妳,考試只是一時的,我們未來應該還能在現實見面。妳說妳住在山東吧,以後要是能搭飛機去大陸,我一定會去山東那邊找妳。』勇志打字。

『抱歉我不想多說,再見了勇志,祝你找到更好的女人,忘了我吧......希望有一天台灣與大陸,大家能一起快快樂樂坐在一張大桌子吃飯,兩岸共圓中國夢。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是中國人。』三又木麗打字。

『什麼?妳該不會是想?』勇志打字。

桑麗把名片欄中那張勇志的名片刪除掉,她咬緊嘴唇下定決心,接著登出遊戲在人物介面把自己的遊戲人物刪除。

西恩呆呆望著原地消失的人物身影,內心感到惆悵,心知肚明對方應該不會再回來了。


高考結束那天,桑麗報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交出文件跑完申請程序後。她在團一大廣場看著共青團團旗圖案,手上拿著墨綠色仿皮手冊,上面印有紅色燙金團徽『中國共青團』。

如果只有加入中國共產黨才能從內部影響,阻止『武力統一』的發生。『一個中國,兩岸統一』的最終做法就只能是『和平統一』。這樣,我跟勇志永遠不會變成敵人。

我們大陸同胞跟台灣同胞就永遠不會是敵人,兩岸不需要打仗的話,我就可以再次跟勇志見面。

回憶結束,桑麗眼睛呆愣望著溫泉水面,她臉蛋紅潤覺得自己真得是大傻瓜。早知道就不要說氣話,又是刪名片又是刪角色。現在我要去哪裡找勇志這個人?當初覺得很感動,現在想想自己簡直是個大笨蛋。

『和平統一』的路線已經被證明是不可行的事情,國台辦的惠台政策多年下來始終沒有真正的成果,結果被大陸人笑成是跪台辦?以及島上遍布的仇中反共情緒如此地強烈,這已經不是簡簡單單就能談妥的事情,『武力統一』路線已經是未來不得不考慮的選項。

那該怎麼辦?就沒有更好的方法嗎?桑麗洩憤似的拍擊水面,獨自生悶氣。

「勇志......你到底在哪裡?我好想你......」桑麗仰頭望著夜色,內心感到一陣心塞,彷彿喘不過氣般難受。



鄧小媥和湯杰瑞坐在旅館三樓的廣場日式茶點店,各自點了一份熱抹茶和烤糰子。

「我說妳真的不要老是在工作上惹桑麗生氣,她一生氣對大家都沒好處。」湯杰瑞嘆了口氣,喝了口熱抹茶,在旁邊來往的客人指著外頭山上談笑風生。

「我什麼時候make her angry?我講嘅都係實話。」鄧小媥把竹串上的一顆烤糰子咬掉。

「就是實話才不能隨便講。還有,把妳那套港式粵語收起來好不好?我每次聽到一半都很煩躁。」湯杰瑞語重心長道:「妳在公司講得很開心,可是一些同事都聽得很痛苦,妳自己都沒感覺到嗎?」

「難道要講一些虛偽敷衍的Courtesy?」鄧小媥哼道:「我覺得那樣不行,這不是我的風格。」

「好吧,我告訴妳我一個秘密。我以前也跟妳一樣都是有話直說的個性,但我剛來公司上班不久就被桑麗她教訓。妳可能不知道她曾經拿我的頭去撞地板,好幾年前就因為我在辦公室鼓吹雨傘革命,這件事我還坐了救護車被載去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動手術縫了幾針。」湯杰瑞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

「你不會是kidding me吧?在辦公室?我怎麼不知道?」鄧小媥相當震驚,身子向前靠過去摸了摸湯杰瑞的後腦,的確有點鼓起。

「大家都知道妳是大嘴巴個性,比較敏感的事情都不會跟妳說。妳都沒注意到周遭的人都是跟妳講不痛不癢的事情?就是因為妳常常把別人的事情到處講。大家都怕被妳害到。」湯杰瑞嘆氣,回想起辦公室經常聽到的流言蜚語。

「可是、可是我覺得這是我跟大家打成一片的good idea,莫非就係咁大家先唔鍾意我?」鄧小媥嘟起臉頰,一臉不滿。

「我剛開始也不喜歡妳。可是這幾天相處下來,妳其實我沒想像那麼糟,妳很多地方都沒有惡意,只是口直心快。」湯杰瑞看著鄧小媥的瞳孔和鼻子,心想這人是真傻,貨真價實的傻。

「我也不用你喜歡我,我一個人也能過很好。」鄧小媥雙手抱胸,別開湯杰瑞的視野。

「哎呀,話不是這樣說。有些話在中國是不能說的,我也是慢慢瞭解中國大陸是一個活得不自由的國家。天天活在高壓之中,對共產黨有任何不滿意都不能講半句。」湯杰瑞又是一口熱抹茶:「就是一個擦胭脂抹粉的獨裁政黨,對外都講得很好聽,對內就兇的要死。媒體前一個樣,媒體後一個樣。」

「那你覺得台灣呢?」鄧小媥問道。

「至少不用擔心講錯話就被共產黨關愛,這是我現在看下來的優點。」湯杰瑞回答他最有感觸的想法。

「是嘛?我也是這樣想。」鄧小媥把剩下的烤糰子吃完。

「小媥我問妳一個感情問題。」湯杰瑞放下茶杯,好奇詢問:「妳有交過男朋友嗎?」

「沒有,這件事我從來不指望。好一點的男人我追不到,爛一點的男人我看不上眼。」鄧小媥搖搖頭。

「是喔,那就算了。我想妳得加強自己內在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湯杰瑞聳聳肩。

「不然這樣啦,你先當我男朋友,等到我找到better one,我再換新的。」鄧小媥右拳捶向左掌,一臉興奮。

「什麼?妳妳妳胡說八道什麼?感情這種事可以這樣隨便亂來?找到更好的就換?」湯杰瑞差點沒把口中的抹茶吐出來,這個傻姑娘該不會是認真的地吧?

「要不要一句話啦!扭扭捏捏是不是男人!」鄧小媥卻開始不耐煩,雖然她隱約感覺是有點突兀,但她選擇繼續盧下去。

「我們不是應該從朋友做起,然後經歷一段時間的培養......」湯杰瑞猶豫不決。

「廢話真多,你該不會是處男吧?」鄧小媥笑嘻嘻遮著嘴。

「我?甘你什麼事!妳小聲一點啦,被其他人聽到豈不是很奇怪?」湯杰瑞面紅耳赤。

「我也是處女啊,怎麼沒像你這樣要又不敢要?」鄧小媥大聲嘲諷,旁邊的小茶店服務生都好奇把頭望過來。

「這種話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講啦......」湯杰瑞嘴角有點僵硬,對於這種直指內心的詢問,他感覺有點招架不住。

「就、問、你、要、不、要!」鄧小媥一字一句喊著,拳頭還頗有節奏敲擊桌面。

「......好吧,這只是暫時的,之後應該很快就會分手。」湯杰瑞看著鄧小媥臉蛋,他本來覺得她常讓人感到厭煩和煩躁,現在卻湧起不同以往的情緒。

雖然兩人在同家公司一起工作滿一年,卻只是平常的上班下班。這時湯杰瑞第一次把鄧小媥從一個同事當成是女人看待。或許,她好像長的不難看?

「太好了,我活到24歲終於有男朋友。我終於有一點超越Sir了!」鄧小媥開心的叫出來,內心暗暗覺得自己終於有伴能炫耀。

「妳該不會是故意拿我去跟桑麗比較吧?」湯杰瑞有些尷尬,下意識感覺鄧小媥只是把他當備胎。這段感情來得也快、去得也快。

「不然呢?不過boyfriend and girlfriend要做什麼?」鄧小媥興高采烈,然後陷入困惑情緒,心想到底該怎麼下一步?

湯杰瑞從桌上抽起一張衛生紙,擦擦眼鏡鏡片後戴上。他吐出一口長氣,內心頗糾結自己是不是遇到爛桃花運?



晚上七點,位於阿里山的山道,兩名搶匪在後座用手指清點鈔票數量,開車的搶匪一臉面愁,頹然喪氣道:「我們是不是回去市區比較好?我感覺往山上開,到時候很難逃掉。」

「白癡啊,搶到錢不都是要往山上跑。這樣才能掩飾行蹤,你如果回到市區東逃西竄,市區攝影機密度最高,很快警方就知道我們跑到哪邊。」右駕駛座的搶匪老大用拳頭小力敲了開車搶匪的腦袋瓜子。

「老大,這票是搶成功。但要怎麼做下一步?」後座搶匪問道。

「我們假裝是一般的阿里山的觀光旅客,在山上的旅館休息一兩天,等一下在房間大家把錢分一分,過幾天我們轉移到下一個地區避難。」搶匪老大講出接下來躲藏計畫:「可以的話,順便把這台贓車留在山上某處藏著。我們改用別的方式下山。」

「不愧是老大,這計劃太機智了。」後座搶匪讚許誇道。

「但是要開往何處?」開車搶匪瞄了左邊車窗外漆黑的山脈一眼,又將視野放回車道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