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銀河地圖與殖民地成員國設定1

鯊皇(MIL) | 2022-06-04 23:36:05 | 巴幣 114 | 人氣 146

連載中星間武曲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人類分成地球人、格蘭人與瑪爾塔人三個族群,並且有其他外星人共存的銀河系,然後爆發了地球人第一次參與的銀河大戰

下圖為目前設想的銀河系勢力範圍地圖,每一塊都代表一個星區,設定中每個星際國家都是以星區為單位建國,不過星區只是行政劃分,根據政治環境變化星區範圍可大可小,另外浩瀚的宇宙是沒有明確邊境,星區與星區之間的線只代表彼此的勢力範圍,然後此圖只是初稿,未來會有所變動。
顏色說明:
深藍色:地球聯合國(數字為星區編號,第0星區為地球所在的俄斯星區)
淺藍色:地球聯合國的外星魁儡國
靛藍色:地球聯合國的外星同盟國,有故事中提到的伊斯聯邦和其他與地球人友好的外星國家。
深綠色:格蘭聯合王國。
淺綠色:格蘭聯合王國的異種族封建附庸。
橘色:格拉西亞聯邦。
黃色:格拉西亞聯邦的外星盟國。
紫色:國力在銀河系中排行老四以下的次要列強外星國家,外交上與三大勢力處於亦敵亦友。
淡紫色:前銀河聯盟的所在星區,銀河聯盟滅亡後該星區變成三不管的犯罪天堂。
深灰色:中立外星國家。
紅色:和銀河聯盟一樣存在上千年但衰退只固守在本土星區的失落帝國,和主張親外主義的銀河聯盟相比,上圖的兩個失落帝國分別是唯心主義和孤立主義,一般來說失落帝國不會特別去干涉後進外星國家的發展。






殖民地國家:


    本篇主要介紹接下來幾篇會登場的殖民地成員國,由於殖民地國家離地球最遠的距離也有七千光年以上,因此地球聯合國賦予第零星區(俄斯星區)以外的殖民地極高的自治權。

    原則上殖民地以星區為單位成立殖民地國家,並派出殖民地國家於聯合國理事會的代表。

    不過理事會代表除了按人口比例分配代表,每個成員國各自保底兩個代表席位,以免人口多的成員國有絕對話語權。

    不過這個設計也讓地球現存的19個國家就有38個成員國代表席位,比十七星區的十八個殖民地成員國的36個還多。






殖民地國家:


瑪爾塔聯盟(第十三星區):以瑪爾塔人為主體成立的聯盟國家,總總人口中瑪爾塔人四十九億,地球人一億出頭,聯盟由代表瑪爾塔貴族、宗教和戰士的三位長老組成的上議院,以及瑪爾塔平民組成的下議院統治瑪爾塔。

    以前瑪爾塔很長一段時間是軍閥割據的三不管地帶,後來地球聯合國的擴張逼近瑪爾塔星,使瑪爾塔的統治階級達成共識,主動加入地球聯合國以保全自身在瑪爾塔的統治地位,但打著民主旗幟的地球聯合國幫瑪爾塔人成立瑪爾塔聯盟後,也設立了能代表瑪爾塔平民的下議院,以制衡瑪爾塔統治階級。


阿夫曼共和國(第十五星區):靠近格蘭聯合王國的成員國,總人口一億出頭,沒有特別的移民群體,由於該共和國處於殖民初期,因此主要行星大多為礦業世界或農業世界。

    由於阿夫曼共和國有不錯的社會福利政策,因此吸引許多地球居民或已開發殖民地的平民移民至阿夫曼共和國,同時殖民初期的惡劣環境也讓阿夫曼人比較吃苦耐勞。


文曲共和國(第十六星區):移民群體以地球漢人和韓國人為主,總人口二十億,首都建安星的殖民歷史比阿夫曼早十五年,不過當地人相對不關心自己的政治權利,因此比阿夫曼星晚一年才成立殖民地國家。

    但和阿夫曼共和國相比,文曲共和國的主要行星都發展成城市或工業世界,總人口是阿夫曼共和國的二十倍。

   
格拉納達聯邦(第十七星區):最靠近格蘭聯合王國的成員國,因此是許多移民地球聯合國的格蘭移民的第一站,不少格蘭人乾脆直接定居在格拉納達聯邦,也方便與鄰國的親戚聯繫,因此十億總人口中,格蘭人佔了兩億,混血兒佔了三億多。

    由於國內有大量的格蘭人,因此格拉納達聯邦的軍隊和政府高官存在大量格蘭人,最新兩屆理事會代表都是格蘭人,同時格拉納達聯邦成立後長年與格蘭聯合王國的封建附庸達蘭公國有密切交流,許多格蘭移民的親戚就住在達蘭公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