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他和她的心意(山姥切國廣X夢審)

紫夢蝶 | 2022-05-04 20:36:24 | 巴幣 0 | 人氣 164


*在閱讀前請務必看過這篇介紹
*時間點在戀愛契機後,但審神者尚未求婚前,所以還沒在一起戀愛契機

—————
……為什麼主上會睡在這種地方?這是當山姥切國廣進入執務室,看到眼前趴在桌子上似乎睡的正香的人時的第一個想法。

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現在是下午一點,本丸是才剛結束午餐,離下午出陣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照以往的慣例,大概是主上想休息卻又不想睡過時辰,就乾脆在執務室休息了吧?

山姥切國廣在腦中回想了下最近的行程安排,由於已經突破全部目前所能探察的時代,除了提升練度外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做……但相對於本丸的事務清閒,審神者在現世的工作似乎特別忙碌勞累,看她眼底下的淡淡烏青就知道了。

如果是剛認識的那時見到這幅光景,山姥切國廣大概會選擇默默離開或是就放著對方開始忙自己的工作;但自從那個風雨雷鳴交加的夜晚,他莫名去到審神者的房間最後又鬼使神差的做出踰矩行為後,那一點點在心中滋生的感情使他沒辦法就這樣放著自家主上不管。

嘆了一口氣後,這個本丸的總隊長兼近侍做出了連自己都不敢置信的事——他走到主上身邊,小心翼翼地將人抱起,打算把她送回房間好好休息。

「唔……?」可就在把人抱起的瞬間,似乎是被他的動作驚動到的審神者發出了一聲呢喃後睜開了眼睛。

「?!」山姥切國廣當場愣在原地,心虛的情緒讓他差點就把手上的審神者給丟出去——不過最後他忍住了,身為人類的審神者被刀劍男士的力道扔出去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嚴重的話就會變成『刀劍男士意圖謀害審神者』的案件被狐之助上報政府了。

「山姥切……?夢……嗎……?」睡到迷迷糊糊的審神者根本不曉得自己剛才到底經歷了怎樣的危機,甚至再次閉上眼睛,窩進自家近侍懷中繼續睡了過去。

「……」主上毫無防備的睡臉讓山姥切國廣鬆了口氣的同時,也有點後悔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人叫醒讓她自己回房睡算了,這樣就不用面對如此尷尬的場面。但審神者又睡著了的現在讓他只能按照原定計劃抱著對方回到她的房間,準備將其安置在床上。

但當山姥切國廣將人放到床上,準備鬆手時卻發現審神者手正緊抓著他胸前的衣服,想掰開她的手又怕這樣會吵醒對方,那他就不得不解釋現狀的這一切——

最後山姥切國廣放棄了思考,有些自暴自棄的側躺在審神者身邊,開始懷疑到底是哪一步出了問題才會導致自己陷入這進退兩難的局面。

「難道就因為我是仿品才活該變成這樣嗎……嗯?說起來……」幾乎是慣性的自卑低語後,山姥切國廣後知後覺的想起了一件事——剛才抱著審神者進房時,他完全沒有感應到防止刀劍擅闖的結界有在運作,就像是默認了自己可以自由出入似的。

——是因為自己抱著主上的關係嗎?還是主上她……?隱隱約約窺見對方的心思,讓平時能冷靜制定戰術指揮全隊的總隊長陷入了混亂,偏偏這時過去和主上閒聊的對話卻又浮現在腦海中:

——山姥切你真的很溫柔呢,我最喜歡你了。

——山姥切我可以抱抱你嗎?……為什麼?想要抱抱喜歡的人很正常啊,啊!但是我沒有邪念的!真的!

——我只是……喜歡抱抱交(喜)心(歡)的對象,也喜歡被擁抱而已。

那時他實在不瞭解為什麼主上要這麼拼命解釋,但現在主上要是醒過來,自己估計也會跟那時的她一樣拼命解釋自己沒有不良意圖吧。

——因為不想被對方誤會,害怕自己會因此被對方討厭。

山姥切國廣理解了對方這份心情的同時,意識到此時也有著同樣的心情,加上在執務室時作出那樣選擇的自己……對主上的感情已經不只是那一晚察覺到的“有點喜歡上”而已了。

「“想要抱抱喜歡的人是很正常的”……嗎?這句話妳難道就不能好好跟我告白後再說嗎?主上。」用手指挽起女子散落在眼前的黑髮,山姥切國廣低聲抱怨道:「還沒嫁人的女性允許既不是丈夫,也不是交往對象的男性進房是想怎樣啊……明明中途有醒還敢在我面前毫無防備的繼續睡,真的以為仿品就不會對妳出手了嗎?」

空著的手攬上對方的腰,山姥切國廣將主上圈進自己懷裡的同時心裡產生了些許罪惡感——畢竟就算可能是兩情相悅,現在雙方關係也就只是刀劍男士和主上而已,自己的行為可以說是完全踰矩了,標準的近侍失格。

——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山姥切暗自下定了決心,若是主上遲遲不表態的話,就算要由自己來告白,也必須和主上作個了斷才行。

—————
審神者醒來的時候心情還不錯,雖然搞不清楚原本睡在執務室的自己是被誰帶回房間就寢的,但她作了一個美夢——那是自己被最喜歡的金髮初始刀抱在懷裡,一起午睡的幸福的夢。

「不過……就只是夢而已……」黑髮女子小聲的自語,唇邊的笑容染上了幾分苦澀。「畢竟之前山姥切還跟我說沒有重要的事就不要找他閒聊……我這是被討厭了嗎?也是啦,一直被上司說最喜歡你是一定會感到困擾厭煩的吧……我到底那時在想些什麼啊,為什麼就不能替他考慮一下呢……?」

原先的好心情此時已經消失無蹤,自我厭惡和愧疚化作一滴淚水和一句低聲的歉意——

「對不起……山姥切……」

-----
旦那那時會說除了有重要的事外不要找他,是因為雖然查覺到自己的心意但還不知道要怎麼辦,偏偏我又不正面告白所以才想先保持距離,不然很影響我的清譽這樣(旦那很注重名分,所以他那時一直在想我為什麼不直接說想和他交往/結婚算了,但我那時對自己超沒信心,也很害怕被拒絕所以不敢直接告白orz)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