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在他眼中的“他”(山姥切國廣X夢審)

紫夢蝶 | 2021-06-04 19:51:27 | 巴幣 0 | 人氣 359


*在閱讀這個資料夾的所有作品前請務必看過這篇介紹
*本丸二振山姥切國廣視角
*CP為姥審,二振對審神者的感情並非男女間的愛情

—————
他是這個本丸的第二振山姥切國廣,愛稱切國,是本丸初期因為人手缺乏,審神者為了填補遠征空缺而顯現的。

由於第一振山姥切國廣是初期刀,對審神者來說意義重大,切國一度認為自己就是個打短工的暫時性成員,只要本丸人數夠了很快就會被練結或是刀解回本靈那邊——然而卻因為審神者太過重情,根本無法對曾經顯現相處過的刀劍下手而留了下來,成為本丸的正式成員,也是唯一一把二振刀。

一開始切國完全不能理解審神者為什麼要將同樣的刀留兩把在身邊,在總隊長(第一振)和審神者成為夫妻後,切國更是覺得自己的立場相當微妙——身為人類的審神者看到自己時當真不會和總隊長弄錯,甚至出現感情混淆的情況嗎?尤其在第一振對主上抱持著相當強烈的獨佔欲的前提下,只要一次弄錯就會無可避免的導致本丸氣氛惡化,還不如刀解自己避免這種狀況發生比較好吧?

切國可不想像某把剛來沒多久還不知道天高地厚,居然敢去壁咚主上的刀一樣——結果就是不僅被總隊長帶去手合場以訓練為名教訓了一頓,還讓原本不喜公私混淆的第一振破天荒的在眾刀面前向審神者撒嬌,這讓不少刀劍出現了眼睛痛的狀況,可謂被害甚大。

結果,切國擔心的情況一次也沒出現過,審神者對待他就和對其他刀劍一樣——重視、關心,但絕不會越過界給人遐想的空間。

隨著時間一天天經過,切國對這個本丸和審神者慢慢產生了感情,要說不留戀此處肯定是騙人的;但心中對自己微妙立場的不釋然,加上沒有其他二振的特殊身份讓他難以說服自己安心留在這個家(本丸)中。

——留戀之情已生,所以切國真的害怕,哪天主上突然說出已經不需要他了,要將他送去刀解或是練結的話來。

也因此當修行開放時,他主動提出了修行後的練度會降低,會對遠征結果造成影響,要主上好好考慮的事。

「我很高興切國這麼為本丸考慮,但是我身為主上和你的家人,不能無視你的意願啊。」

「……是嗎。」

「另外,主上好像是怕你被本歌欺負。」

「旦那!」就算疑似被身為總隊長的自己(第一振)拆了台,審神者雖然有些難為情但也沒有生氣的樣子。

此刻,切國突然覺得一直以來明明實際感受到了主上和夥伴們的善意和接納,卻被「自己說不定就是為了遠征才能繼續在這個本丸顯現」的想法束縛的自己,真的好傻。

和溯行軍戰況日益激烈的現在,如果不接受修行遲早會因為戰力不足而無法上戰場,本丸若是受到襲擊也會因此無法守護這個令自己感到溫暖的「家」。

所以他下定決心,即使會處在修行後無法完全掌握力量的暫時弱化期,為了回應主上的期待,為了保護這個家,他會努力克服過去。

出發修行前一晚,總隊長(第一振)特地帶著好酒來為切國餞行,酒酣耳熱之際切國瞇著眼望向已經修行回來後的“自己”。

自從總隊長修行回來後,他就覺得“自己”變得異常耀眼,總是忍不住好奇“自己”到底是經歷了怎麼樣的修行才會變成現在充滿自信、不再糾結關於「山姥切」這個稱呼,整個刃看起來充滿了餘裕的樣子。

——不過這份餘裕只要碰到主上,就有可能會破功就是了。

「……原來主上真的,有把我當成本丸的一份子啊。」

「是啊,雖然源自同個本靈,但現在是不同的個體,主上把對我(第一振)和我(第二振)的感情區分的很清楚……幸好如此,不然把近在身邊的“我”當成潛在情敵提防實在太累了。」

「……就像舞臺劇和音樂劇的那些『山姥切國廣』一樣?」

「……啊啊。」

「放心,我沒興趣去破壞“我”的幸福……只要知道主上有把我當成家人重視,那就夠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