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論誓約的有效運用及缺點(山姥切國廣X夢審)

紫夢蝶 | 2023-01-08 22:21:32 | 巴幣 0 | 人氣 221


*在閱讀前請務必看過這篇介紹
*私設滿載,請能接受者再繼續往下閱讀

-----
「我回來了。」

「啊……歡迎回來。」看到那擁有如陽光般閃耀的金髮青年踏入本丸大門,本來在跟短刀們一同打掃落葉的審神者停下手上的動作,淺笑迎接對方。「旦那不是去万屋買東西嗎?這麼快就回來了啊?」

「嗯……因為看到了很適合妳的東西,想快點帶回來送給妳。」

眼見自家丈夫似乎想從懷裡拿出什麼,流立刻上前抱住了那隻手臂,撒嬌的說道:「旦那真是的!大家都還在這裡看不是嗎?我們還是去能獨處的地方再拆禮物吧……順便約會。」

「說的也是。」聽到妻子最後小聲的邀約,山姥切國廣微笑點了點頭回應。

審神者露出比方才還要甜美的笑容,朝四周發話。「大家不要跟過來喔!特別是那些練度高的,可不能偷偷從遠處偷看啊!」

短刀們聞言會心一笑,同時回答:

「「「知道了,主上。」」」

流就這樣順勢挽著自家剛回來的旦那離開大門口,一路說著閒話沿著小溪慢慢走到遠離本丸中心的水潭邊。

「對了,旦那,你聽過《大野狼和七隻小羊》的故事嗎?」

「嗯?那是怎麼樣的故事?」

「是說有一天,羊媽媽有事出門,吩咐她的七隻小羊看家,要小心不可以給壞野狼開門的故事。」審神者似乎來了說故事的勁頭,用溫和的聲音描述道:「羊媽媽走後,大野狼真的來敲門了,剛開始小羊們聽媽媽的話不給他開門;可是大野狼不放棄,於是將自己的手腳塗成白色,捏起聲音偽裝成羊媽媽的樣子,誘騙小羊們把門打開……」

「然後呢?」發現主上似乎是想釣刃胃口,山姥切配合的追問。

「最後啊,吃掉小羊的大野狼像這樣……」審神者稍微拉開了距離,伸出比著槍手勢的指頭抵在對方胸前。「“被獵人,碰!的一聲射殺了。”」

幾乎和審神者話語落下的同時,宛如故事場景再現般從遠處傳來槍響,流毫不猶豫的往後跳入水潭,本就是作為淨身儀式用,帶有淨化力量的潭水濺起的水花和聲響很有效的阻隔了“某刃”被槍彈貫穿時的慘叫,和同時從掉落至地上的東西蔓延出的瘴氣。

飄在潭邊淺處的審神者雙手合十,默默運用自身和水中的靈力去淨化週遭被瘴氣汙染的地方和源頭,感覺處理的差不多才慢慢移動上岸。

「主上~!妳沒事吧?」極短部隊裡跑的最快的紅髮短刀率先出現在流眼前,緊接著其餘成員也跟著到場。

「謝謝愛染,我沒事。」流笑著順手摸摸愛染的頭,在對方不好意思的抗議和其他短刀羨慕的眼神下,也摸了摸其他刃的頭。「謝謝你們,不愧是我的護身刀們,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人聽不懂我的意思呢。」

「主君要是真的擔心就不會這麼做了啦!」秋田笑瞇瞇的拉著流的手晃了晃。「我們都跟著主君這麼久了,當然能知道啊」

「嘛,畢竟如果大將真想跟旦那約會,才不會特別跟我們交代吧?」

「啊,藥研你是不是在偷偷損我?」

「冤枉啊大將,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一陣笑鬧後,渾身濕透的流打了個噴嚏,被藥研以「要保重身體」為由催促進屋。

「嗯……對了,以防萬一,還是請石切丸和太郎來作個淨化祈禱吧,特別是瘴氣源頭的物品事後要回收交給政府......可以拜託你嗎?小夜。」

「嗯……知道了。」藍發短刀點點頭,紅著臉再次收獲了自家主上的感謝摸摸。

-----
「說起來,總隊長到底跑哪去了?主君出事了都沒出現……」

「啊……主上大人說總隊長好像在回來的路上被突然出現的溯行軍絆住了……」雪白短刀小聲開口:「在我們潛行時,主上大人好像一直在安撫總隊長的情緒……」

「啊~自己被絆住然後主上又出事,總隊氣瘋了吧?」愛染佩服的說道:「不過主上也是厲害,居然能一邊應付那個冒牌貨一邊安撫總隊。」

「其實主君應對冒牌貨時蠻敷衍的,但畢竟是冒牌貨,所以沒看出來吧。」前田笑道,得到了五虎退的同意。

「嗯……而且,主上大人雖然笑著,但眼神完全沒在笑……有點可怕……」

「比起那個,雖然事出有因,但要是被山姥切旦那知道大將抱住了那個冒牌貨的手……」

「……啊。」

一陣沈默後,不知道是誰開了口:

「……希望主上明天能趕上早上出陣的時間。」


tag:刀剣男子に扮した敵が現れた時の審神者(假扮成刀劍男士的敵人出現時的審神者)

-----
當這個tag出現時就看過有人提出:「審神者本來是在降神儀式辨認神明的職業,不可能認不出披著刀劍外觀的是溯行軍。」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加上流本來就對惡意感知很強,就算撇開誓約效果,面對溯行軍這種對審神者存有100%惡意的對手要是察覺不出來那才叫奇怪
另外,其實流在看到冒牌貨時就已經藉由誓約收到了自家旦那的通知(知道旦那那邊遇到了危險),也因為誓約被山姥切知道了自己遇到了危險;但比起佔盡地利的本丸這邊,只是少人數出去採購的山姥切那邊才更危險!所以必須安撫關心則亂的旦那!不然要是一個不小心受傷怎麼辦!
總之,我家的誓約就是這樣既方便又不太方便的東西(而且也因為誓約抱敵人手臂的事根本瞞不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