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解決少子化的自願配偶計劃 (24) 團隊戰

MPL | 2022-04-17 09:45:02 | 巴幣 5988 | 人氣 979



最後還是跟佩兒做了。

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好的回憶。

就算是我也會感受到跟喜歡的人結合的那種感情。

「唔…醒來了嗎?卡爾。」

「嗯…你們真早。」

分別在左右兩邊抱著我的佩兒和蒂娜似乎被我微小的移動吵醒了。

我看一看時間,現在才早上七點而已。

昨晚好像弄到…凌晨一點吧,那稍微再睡一下吧。

***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月,積分也在早幾天發了,跟之前一樣我的身體評級為SS所以多了2萬分,只是之前的座標解鎖獎勵大概是一次性的,所以這次並沒有出現。

然而,在距離「黃金水」活動已經過一個月,還沒有舉辦第四次活動的消息。

先不說積分較多的人,在經歷過「黃金水」活動損失大量積分而僅僅能存活下來的人不少,如果不能盡快將積分累積,那等待他們的也是死路一條。

事實上,這些積分僅僅足夠的人比直接被淘汰的人更慘,一方面他們要達到一百萬分這畢業門檻已經變得很遙不可及,另一方面主辦方的活動舉辦時間接近隨機,愈是等不到新的活動他們便愈是焦急。

現在在街上也聽到不少抱怨的聲音,有些人已經是直接拿主辦方提供的免費食物。

雖然之前沒怎麼提及過免費食物,但實際上這並不是真的那麼好康的東西。

主辦方提供的唯一免費飲料是—白開水,食物的話也只有能量棒而已,所以大部份參加者寧願省一點也不想要吃免費的。

不過大概真的是窮途末路了,走去拿免費食物和水的人愈來愈多。

但我不認為主辦方會一直不舉辦活動,倒不如說他們像是為了做一些準備工作才這麼長時間沒有活動,當然也有可能是刻意製造現在這種氣氛,只有主辦方自己才知道。

「明天早上十時正請到廣場集合,我們將會舉行第四次活動,到時候將會有點名報到。」

就在我思考的期間,手機收到這樣的訊息。

終於要來了嗎?第四次活動。

***

我、佩兒和蒂娜三人準時抵達廣場,跟之前不同現在廣場幾乎滿人,看起來其他人很著急想要參加這次活動。

「相信有參加者在這兩個月發現很多地方都有讓手機登錄的座標,這次的活動相當簡單,你們只需要在限時內取得愈多的座標便會得到愈多的分數,只是…」

主持人說到一半突然停下來。

「鑑於現在無配偶者的人數愈來愈多,所以這次活動可選擇單人或是組隊,詳細規則如下:
一、是次活動將會舉行5小時,由早上十點半開始至下午三點半結束。
二、小隊人數範圍是1人到4人,參加者可隨意組隊。
三、手機將會每小時刷新座標一次,每次顯示的座標數目會跟小隊人數成正比,也就是說1人隊伍會顯示10個座標,2人隊伍會顯示20個座標,如此類推。
四、座標基本有效時間為一小時,時限則會跟小隊人數成反比,即1人隊伍將會有一小時查閱10個座標,二人隊伍只有半小時查閱20個座標,如此類推。
五、活動將採取排名制,查閱一個座標可獲1分,分數愈多排名愈高。獲得第一名的同組隊員將各獲得五萬分,第二名是三萬分,第三名兩萬分,第四到第十名是一萬分,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則是五千分,剩下的並不會獲得任何分數。」
六、活動開始後,手機會暫時開通追蹤功能,可以查看同組成員的位置。

當主持人宣佈規則後,所有在場的參加者都熱烈討論起來。

事實上,這次活動跟之前的活動不同,是有明確的獲勝指標。

雖然看起來是有用時限填補人數的差距,但實際上人多的隊伍會更有優勢。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這次的活動並不是這麼簡單。

我不認為主辦方看不出這是有著明確勝利策略的活動,反倒是先假設我們會以組隊為前提而舉辦。

「卡爾,我們三個人一組吧?」

「不,這次活動就算怎樣還是湊成四個人比較好。」

在我回答佩兒的提問之前,蒂娜已經搶先回答了。

「為甚麼?跟熟的人組隊比較好吧。」

「三個人組隊每小時最高只能拿到30分,但四個人組隊每小時能拿到40分,而且名次掉出頭二十名就沒戲了。也就是說,假設我們每小時都能拿到最高的30分,就算四人小隊有失誤每次只能拿到31分但分數也比我們高。」

「但…但是人數愈多不是時限愈少嗎?」

「不,有明顯差別的只有單人和兩人組隊而已,兩者相差了半小時,可是三人隊伍和四人隊伍的時限分別只相差5分鐘而已。」

「這麼說…確實是,卡爾也是這麼想嗎?」

「嗯,基本上我也認同蒂娜的想法,但更重要的是座標並不是平均分佈在島上,而是大部份都集中在島中心,少部份在島的四周,簡單來說只要將至少兩人在島中心附近等待便可以確保大部份分數了。」

當然,我是因為將全島的座標都查閱過才可以這樣斷言,不過之前有查閱過的人多少也會得出這個結論。

「那這下…怎麼辦,要找誰來我們這邊啦。」

「也是,像佩兒所說找不熟的人也很難合作。」

如佩兒和蒂娜所擔心一樣,要是對方是懷著惡意,那這邊只會多了一個累贅而已。

當然,我腦海也閃過幾個人選,包括B座的中心人物比利,他大概不會背叛我們,但也很明顯其他人也會想跟他一組,我不認為他會選擇跟我們行動。

再不然是A座的艾拉,只要跟她談好條件應該都會答應,可是佩兒跟她不太合得來,而且一旦跟艾拉扯上關係感覺不會這麼容易甩掉。

至於C座…應該所有人都想跟琳組隊吧,駁回。

這麼一想,好像我們真的沒幾個朋友,真糟糕。

還是隨便找個人組隊好了,只要確保那個人不是間諜就好吧,看起來人畜無害的那種。

「誒…那個,可以讓我加入你們的隊伍嗎?」

莎莉走到我面前,用可愛的表情詢問。

看來我接到間諜的邀請了。

***

作者後記:
貴安,MPL的說。第四輪活動會是如此簡單嗎?那就要看下去了。最後,覺得不錯請給個GP、留言,還沒訂閱的就訂閱,這樣就能將我的好感度刷好刷滿。那麼,後會有期。

更新:
最近巴哈開始新界面試用,我也不是那種抗拒新東西的人,實際上試過之後發現有夠爛,打招呼和勇者評價完全找不到。打招呼就算了,勇者評價本來就寫在勇者資訊上,搬的時候一起搬不就好,爛巴哈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4-17 19:20:43
MPL
謝謝
2022-04-17 21:58:36
睦月 雪芽
那增加一個設定...假設兩個隊伍座標剛好同一個位置,先搶先贏,沒搶到就自動座標彈跳到別的地方,刷新的位置有標,然後間諜這樣威脅就大很多。
2022-04-17 19:38:45
MPL
沒啦, 設定上座標重疊也可以, 只要登錄到就行無分先後
2022-04-17 22:00:21
弗蘭達C9K
看來會出現很多暴民,爭先恐後的搶座標
2022-04-17 19:42:12
MPL
這就要看下去了
2022-04-17 22:00:34
Gcat
雖然說集中在島中心 兩個人就可以了 但是也不能選卡爾和間諜小姐 因為外側另外兩個人不熟 但是假如讓卡爾和間諜小姐在外面 就不能分開行動了 還真是兩難阿~
2022-04-17 20:50:19
MPL
是的, 要是讓她入隊就只能相信她
2022-04-17 22:01: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謝謝你帶來這麼多故事,很棒(摸摸頭
2022-04-21 14:55:49
MPL
謝謝愛德
2022-04-21 22:08: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