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TIGER&BUNNY 2》睽違11年的期待

陸坡 | 2022-04-12 18:07:02 | 巴幣 270 | 人氣 800

等待11年的英雄後續,虎兔再次出擊

追劇是一種享受,總期待能跌坑,但有時候遲遲未有後續總讓人當下炙熱的情緒難以冷卻,偶然想起還是會感覺遺憾。這是對於作品後續無望、甚至已把它的未完成當成也是一種開放式結局,但突然聽到消息除了瞳孔放大外,更多還是多年的感動喜出望外。

2011年播放的英雄動畫《TIGER & BUNNY》歷經11個年頭迎來第二部,讓許多當年的粉絲再次驚豔,故事以打擊犯罪的英雄表演為主題,在近未來的城市中有著超能力的英雄必須透過企業和贊助商支持,參與英雄直播獲得分數,將逮捕犯罪變成一場大型的實境秀。過氣的英雄大叔虎徹再次搞砸事件被公司釋出去其他大企業當大人氣傲慢的新英雄巴納比的助手,兩人打擊犯罪的搭檔故事就此拉開序幕。




《TIGER & BUNNY 2》是什麼動畫?
很多作品有時候美好會留在曾經,而有些則是遙遙無期。經典黑色奇幻風格史詩作《烙印勇士》在2021年作者三浦建太郎不幸逝世、《玻璃假面》的紅天女之爭現在毫無下文、庫拉皮卡現在還下不了船的《獵人X獵人》、斷尾慣犯《天使怪盜》作者杉崎由綺琉等。

可以說有些動漫畫一入坑後深似海,是否能等到完結觀眾讀者無法得知,就怪當時太年輕,使得神作真的變成神作,一些年代作真的只能存在嬸嬸的腦海裡頭。





但也有一些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在2011年造成動漫圈轟動的英雄動畫《TIGER & BUNNY》在歷經11年後第二季終於再次跟大家見面,在第一季講述個性憨厚的過氣英雄大叔虎徹與新生代人氣英雄巴納比之間從互看不順眼的冤家,到一起解決大事件的搭檔,相互治癒彼此的心魔。

第二季則以英雄搭檔前輩的方式與其它英雄交流分享,除了眾多有個性的英雄之間相處之道外,虎徹和巴納比這對默契越來越好的團隊也總能完美的達成任務,並默契好到人人皆知。但此時各地卻發生了獵殺英雄的恐怖案件,這背後似乎有個恐怖的組織在操縱。




《TIGER & BUNNY 2》探討、分析與延伸:
說起英雄,基本通常都會想到美式漫畫兩大巨頭漫威與DC,很多現今英雄概念也是從這邊延伸出來的創意,例如《我的英雄學院》、《一拳超人》等,並且加深自己作品的風格,形成獨立有趣的世界觀。《TIGER & BUNNY》也是如此,並且可以說這個近未來,英雄受到大企業資助且必須上演警匪實境秀和營造人設的世界觀著實有趣,且讓人印象深刻。

由桂正和擔當的角色設定讓每個英雄的個性和外貌都不俗,甚至在劇情安排上輕快且切入重點,並且因為英雄人數不多反而可以用集數仔細敘事英雄的內心和反派,讓《TIGER & BUNNY》即便過了11年依舊是個日式英雄動畫佳作。





《TIGER & BUNNY》在當時在宅圈可是紅極一時,不管你是直男腐女甚至資深宅人都對這部作品有不錯的評價,甚至也是少數將角色戰力與合作發揮得當的作品,在畫面呈現上2D與3D也很契合不出戲,幾乎接近零負評的英雄動畫。

但就在人氣最高時推出兩部電影版,放出第二季消息後卻遲遲未果,但就在11年後突然宣布在網路平台公開第二季播出的消息,並連同第一季和電影版一起放送,可以說讓過去從學生等到社會人的老粉們淚流滿面。




《TIGER & BUNNY 2》值得一看嗎?
多年後的續作不管是電影或是動畫漫畫都會擔心變質,但是《TIGER & BUNNY》第二季本質上並沒有改變,同時也繼續延伸世界觀中的反派,並且加入了幾名新角色,增添出次時代與更多人性的負面和正面。

我自己認為《TIGER & BUNNY》在刻劃英雄雖然沒有如《一拳超人》般外掛能力或是《我的英雄學院》那樣偏重於人氣角色開發,他們每個英雄有弱勢與強勢,並且幾乎每場事件除了需要相互合作外還需要為了人氣來競爭,亦敵亦友的一面和不刻意的成長線,和偶爾角色緊要關頭的互助是這部作品高人氣之處。




十一年前跟十一年後,《TIGER & BUNNY 2》從虎徹和巴納比這雙人組合拉寬到每個不同組合之間的矛盾和合拍之處,也可以看見虎徹跟巴納比兩人更多日常中對彼此的信任,在第二季李展現出成熟老練的前輩感。

與這次對抗敵人時全員機戰展現出敵方的強度,並埋下下一季的伏筆這點雖然不能說有新意,但整體來說作畫品質提升、且故事劇情和演出也都在中上,但比較可惜的還是走傳統的日常推進最後對決大反派的老路,不知過了十多年是否可以滿足新一代的動漫迷?但至少我這個老粉是買單了。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天天天
等第二部下半部,以前大學時看得津津有味,等第二部等到都變大叔了
2022-04-13 09:5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