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IGER & BUNNY》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0:07:26 | 巴幣 0 | 人氣 131


由日昇動畫所製作,全25話的現代英雄動畫《TIGER & BUNNY》,今天總算看完了。

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相當有意思,在這個故事中,存在著一種名為「英雄」的職業,而能勝任這種職業的先決條件,就是你必須是個「NEXT」。「NEXT」是在近45年中所誕生的超能力者們的總稱,為何孩子出生會具有超能力、會具備什麼樣的能力等等,完全不明,不過卻也漸漸的發展出了名為「英雄」的職業。這些英雄們身穿印有贊助商商標戰鬥服,以守護市民、打擊犯罪為主要目標,並且所有過程都由「HERO TV」這間電視公司進行即時的跟拍報導,此外還給英雄們做積分的累計,每年公佈一次英雄評價排行榜,知名度高的英雄也要時常出席節目,為贊助商及其他廣告代言,是種介於執法者和表演者之間的工作。

從設定上來看相當另令人耳目一新,而且也很具有說服力,將美式英雄風格融入財團贊助的概念,是個非常有趣又新穎的好點子。不過故事前13話走的是中規中矩路線,按部就班的介紹每位英雄的背景與日常,雖然說是有有趣的地方,但是總覺得有愧於一開始的另類設定。一直到14話,故事開始有了辛辣的轉折,後半段的故事就比較讓人期待......雖然說單就故事表現來講我還是有點小失望就是。另外這部從結局看來,很明顯會做第二季,至於會不會表現的更好就要再觀望。

老實講,這部《TIGER & BUNNY》我的評價是普通。裡面有幾集是做的很好看,但大多數的時候都不上不下,如果不是因為當腐片來看,真的會覺得有些失望。不過如果以腐片來論,這就是會讓人邊看邊竊笑的作品了。故事上讓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明明都有給你可以很有張力的設定,但是在實際表現上卻做的不上不下讓人錯愕,有種好材料卻被糟蹋掉的感覺,這讓我覺得非常扼腕。

回到腐片話題,虎叔真的很美味啊!(自重)
不但是前輩,還有老婆小孩,更棒的是還是個鰥夫!(喂)小鬍子扁帽大叔萬歲!
巴納比這兔子超神經質的啦!附帶偏執屬性,根本還只是個小鬼嘛!
其他角色也都表現的很可愛,大家表面上是競爭對手,但實際上又都是感情很好的同事,常常三不五時聚在一塊聊天打屁什麼的,送給兔子的生日禮物真是太可愛啦!
然後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狂徒的~反英雄一直都是我的菜啊!

嘛~總之繼續觀望第二部會不會做的更好看,以上。

P.S.本作的同人表現非常優異,比原作好看的創作比比皆是,建議可以去找找看。(腐向居多)


~記於2011.9.2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