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報告】實習生的一週-第五週 正式下部門工作拉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 2022-03-28 21:42:25 | 巴幣 20 | 人氣 207

許久未見,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下部門。如上周所說,我被丟到公文產品部門。
這周還懵懵懂懂了,想想真懷念,那個厚重得要命的公文教學真的會看到很痛苦。
現在已經對公文在幹嘛略懂略懂了呢。時間真快。

2/21 day20
今天開始的一周都會是下雨的狀態,
所以上週五六我跑去了一趟高雄曬太陽,見了鹹魚跟另一個網友雅
希望在高雄曬了那麼多太陽能夠讓我度過這周XDD
一早起床,搭車到中山國小就接近50分了,不過幸好報到地點在離車站比較近的辦公室,
所以在九點準時趕上,不過在這之後我就被放置了一陣子。
主管肯尼見到我就找了個位子讓我滑一下手機等待新部門的人來找我。
就在我還在埋怨我自己沒有買早餐就進公司時,新部門的Simon(?)就來了
他是一個外表就是工程師樣子的人,
有著俐落的微捲頭髮,帶著眼鏡,有著短短鬍子,看起來有點嚴肅的人。
但在帶我去總部的時候有讓我順便買了早餐! 感覺也不是難相處的人。
到了總部後就被帶到我的新位置,Simon就跟我說了一下流程跟介紹一下公司環境。  
總之現在的工作是在三天內看完教學,了解公文的domain knoledge,
並且記住每天要下班前傳送進度報告。
也順便帶我看了周圍的人,介紹一下。
不過因為現在分成AB team分流上班,所以沒有遇到主管fiona。  
好消息是我可以帶我的螢幕來,並且我可以買鍵盤,而且還可以青軸也沒差!!
接著主管寄了三封信,有關於部門介紹與人員訓練與進度報告格式等等的剛剛講過的事情。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很無聊的看那些公文的教學文...必須先塞入這些知識呢...
不過好消息是新訓的負責解決實習生問題的Amber跟我同部門
下午就吃完了那份公文管理介紹,然後稍微看了一下coding guildline。
之後就去找主管問guildline的問題,建置好了我要加入的產品的專案和開發環境,然後就下班了。
下班後我就去跟約好的技能交換的人吃飯,一個叫做CHIA的人。
吃了很好吃的義大利麵也聊了很多。希望合作愉快。

2/22 day21
今天起得很早,因為昨天很早就睡著了,開著電視睡著==
不過也好,我趁著時間還早,就扛起了我的螢幕帶去公司,
路上一直都是下著雨,幸好不是太大的雨。
我就這樣艱苦的到了公司,我後面MA的主管Monica跟我搭起了話,
小聊了一下之後,他知道我是新來的實習生,於是請我明日把跟我同期的henry帶來辦公室。
與此同時,我的Mentor,也就是Simon叫我明日準備自我介紹加入daily meeting,
基本上跟之前一樣是進度報告的會議。講講每天做了什麼。
然後就看了很多影片,比較沒那麼想睡覺,但我也覺得我沒學會多少。
窩一向是需要邊做邊理解的,希望之後我還記得這些東西。
我後來決定開始養成習慣,紀錄問題下班前問主管,一次問完這樣。
這樣應該能減少困擾,雖然我自己理解上會不太好就是了......
公司的男生真的好多好多,我到現在還幾乎沒怎麼跟同輩份的女性講話過呢,
之後henry跟amber應該會搬到我旁邊坐,應該上班會比較不孤單吧?
下班前一樣去問了simon問題,大致了解了各種檔案放在哪,
但要我做我還是不懂,希望能趕緊上手呢。

2/23 day22
今天因為要帶路,所以也跟昨天一樣的時間起床,
今天早上下雨下得好大。
萬幸的是我想起來可以穿著涼鞋到公司再換就行了。
所以我就這樣到了民權西路站,因為我想要吃麥當勞早餐XD
之後就下著大雨,我艱難地帶著麥當勞走到了台銀,找到了henry,
但肯尼還在開會,我就在場吃早餐,不過我因為放在包包的緣故,
所以濃湯沿著熱氣口流了一些出來。包包應該沒啥損害,但苦了我的漢堡。
吃完後,肯尼就來了,我就帶著henry到辦公室。
我也開始了我這周最後一天上班日。
早上看著公文製作的影片,雖然很霧裡看花,但大致上對製作的系統有點了解了。
中午吃了附近的丼飯,100元的普通台北價位。至少我不是一個人吃?
今天得知了坐在我斜後方的襯衫高高瘦瘦的Gary,原來是同校的資傳學長,
但他畢業很久很久了就是。雖然開會很兇,不過普通狀態好像還是挺和善的?
下午把人員訓練的教材都看完了,雖然我也沒有完全懂,不過至少都有些印象。
有些隨之而來的問題,等到四點多Simon開完會後他就來跟我解釋一下。
就這樣,我結束了所有訓練,可以開始接問題單了,有點怕怕。
不過時間接近下班,Simon給我做的事情是幫AI部門標籤,
也就是我們的系統若紙本公文來,就要掃描存檔,並且手動把資訊打入,但那些資訊為何不讓電腦做?
所以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把一些實際的公文跟用我們的系統產生出來的結果作比對,去做標籤這樣。 最後下班前,後面的學長,剛剛提到的Gary,
他跟simon講了話之後就來跟我說,我有沒有玩過rainbow fart,
因為看我有裝power mode XDDD,那是一個拍馬屁的套件,有夠好笑WWW
居然還有各種語音包,太搞笑了WW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