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近況報告】實習生的一週-第一週

作者: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2022-01-22 18:45:14│巴幣:16│人氣:262
午安,好久不見。
不知道大家的期末都還行嗎,這學期因為沒啥興趣加上遠距所以都是勉強飛過,沒有每科都到達我的應該有的分數。
時間過得很快,彷彿我剛剛還是充滿就業焦慮的菜雞大一。現在我已經越來越有方向跟知道要幹嘛ㄌ

總之,從寒假就開始為期一年的實習生生活ㄌ
因為公司主管說要做筆記,雖然他也沒說要驗收之類,但我還是想說機會難得學一下怎麼用notion,並且開始習慣去做筆記或是紀錄一些生活。
反正下班前沒事幹寫個日記也不錯


# 第一周

1/17 day 1

今天進到公司,一行人有八個,其中七個人是同校的,我認識其中六個。剩下一個是輔大的女生。
還蠻好笑的,都是同一掛的人錄取。寫了資料、等待了許久就去領電腦。
很不幸的這是第一天上班也是最後一天。之後都要採取WFH,真的很不爽。早上聽新主管肯尼介紹了公司跟一些注意事項和公司的系統,接著就是一直安裝環境,拿到了新電腦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在意環境會不會太肥的問題了uwu 美中不足的應該就是visual studio了吧。我想使用vs code,最近一直用所以習慣了。
不過我相信很快就能調教成我喜歡的樣子的。晚上去逛了士林夜市,那個傳說中坑觀光客的夜市,我買了起司馬鈴薯但一路上瘋狂滴到我的褲子跟鞋子真的超崩潰。

1/18 day2

今天是陰天,也是WFH的第一天,我早上起床就快到上班時間了所以沒吃早餐。打開電腦發了一下呆就到了早會的時間了。早會跟我以前預期的一樣,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報告昨天做了什麼、今天要做什麼、遇到什麼問題。
不過之前的專案中,沒有人想認真這樣做,他們覺得浪費時間==
早會還算順利,我因為第一個進去所以被cue,但我沒想講啥。
接著就是看其他人不會用git,覺得有點可憐。然後就是去看第二天的教學影片,然後開始寫SQL。基本上內容大致上會,但小細節以前沒有接觸過,算是挺有成就感的。學會了一些新的和該注意的事情。
下午有點昏昏欲睡,看了好多影片但我也沒有繼續做第四題以後的題目。
今天看到SQL-9和做到第3題,明天要繼續加油,當了薪水小偷WW

1/19 day3

今天天氣陰陰的,不太想出門,就在我腦袋裡還在跟一群朋友開馬力歐賽車的時候就被LINE的電話叫起來。說實話,被女生叫起床的感覺真不錯,如果不是因為他外包出去的作業到現在還沒有回我才打來的話就好了。
今天本想去買早餐吃,不過感覺鹹魚不處裡要死了,所以就處裡著他的事情到上班時間。
上班後,我快速地寫完了我昨天就在構思的第四題SQL,然後開著跟昨天差不多的早會。然後就看著影片到十點。想說肚子餓了去買個早餐。
不過我還沒那麼薪水神偷,我只敢走到附近的小七並且快快回來。
下午開始逐漸無力,不過堅持看完了影片,剩下最後四題了,晚上就久違的跑去西門,跟好密密吃了拉麵,還打了中二一場。感覺真不錯,晚上回來就把三題寫完,最後一題給明天繼續努力。

1/20 day4

今天天氣不錯,下午要code review的樣子,所以一早就寫完了,發現昨天晚上好像沒啥必要趕工,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餘韻的感覺。比較帥也比較輕鬆。
完成了SQL的作業就等著被review,當了一下薪水小偷。然後就開始下一段教學—front end basic
我想我大概是我的系上同年少數清楚前後端在幹嘛的人吧?所以我覺得很無聊。
很快速地看完了教材,然後他是用kendo UI搭配jquery。看了一下kendoUI在幹嘛,發現超級麻煩== 總之就是包好了一堆東西可以用,客製化一定超麻煩。但我還是乖乖的研究了。
1/21 day5

今天天氣超糟糕,昨晚我就這樣睡著開著電視到兩點,醒來直接關一關東西直接忘記洗澡就睡著了,醒來時手機沒電,好像睡了很久,但好險才七點沒遲到。後來看了一下發現外面下著雨,就不想去吃早餐了==
今天進度不錯,昨天就完成了刪除功能,然後就接著做其他它要求的簡單功能。
其實kendoUI也不難用,但我對jq還是很討厭,也不習慣jq的用法。今天用下來大部分都在查文件,主要是他的文件有夠難懂又難查==
我已經習慣materialUI for React 的文件的說,那個上面有例子下面配簡易code的文件比較好懂。
不過終歸是前端,其實都還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換了一套框架要習慣它那個框架的用法就是了。
下午很快速的就完成了大部份的功能,所需只剩下要用window去做新增和使用validater,不過我有點累了==
17:30下班後就去附近走走逛逛找到了不少好像很好吃的店。希望有人可以一起吃ㄟ,還發現了一家很像建國的方式的自助餐,可以提供多一點的青菜讚讚!
晚上把櫃子組裝起來,稍微研究了一下快煮鍋要怎麼用,之後就累得睡著了。

1/22 day6

今天是下雨天,下著煩躁的毛毛雨。不過今天進度還不錯,kendoUI已經用得算是習慣了。也想起了一些最基礎的細節。
待在框架太久差點讓我忘記其實只要放在同一份html裡面的script,下面的可以取得上面的東西,不論是function或是變數。
根據這個原則,今天還把程式拆成小塊,變得乾淨很多了W
今天在午會之前把東西弄完了== 雖然有些地方有點馬虎的弄了範例改改就是了,不過其實也差不多就是如此吧~

第一周總結

這周過得好漫長==,雖然大部分東西都學過了,不過還是有地方是我原本不會或是miss掉的東西。有點想早點投入專案但又有點想在新手村待久一點。一直以來我都在跟看不見的比我厲害的人們競爭。我努力地提升我的實力,不過現在想想好像其實也還好...?下周開始會有新的實習生進來,不知道會不會有厲害的人。有點期待接下來的展開。
新家的部分也逐漸習慣了,這周已經把我的東西都放出來也慢慢有了固定的位置了,其實出乎意料的很快就習慣新環境了XDDD
不太習慣的應該還是車流吧,台北的車子都比桃園還兇,我習慣溫和的中壢車速了。
說道這,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應該去探索的,不過這周都在下雨就沒有怎麼去探索了。希望疫情能夠趕快結束,我等不及探索台北市

總結來說,我學會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像是cte啊或是一些內置函式之類的。下週開始要回到.net的世界了,我其實比較想碰.net core就是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0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樂小呈
實習加油 [e19]

我現在是用 visual studio 寫 cs,然後 vscode 寫其他有的沒ㄉ[e7]

01-22 19:24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主要是Vscode我裝了一卡車的插件,現在已經變成超舒適的環境ㄌ,vs不確定有沒有舒適的插件01-22 23:16
大大尾立
好強uwu

01-22 22:05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沒有('・ω・') 有其他佬比我強
我只是小菜雞而已
我跟佬的距離就是阿基米德悖論
我永遠追不上佬的腳步01-22 23:17
樂小呈
你都用了甚麼插件,能推幾個嗎 [e7]

01-22 23:23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tab out 、 todo tree、calc、然後prettier設定format on save 幫我自動排版01-23 07:01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然後各種語言的snippet01-23 07:03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主要還是快捷鍵啦 像Ctrl+/可以註解 vs的話好像是要按兩個按鈕 必要不直接 01-23 0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lvishao0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製作】如何使用xdeb... 後一篇:【近況報告】實習生的一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