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近況報告】實習生的一週-第二週

作者: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2022-02-02 22:31:23│巴幣:14│人氣:239
嗨,一周不見。我的實習進入到第二週了,如果我沒有啥變故我還是想好好記錄一下。
畢竟新人訓最後和每學期我都要寫報告上去,如果有點日記我想應該會比較好回憶吧?
這周結束了前端開始了後端,前端我寫得越來越上手了。但後端卻是逐漸生疏XDD
基本上重新複習了基本的.net 怎麼寫 和學會怎麼用ado.net這個我個人覺得不太好用的東西。
這周越發孤單,很想要有人約我,或是一起吃飯,不然散散步也好。
但根本沒有人要陪我... 很寂寞

第二周

1/24 day7
今天天氣至少沒下雨,但還是陰天。早上賴床了好久,醒來就已經到開會時間了== 不過依據進度,明天是這個段落的結尾,也就是code review。也就是說我到明天之前都沒有必要的事情。雖然我還是要往下個階段看啦。但我已經超前了,所以可以悠閒一點。所以今天中午打算自己煮飯來吃。結果煮得一團糟W首先是邊買菜邊發現走回家發現買了蛋蛋沒有賣菜菜,後來是發生各種事故我的鍋子不會燒(壓到延長線的按鈕、鍋子沒放好)。經過多災多難的過程,我終於吃到我的麵,但問題是我卻煮得太少,好餓...下午就一邊耍費一邊看影片,基本上就是把之前學過的東西再抓出來學過一遍==晚上不知道需要趕工嗎,我想把vs搞得更舒適一點,像是自己做sql的snippet,不然用ado.net會好麻煩,要寫一堆sql add parament。晚上焦慮到很崩潰,因為沒有人陪我。我已經孤單到話都不會說了,後來鹹魚聊天有好一點
1/25 day8
今天終於放晴,雖然還是有點陰天,不過至少沒有下雨真的太好了,一早買早餐我本想說吃麥當勞。後來看到水煎包想說好久沒吃了,在我都想好的時候,桌上擺了去上洗手間的牌子。我想說好吧應該五分鐘左右就會看到店員小跑步趕來。不過並沒有==,後來等了超久都沒有,我就只好又繞遠路去買早餐店,但並不是特別好吃的蘿蔔糕加蛋,我喜歡炒蛋。下午再努力想.net mvc要怎麼做,畢竟太久沒碰.net有點沒手感。甚至還犯蠢push上去gitignore放在奇怪的地方的版本。就在這個時候,學姊突然問我做到哪裡了,於是就這樣神奇的聊起來了?不過應該算是正常的關心一下學員而已XDDD我後來又在瘋狂犯蠢,明明事情只是要抓到keeperId,我偏偏跑去記錄抓,繞了一圈我才發現原來直接就有紀錄再data裡面了...下午忘記吃午餐,就開始code review,我有感覺我寫的系統在長大了,但我還不夠強,不夠為人著想。得到了很多建議,我也知道了很多寫得不好的地方,還要繼續去做努力,也被說了我應該要再更細心,並且要再多多練習發表的能力。
1/26 day9
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一早就醒來了,去買了小七的海鮮白醬飯結束了我四天吃麵的紀錄。接著就在位子前思考要做什麼等開早會,開早會發現已經有人快追上我的進度了,有點怕怕。於是早會結束我就快快開始趕工,但真的沒怎麼碰過ado.net加上已經很久沒有寫.net framework了。所以我的進度算慢,再加上我已經習慣之前laravel的開發爽感,可以直接按下儲存就可以嘗試改的對不對,再者我已經很久沒有開發包含前端的後端了,所以我開發進度超慢。如果只有單純資料還好辦,但加上了前端頁面就麻煩了==我討厭通通封裝起來的東西==晚上得到了想要的抱抱uwu 好多ㄌ
1/27 day10
今天是多雲的天氣,氣溫回暖。彷彿前幾天的冷不存在一樣。就在這樣想時,出了大太陽。不過今天沒有去曬太陽的餘韻。因為我的進度又被人追上了。早餐吃著04買的加了生菜的奇怪鮪魚蛋餅,之後就一直在工作。中間發現了東京復仇者這部漫畫,就這樣下班後就看到了兩點才睡覺。下午下班時決定自己煮麵吃,把冰箱清一清,煮了一碗兩份五木拉麵的面。最後剩下一顆蛋。好像也沒啥特別的,就是一直在寫在查為什麼,我很討厭razor跟htmlhelper,這兩個讓我很火大又很難用,下午幾乎在查怎麼讓日期跟下拉選單帶入值到前端。然後稍微看了一下之後,會講到分層跟DI,有點害怕呢。
1/28 day11
今天樣多雲,沒啥特別的幹勁,主因是因為太久沒寫需要編譯的東西,還有vs太肥。我知道雖然能夠在寫的時候跟執行的當下就推斷出問題在哪很方便拉... 不過我同時也覺得很不方便的是vs實在是太太肥大了。今天沒啥問題的就做到結束了,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漫畫跟休息和思考。感覺其實有點無趣嗎? 就這樣,今天是這周最後一天上班,明天開始新年連假,不過我卻不知道要不要回家好,感覺回家也是挺不舒服的...不過在這也沒東西吃的感覺==雖然說住在台北,我比想像中的更少去市中心,因為沒有需要上班吧,下班都天黑了就不想跑太遠,也沒有人約我。好希望能夠上班,這樣下班應該會想繞去晃晃...吧? 至少假日之類的?仔細一想我到現在還沒有正常的假日在台北度過呢... 但我又沒啥朋友可以約到的XD看了一下下周的進度,是要寫前端跟把後端改成半api。我已經分不清楚我到底喜歡前端或後端的說再接下來就是以前沒有碰過的領域了。希望我能撐得住阿...晚上在台北騎車,想騎到新月橋。結果莫名繞了好久,因為我迷路了XD新月橋是蠻適合散步的,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走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了。橋上的風很大很舒服。
第二周總結
算是習慣了在台北的生活,稍微用過幾次鍋子了。不過那個鍋子真的超不適合拿來煎東西,也許我應該買個新的鍋子之類的XD。雖然還是持續地在家上班,不過也慢慢習慣這個步調開始在偷懶了。不過雖然我躺在床上離開電腦,但我其實腦袋都在想要怎麼做就是了,應該不算薪水小偷吧,畢竟有些事情先想好再開始會快很多很多。不過在家上班的副作用來得很快很快,我已經開始感到寂寞甚至痛苦了XD 心裡很不舒服吧,我討厭一個人太久。雖然周間的情況很糟也沒人理我,但週六的時候有人跟我一起玩super animal,然後也有講講話。雖然不多,但我好很多了,推特也有人回我的推文。感覺好一點了。接下來就是沒怎麼接觸的kendo串後端的情景,還有分層阿、或是DI之類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得太可怕了。總之加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9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積極努力認真向上
加u

02-03 00:00

大大尾立
+u

03-03 1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lvishao0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報告】實習生的一週... 後一篇:愛到底是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