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報告】2024的第一篇,喝著精釀啤酒的大哥哥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 2024-04-13 23:09:33 | 巴幣 2 | 人氣 55

嗨,好久沒有打近況報告了。
這裡是坐在師大附近的小自由咖啡廳喝著精釀的我
我有點忘了上次說到哪了
在2023年尾辭掉了電商的工作,熱血回歸實習的公司,繼續做公文系統,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四個月了吧。
其實也沒啥習慣與不習慣的問題,畢竟我當了一年的實習生,做的事情其實也跟正式職員差不多。

不過最大的不同應該是我長大了,我需要的幫助不像一開始需要那麼多。
在這裡的問題我其實都可以自己解決XD 算是挺欣慰的吧

在電商的心情其實很浮躁,隨時線上有問題要彈起來處理,自己手上還有開發的事情,
而且系統其實很多塊互相牽引干擾,我在的時候他們正準備弄新的微服務架構,雖然商業邏輯很淺沒有公文那麼深,而且程式是真的很乾淨XD,但是我還是學得很痛苦XDD

主要是我覺得我的高度還沒在那麼高,在實習公司的體制下,技術決策和架構都有SA去處理,我只要再決定好的事情底下去做細節與實踐就好了。
但在電商,又或是說這個團隊,或是說比較像國外的那種環境,我拿到的就是單純的問題,我要自己想細節怎麼做。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困難了XDDD

雖然錢錢變少了,事情也相對變少了,壓力也輕鬆了點。
但我覺得不後悔,其實公文那邊也有我能學習的東西。

就有點像是MMORPG吧? 有人喜歡越級打怪,但我比較喜歡刷怪的快感。
比起絞盡腦汁去搭配技能組合,去刷怪領賞舒服一點我會比較開心。

在思考過後,其實我覺得也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走往最高點,其他沒那麼高的地方一樣也有人的需要
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是要往top1走的。總要有人去做收銀員或是服務生的XD

至於生活嘛
依然是單身生活,正職之後其實大部份的薪水都被我存起來了,應該要投資,但我還沒想好或是有興趣去做,把一部分塞進定存做為緊急基金而已。
也許該研究ETF嗎?

單身生活錢多,大部分都是被我拿去吃掉了,伙食費從一天300來到平均500的境界...
加上最近食欲旺盛,我也不知道為啥...
不過我發現了精釀啤酒的好,我覺得挺棒的,常常會去喝。
比起雞尾酒這更適合我XD

最常做的事情還是一樣在台北漫無目的地散步,
學了swing dance,社交舞的一種,其實圈子內還算很多人,但我一方面能力不足二方面圈內人都30+
我根本融不進去阿哈哈哈

總之我還是逼著自己往外跑,畢竟線上其實也沒啥讓我眷戀的
找到好玩的遊戲好看的漫畫我其實蠻快就會看完的==
對了這季的夜櫻家大作戰鰻好看的 有種澎哥列的感覺XD

然後大概是這樣吧?
畢業後其實更多的是空虛跟寂寞,我認識的人大部分都還是學生
我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處裡工作跟生活中的事情
目前可能還是沒處理得很好?
想要更有趣更熱鬧的生活...

最近應該還會寫有關資管系畢業的文啦...
雖然好像已經過了高中生選擇的時候XD
但以後有人問我可以直接甩一篇文給他蠻好的
還有自我介紹,雖然我已經淡出巴哈了XD
但每年慣例還是要寫的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