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報告】實習生的一週-第三、四週 新人訓結束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 2022-03-24 11:54:43 | 巴幣 122 | 人氣 341

好久不見,其實我實習已經到第九周了,工作天數來到31天,後來想想還是貼出來好了,
之後我找機會把巴哈上的文章爬下來搬去我自己的部落格也比較方便對吧
由於三四周都是遠距上班,然後也比較短比較無聊,就想說一起放了
第五周開始就是實際到部門工作,內容會比較有趣也有比較一點XDDD

2/7 day12
今天放完年假了,說起來我在年假的時候都一直處於心情不好的狀態...感覺很孤單、很寂寞。僥倖的是,在最後有約到人陪我出來走走,雖然沒有解決寂寞的根源,不過至少好一些了。
開工的第一天,其實超沒有幹勁,一部分原因是要用visual studio寫前端很痛苦,
另一個部分是因為我的身後有個人在爽爽睡覺我也想耍廢QQ
總之今天工作上沒啥進度,上報的只有看影片跟修改細節,今天是薪水小偷W
2/8 day13
今天雖然耍廢了一下,不過今天比昨天好多了,
我今天致力於把前端的code併到後端去,思考了一下整體的流程。
所以實際產出不多,但我研究了一下流程想到要怎麼寫前端,最後我決定拆開來做。
我先製作一套流程完整的前端,同時做好後端的api格式(儘管不算api)。
這樣我就沒有必要長時間在vs寫前端了。
下午主要在code review,有智障在那邊搞,就連我自己都在雷==
我自己改了book的後端 但卻忘了改前端==
我犯了最大的錯,忘了做測試..其他人比較好笑的是,有很多很神奇的錯誤,
像是寫屬性不寫修飾子,覺得綁model需要綁表單,或是各種神奇又很奇怪的錯誤,
不敢問問題阿,或是寫得很奇怪,我覺得他整個都有問題==
真的會寫程式...?
不過我被誇獎了,我在code review上有進步了,
我有聽取教訓,在製作的時候順便想了一下我應該怎麼去展示,
我也按照上次說的,照著我的邏輯講,然後遇到function就跳進去解釋一下。
晚上跟朋友吃飯 好耶。
2/9 day14
今天一早下了超大的雨,我一個薪水小偷決定去買麥當勞早餐。
好吃是好吃,但我發現了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昨天就發現了,我的進度很延後...
雖然趕上了最低標準的進度,但問題是我的標準是必須比所有人都還要更快更好。
所以我一直在趕工。昨天做了很多優秀的事情,我偷偷塞了CROS的header,這樣就可以回到我前後端完全分離的開發模式,所以少掉了build的時間,我的開發速度又回來了。
後來安裝了postman,省下了我去測試api的時間。
晚上跟好密密去吃飯,本來去新埔吃好吃的貴貴拉麵,不過人太多,後來發現附近有夜市,就去逛了,吃了夜市裡的很普通的拉麵。但逛了開心很多。
2/10 day15
一早就接到電話,一個朋友雅雅好像不太好,陪她講話到開會的時候。
今天一早還是臨危受命的想要趕緊開發,我的進度稍微有點慢了,開早會的時候,我發現居然有人進度已經追上我了,這不是一件好事情。
後來報告時我有提到我不知道怎麼用kendo grid的transport再sync的用法。
然後主管肯尼說,其實沒必要這樣用!!!我們可以自己寫jq的ajax去發request就好!!!
好吧 所以今天就這樣速度很快的完成了新增跟刪除。
好險沒必要去用那個東西,但我還是有想要改善的地方。
像是查詢應該可以做serverPaging,讓他不要那麼遲緩,還有我也許可以做共用的表單讓它們呈現資料,關於編輯跟明細這部分。
晚上去吃拉麵,然後順便逛逛雙連那邊,那邊好漂亮喔,不愧是真 市中心。
喝了一點酒。雖然喝了一點酒,但我還是爬起來寫程式了==
不然我怕會趕工不完。結果踩到雷就算分成不同的js檔案
但最後它們還是會跑到同一個html上,跟react的概念不一樣,所以function命名要注意,
不能都叫做eventBind,先執行到的會被後面執行到的覆蓋掉
2/11 day16
今天是好天氣呢,很快的一周又過去了,不過也其實算很慢拉。
週五一早就開始趕工,早上的早會前整理了一下需求。發現其實也剩不少,但還在可以處裡的範圍內。週四晚上稍微趕工已經把後端api改好了,接著就只是前端的問題。
剩下驗證、借閱歷史還有一些小問題。所以刷刷刷的中午就解決了。下午開始code review,我還沒準備好就開始了。(因為中午稍微耍廢有點久)我第一個被cue,也可能是上一場表現得太好==
這次review的跟上次同一個再加上另一個很嚴格的人,他的問法很像面試,收獲不錯,但我覺得有點怕怕WW總之順利結束了,我也有很多沒有做得很好的地方,但相對應該做得還行!
2/14 day17
好啦,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一樣在台北上班...是不是該跑去1012混呢?
但我也沒有家可以回就是了哈哈哈哈
今天有點天氣陰陰的,六日我一天去了ff,一天去了cwt。情況好一點了XDDDD
今天同時也是實習的最後一周,要做最後一個課程,然後寫成果簡報。
結果今天開始比較不熟的部分,所以花了特別久的時間。
下午主管有密我去做一個連線的動作,我沒看到還被通緝==
他在調查要去哪個部門,其實我一開始就想了很久。但我就沒有特別想去的。
我比較討厭的是VB 和沒有MVC架構的東西。尤其是webform
但我不知道他最後會把我分到哪裡去,我不確定會有什麼改變。
比較可惜的是有個bot的團隊,但她是WFH,或是要搬到北投那邊的新辦公室,
一整個意願就變低了...
可以的話我比較想要在靠近中山區的地方呀...這樣方便很多,也有我喜歡的東西在
2/15 day18
今天其實都在打混,其實我也忘了我這天在做什麼。
感覺渾渾噩噩的,因為突然有點閒下來了。
course_6的主講人其實講的很沒重點,他的簡報也做得很爛,
其實我認為簡報有分兩種,一種是單純演講用,一種是留存紀錄用。
我比較喜歡後者,因為可以重複觀看。
很艱難的理解了怎麼用sonarQube跟jenkins、很艱難的理解要怎麼去做測試程式。
加上今天突然好累,覺得身心有點疲憊,還在適應跟人聊天和工作的步調。
2/16 day19
今天沒下雨,但依然是陰天。來台北後我有多久沒見到藍天了呢?
今天就在工作,但其實事情做得差不多了,簡報可以做得更好,
但我問了其實也就實習時的成員會聽到而已,都是熟人也沒啥必要了吧...
之後阿,稍微寫了測試程式,以前從沒寫過測試,但還算好理解。
只是問題在於我懶惰XDDDD
最後分發結果是我被丟去公文事業處,要開始新的旅程了!有點不安,但希望沒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