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寫法分享】分享一些我寫過的戰鬥場面

提姆奧瑟 | 2022-03-20 12:39:49 | 巴幣 2 | 人氣 211

不同時期有不同的風格,有些剛寫小說時還很稚嫩的也決定加進來
那時也有一些韻味
嘛,其實我是個不太會寫戰鬥但又喜歡寫的人。

Number 1:

可是意料之外,煌察覺到兩名以上的人影,穿梭遊走於此林之間。
更何況,直徑距離不超過五十公尺,也就是說煌正處於雖時會被奇襲的可能之中。絕不能排除他們是敵人的選項。
面對位置不定高危險情況,煌收束,止息了自己的氣息。
「甚麼人?」他拔高音量做出質問,以揭開不確定的疑雲。
「看樣子只是隻野猴。」
「處理掉吧,隊長。」
接二連三冷漠的通訊響起,但煌靈敏的聽力將其全數接收了。
聽到這種人身攻擊,他必然會感到不快。
「喂!快出來啊,別竊竊私語的。」
「部隊一,突擊!」
一聲令下,一整列迷彩服樣式的突擊士兵嘣出,各持銳利軍刀,圍剿煌的四周。直覺反應,煌向地面弓起背部,手持刀柄,並挐握長刀就地預備。
看似未曾將刀拔出刀鞘一樣固定著,煌一動也不動的砍出漂亮圓弧狀刀痕。
金屬敲擊的嘹亮奏響,這道衝擊擊飛士兵們手中的軍刀,風壓撞擊他們的腹部,狠地擊退這群悍將。
「咕啊啊啊!」疼痛的悲鳴兩秒後才出現。
「可惡,第二部隊突擊!第三部隊射擊就位!」隊長像野獸似地嘶吼,意識到這名少年的強悍。
這次第二部隊從煌的側面突進,熟練拔起腰間槍套的手槍,如同烽火強烈的開火。
煌斜睨了士兵的攻擊方位,輕易地,好像能夠預測未來那般,上下左右散躲密集的彈道,然後踏出步伐。
揮舞破舊的長刀,三四次劈向士兵的足部,將其砍出深邃血痕。
濺血的每副軀體應聲倒下,完全敗北。
方才煌專注擊倒敵人的同時,第三部隊早已預備好火炮的彈藥,全數瞄準煌的要害。
「建構完成!」
「很好,發射!」
又是魄力的命令,草叢後面竄起火光,數枚飛彈筆直發射。
漆黑且具有致命破壞力,暗襲煌疏忽防守的背側。
火藥的爆炸立即瘋狂引爆,煌所站立的地方燒成噁心的焦炭,蔓延危及森林的大火,濃煙在空氣中佈散,難以看清楚究竟戰況如何了。
「怎麼樣!被炸成狗屎了吧這渾蛋!」那位隊長不悅的發洩,區區一個小鬼就把這五隻小隊組成的「海盜兵團」打的半身不遂。
等煙霧消散之後,難以置信的是,不是被燒烤成焦吧的屍體,反而一個影子都不存在。
反將了這支部隊一軍,換成他們不知煌的去向在何處。
「嗚哦!」「嗚啊!」「嗚呼!」「嗚咳!」「嗚噗!」
哀嚎不斷入耳,部下們都一個個臥倒在草地上,大意的隊長才驚覺自己所率領的隊伍-
全軍覆沒。少年收起刀刃,逼近隊長,正面迎擊。
「嘖…」隊長反應性的呼叫長官,拿著對講機盡速報告。「一名約十五歲的少年擊潰我軍,請求支援!」
「特徵是…」話未結束,煌繞過他的視線,以刀柄點擊他的胸口,隊長就失去意識了。


Number 2:


跑到了一個陰暗的轉角,接著,突然間我在寂靜無聲的走廊上,聽見球棒敲擊地面的回音。

看樣子是我們追到了。

從教室的走廊看出去,現在夕陽僅存在天際線的一角,耀眼的綻放橙色光輝在黑暗中。

而那道微光也從窗戶透射進來,把我好不容易追上的背影,染上遵循物理法則的黑暗。

「總算讓我找到你了,你這只會把不滿發洩在暴力的渾蛋。」

「明明是一介教師,」他邪笑著回頭,「講話卻不怎麼好聽啊。」

「至少比你講粗話好多了。」

我不甘示弱的舉起拳頭,小黑也從我肩上跳下地面,拔出八隻菜刀。

三人對看,氣氛凝重,劍拔弩張,好像只要誰一動,誰就會先被做掉。一方面是二對一,一方面是握有鈍器的對方身體素質比我們高。萬一有老師介入了這個場面,事情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給你們最後通告。」他轉了一圈球棒,然後用雙手接住並捧著。「你們還是等事情結束後再報警比較明智點。」

「我才不相信警察。」

「壞人,不行。」

「那就……他媽吃我的加八扳手啦!」

毫無預警,還來不及反應,高中生就暴衝而來,球棒甩在背後,磨到地面如同火車即停的刺耳噪音;

右肩抬起進入揮棒態勢,黑影下顯得鮮紅的怒目直貼我在臉前,伴隨著嘶啞怒吼球棒大力的自斜上方猛襲。我當下直覺縮緊左肩,險些躲過了攻擊,在他還在懸空的時候,大喝一聲祭出右拳朝他的側臉猛捶。他的臉被我打腫了,卻撐下來沒有讓身體失去平衡,蹣跚退後幾步取開距離,再次把球棒舉高想要再衝過來。

小黑伺機而候,沒有動作。高中生如預期的再次跨出腳步,這個瞬間。

我和小黑視線交錯,我們沒有事先打好暗號,但在這個瞬間,強烈的心電感應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

高中生欲瞄準我的頭部高揮球棒,眼看就要敲毀我的腦袋,但我下意識的彎曲膝蓋並向前行。動作太快,球棒過重,他吃力的收起球棒再揮第二棒,我就直撲他的腿部用力擒住,攻擊再次掠過,我用重量讓他的平衡崩潰,然後回眸。

小黑高躍而起,一把菜刀從手中閃過消失不見。眼球循著菜刀的反射光到的下一個目的地,正是向後倒下中的高中生的右手的袖子,被刀鋒刺穿牽連拉扯,讓他加快倒下整個人放倒在地並插入地板,他重重的撞到腦部,自腹部痛苦哀號,咳出口水。

當他想辦法要挪動右手,這時小黑更投擲了第二刀、第三刀、第四刀,無停歇也無空隙,射中左臂下方,左褲管右褲管,把他釘成木乃伊,動彈不得了。

僅過十秒,勝負已分。


Number 3:


雖然是重視外觀的女性黑色水手服,但是學生會或是風紀委員會的成員所使用的都是改造過的。肩甲部位看來都有裝設推進器,手掌上的半透明金屬手甲也佈滿傷痕,看樣子這是空手道用的纏身,她也穿了這身很久,而且打過不少戰鬥。

『戰鬥……』

在秒數的倒數之下,戰鬥的帷幕。

「「開始!」」

展開。

「烈旋空手!」

肩甲上的引擎推進,正拳襲來,我下身躲過,霹哩啪啦的火花擦過我的頭頂,她另一肩膀的推進器也響起,她身體迴旋,一掌又推來,我後仰躲開。

原來如此,是烈旋派的空手道嗎。姿勢很到位。

「太天真了。」

她的腳踝噴出火花,如汽車引擎點燃,四肢高速螺旋,全身轉動,逼近後仰的我,右肩甲噴射火苗,右拳射向我的胸口。

框啷一響,胸口上金屬物的血條縮減了三分之一。正要墜到地面,我轉為側面承受衝擊,蹬起身回到站立姿勢。一旁歡呼聲驟起,恐怕是認為我被她佔上風了吧,果真名不虛傳。

「就憑你那沒有武器的雙手,就算花上一百年也無法讓我的血條歸零!」

雙馬尾的左右拳冒出火花,引擎動力旋動拳頭,一發又一發的射過來,像鐵鎚猛擊,不給我喘息的空間。我駕起雙手,但是雙馬尾雙手從空隙鑽入,一拳拳擦過我的手套,打出火花,我的腳踝一步步被打退,金屬鏗鏘作響,血條一段又一段的減少,百分之五十,四十五,三十,削到了百分之二十五。

超乎我想像中的強。

但是,我發誓過了。

就算沒有使用纏身的才能,我也會贏。

掰開她的手肘,被我的拉力牽引,她上身前傾,向下快要倒地,開啟左腳的噴射器,回身一旋才又重整站姿,氣喘吁吁瞪向我。

「你耍了什麼把戲!」

「沒有,只是運氣好罷了。」我聳聳肩。

點燃引擎提高轉速,她加速衝來,我伸手一推她的側腰,她的身體歪斜掠過了我。她急忙轉身打回來,我踢向她的膝蓋,而她反應機敏,以火花向後閃開並煞車,不敢輕舉妄動了。

「可惡!」她咬牙切齒,「我怎麼可以輸給,像你這種態度隨便的傢伙!」

轟然作響,四個引擎馬力加到百分之百,她瞬間欺近我,眾人驚嘆。但這只是一個傾斜的右正拳,欠缺戰略的魯莽自殺行為。

(破壞條件,滿足。)

手握成爪,以爪攻腹。我在她腹前出爪,畫了一個圓,像是要打開瓶蓋那樣。

框啷啷啷!她身上的黑色鎧甲紛紛槍啷掉落,身上的肉色肌膚漸漸顯露,還在出拳動作定格的她突然呆住,看向了周圍,看向我,再看向自己全裸的肌膚正暴露出來。


Number 4:


戰鬥機、坦克、從天而降的飛彈。我感受到敵軍徹底想把我們殲滅的意志。
 
烈火燃燒著被敵兵踐踏的我軍屍體,我忍住復仇的衝動,回頭跟著小隊移動,忍著嗆鼻的煙哨味逃向有屋頂的遮蔽物。
 
「三點到九點鐘方向,一齊射擊!」
 
從觀測員接受到這樣的訊息,下一剎那多方位的子彈就以肉眼無法反應的速度接近,在我改造過的眼睛之下則像是一個一個均速漂浮的泡沫,我迅雷不及掩耳抽出腰間的兩把沒有刀刃的刀柄,注入意念製造出充滿光輝的五角形鋼劍,計算子彈到達我軍各位置的時間,旋開身體用光刀描繪出一道道迴旋與直線的光影。
 
在其他只能用肉眼及耳朵確認子彈存在的隊員猝不及防,準備好要受死;一把把我預先計算好的刀影在他們幾十公尺前閃現,火花在四周圍接二連三迸發。
 
「副隊長!」隊員們逃過劫難而面露喜色,而他們確認我的身姿的時候我已經將兩把刀柄收回刀鞘了。只要我們的觀測員還存活十名以上,槍械飛彈及坦克砲都還熬得過吧。


Number 5: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加八扳手ww
但戰鬥過程描述的很厲害諾
2022-03-20 18:58:03
提姆奧瑟
謝謝
2022-03-20 19:19: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