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超人Trigger Episode Z:Trigger的真正結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 2022-03-19 16:56:18 | 巴幣 110 | 人氣 360

終於把Episode Z看完了,這部應該是新世代以來最好的幾部劇場版/特別篇!

警告:本文內有劇透,請在觀看完特別篇後才觀看!

首先說一句:武居正能與根元歲三簡直就是神仙,挽救了整部Trigger的風評!


與TV相比,這次的特別篇不單只補完TV裏面未解釋清楚的部分、把整個世界觀描寫得更加詳盡,還好好地塑造在TV中沒有深刻描寫的人物,最重要的是把「Smile」斬到只有短短一句,只能說武居和根元發揮得真的太好了…

GUTS-SELECT的隊員們不單各司其職、日葵與鐵心也沒有再大吼大叫,而是盡全力地去戰鬥,給人的觀感真的好了很多!

劍悟在特別篇的表現與先前簡直就是判若兩人,極少說「Smile」之餘、態度也成熟了很多,穩重到一度令我懷疑這真的是我所認識的劍悟嗎!?

還有劍悟說的句子足以使我回味無窮,那句「光芒可沒法獨自前行、要與同伴一同向前行!」真的刺中了我的內心,開始有點喜歡上劍悟了!


遙輝依然都是這麼帥,但去到中後段就沒什麼戲份,有點可惜…
不過被塞雷布洛寄生的樣子很嚇人,還很卑鄙、狡猾


時岡隊長、或者應該說是扎畢魯,我覺得他像是悲劇人物

因為目睹了幽紗蕾的死亡,漸漸覺得同胞的死毫無意義、內心因為渴求光芒的想法而扭曲,甚至不釋與塞雷布洛聯手、利用GUTS-SELECT去達成自己的目的,看起來就像是個不擇手段的壞人

不過去到片尾部分,能看得出扎畢魯也只是個單純想渴求光芒的人罷了…


其餘的人物發揮得比TV還要好,算是中規中舉吧?

最後捕獲塞雷布洛的人竟然是日葵,真是意想不到!


除此之外,特別篇還解答了很多本篇未解答的謎團,比如說彰人研究的石板等


還有一些值得吐槽的小地方:
遙輝的Z Riser是在什麼時候修理完畢的?又是在什麼時候拿回來的?Z的Hyper Key又去了哪裏?
塞雷布洛是怎樣從軍械庫和怪獸研究中心的重重看守中逃脫的?為什麼遙輝和Z找遍了整個宇宙都找不到塞雷布洛的蹤影?

儘管有以上的瑕疵,但不影響整體的觀影體驗!


總評:這部特別篇無論從人物塑造、劇情和對白都全方位碾壓TV版,非常值得大家一看!
我保證大家在看完後,會發自內心地露出微笑的!

創作回應

母湯肥宅
個人是覺得傑特的部份真的沒描寫好,是這部冠上「Z特別篇」的劇場版的最大敗筆。但特利卡的部份倒比TV正常很多
2022-03-19 21:39:54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對啊,傑特的部分很多細節都沒解釋清楚
2022-03-19 21:46: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