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級騙子 Super Crooks 動畫介紹與觀後心得

白虎 | 2022-01-16 18:14:05 | 巴幣 10 | 人氣 739

這部動畫真的有毒www 不知不覺就讓人看完了,來介紹這部我2022年第一部推的動畫吧!本心得會含有些微劇透的部分,但請務必放心,這絕對不會影響到你們觀影的體驗!


《Super Crooks 超級騙子》是本由『Icon Comic』出版『Mark Miller』『Leinil Francis Yu』创作的超能力系犯罪短篇漫画,该漫画后来被改编成13集的动画,动画則是由骨头社『Bones』负责制作。

先從劇情說起,
相信有看過美漫或其改編的電影都知道無論是超級英雄或者超級反派都會有屬於自己的起源故事,而本作也不例外。在這裡必須提一下,在原作中,由於只有短短的四話,漫畫的劇情是在動畫第10集才開始。所以在那之前的劇情都是動畫原創的。所以主角的起源故事也是動畫原創的喔。那麼接下來我就會用動畫的第一集來帶你們認識這部作品的劇情以及它的風格。
少年時期的強尼博爾特

本作的舞台發生在超能力社會的美國,在這個世界裡即使你擁有了超能力,只要你不是個超級英雄,使用自身的超能力是被禁止的。要是犯罪的話還會被送進超能力監獄。
而我們的主角『強尼 博爾特』從小就是個憧憬超級英雄的人,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加入『正義同盟』(Union of Justice),無奈自己生在單親家庭,母親還是個沒有節操的人,根本不會去關心強尼。這使得他發誓總有一天要離開這個鬼地方證明自己。有一天,他獲得了可以控制電力的超能力,在他知道自己獲得超能力的那刻起,他知道自己終於能成為超級英雄了。他設計出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戰服,並把自己取名為『電光小子』

電光小子 Electro Boy

他在學校暗戀著一位女生,那位女生非常了解超級英雄,這使得原本就很憧憬超級英雄的強尼對她起到了共鳴。晚上,他和好朋友去遊戲中心玩順便測試自己的超能力,他的好朋友叫了他一聲『電光小子』,殊不知被一位長期霸凌強尼的男同學給聽到。他把強尼嘲笑了一遍,就連那位女同學也跟著嘲笑強尼,這讓強尼心灰意冷。在一天的下午,強尼得知那位女同學會在前往游泳池,他想藉由這次的機會證明給他看自己是個超級英雄,
他穿上了自己的戰服便飛往了泳池的上方。

悲劇就是這時發生的。當他飛往泳池的上空後,霸凌他的那位同學認出了他,把他的名字說了出來,還一直對他冷嘲熱諷。強尼被他的話語給影響,開始無法穩定地控制自己的能力,他不小心掉進了泳池還發動了他的能力。這一舉動導致一連串的死傷,頓時他
不知所措。


在那之後,強尼感到很低落,他說這樣已經做不成超級英雄了,那他還能用這能力幹些什麼事情?在他煩惱之餘時,他的能力再次無意間發動,他身旁的提款機開始噴出一大堆鈔票,他這時領悟到既然當不成英雄,那就當個反派吧。第一集就以滑稽的一幕結束了。


怎麼樣?聽完我濃縮了第一集的劇情後,你們大概能猜得出這是一部怎樣的作品吧~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很正經的故事,但卻充滿了黑色幽默。
所以基於這樣的表現手法,你很難猜想到接下來會如何發展,而且他的節奏掌控得非常好,每次都會停在你很期待後續的點,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這部動畫有毒。順帶一提,在這部作品裡,並不會對於超能力有過多的描寫以及解釋,你只需要知道它只是一個用來呈現劇情的工具就行了。

以上就是對於劇情的初步介紹,接下來談談作畫和音樂。
首先,動畫的畫風和原作差蠻多的,但這不代表不好。畢竟美漫的畫風可是非常難做成動畫的。動畫的畫風有點像《大欺詐師》那種混合了日系風的歐美風。整體的表現出來的效果不錯,也不會讓人出戲。
漫畫畫風

其次,本作的製作組Bones曾負責製作過《我的英雄學院》。所以在《超級騙子》呈現出來的超能力特效,是已經有品質上的保證了。有好幾幕都能明顯感受到經費在燃燒,所以本作的作畫水準絕對是中上的存在!

再來,本作的音樂也是做得超好的。本作的音樂都是萨克斯爵士風(不太清楚是不是這樣稱呼,歡迎糾正我~ 我個人不常聽這種風格的音樂,但《超級騙子》的OST卻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你能很明顯從音樂中聽出一種『認真卻又搞笑』的感覺。

以上,就是我對這部動畫的感想了,我個人是很想和大家分享之後的劇情,但因為轉折還蠻多的,為了讓你們保留之後的驚喜,就不多說什麼了。如果你們是以很認真的角度去看這部動畫,可能會感受不到它的魅力,但只要拋開所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去看,我能保證它能讓你感到新奇,我個人是差不多每集都笑著看的XD,當然偶爾也會有點小嚴肅~

補充說明:《超级骗子》和真人影集《朱比特傳奇》(Jupiter's Legacy) 是同個世界觀,在裡面能看到熟悉的角色喔~

最後感謝你的觀看~

凱西好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