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絕命凱特》心得(有雷)

三羽 | 2021-09-18 16:01:27 | 巴幣 10 | 人氣 1207

導演:塞德里克·尼可拉斯-薩科
編劇:烏邁爾·阿萊姆
片長:1小時46分
主演: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國村隼,伍迪·哈里遜
故事介紹:東京一名冷酷殺手準備收山,卻在最後一次出任務時中了無藥可解的毒,這下她只剩 24 小時能找出幕後黑手並展開報復。
上映日期:2021.09.10
上映平台:Netflix
預告:正式預告

昨晚終於找了時間看完,一開始還以為是爽快殺手片,但劇情核心卻是扣在凱特與艾妮的身上,欲把童年時期身不由己的兩人,藉由短短一夜的相處,在彼此身上尋找相似處,填補心靈上的空缺。
然而,劇情確實有做到這一點,可並沒有辦法打入到我心。
整部電影的劇情推進完全是靠凱特找人來呈現,找史蒂芬>找佐藤>找艾妮>找蓮司>找城島>找蓮司>找木島>找瓦力克──推動凱特的是不斷找人,把任務完成,好在死前獲得自由,卻不曾深入剖析,凱特只剩一天可活,為何不把時間用在實現可望的自由上,而是拖著一副越發嚴重的病體,不斷找下去?
凱特的塑造一直給我矛盾之感,應該說,從她登場喝「爆爆檸檬」開始,整部片就給我一種不用太認真的感覺,甚至在凱特大殺四方後,不是冷不防問一句「有沒有爆爆檸檬」,或是對著販賣機找爆爆檸檬......不得不問一句,贊助商到底給多少錢啊?搞得我都想喝看看了,查了一下御茶園有出「爆汁檸檬茶」,上頭還畫了「><」臉,難道這是台灣在地版的?

似乎離題了。
看完電影後查了一下評價,意外在奇摩電影看到一篇報導,簡單說就是吉他武士MIYAVI挑戰飾演同性戀角色城島,但說實話,除了人設上套了「同性戀」,實在無法感受到安插這一角色用意,就連事後島城死後(真的就被艾妮一頭尻爆),蓮司也沒有任何反應,這樣設定他們是同性伴侶究竟有何意義?莫非是為了搭上風向車?
值得慶幸的是,至少還有國村隼飾演的木島可看,畢竟《獵夢特工》給我的傷害太深,實在太需要一部電影洗去國村隼在《獵夢特工》的形象。
慶幸點二,便是《絕命凱特》讓我認識到了「BAND-MAID」樂團,以前我是不聽搖滾樂的,可是這個樂團的搖滾樂曲,每一首都打到我的點,在YOUTUBE上隨便點一首都非常好聽!這部片根本就是大型打歌現場啊!


不說了,我繼續去洗腦REPEAT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