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這有點奇怪的校園日常 神戶外傳 第一百九十話

叫我龍五 | 2022-02-26 08:54:14 | 巴幣 122 | 人氣 225


===========================
防衛廳地下三樓  會議室  早上9點30分


「人似乎都到齊了,那就開始吧!」

會議室內,十二名穿著軍裝的自衛隊高階將領齊聚一堂,坐在會議座兩旁的椅子上,而位在前方中間擔任會議主席的,則是幾天前連同幾位陸將一同遞交辭呈後被首相等行政官員給挽留住的防衛大臣,小澤榮一郎!

「自衛隊各基地的調查如何?」

「是!根據現場遺留下來的彈殼,已確認是北約的7.62跟5.56公釐子彈,目前各基地沒有武器彈藥遭竊的痕跡,研判可能是走私,或者為駐日美軍的武器,目前正請求美軍方面提供協助!」

「嗯!那警察方面呢?」

「是!調閱了現場與各個監視器確認,襲擊者在攻擊過後朝各個方向離去,目前已經抓住數名涉案人士,但還沒找到伊吹本人!」

「鑑識小組的報告呢?」

「是!根據現場的爆炸痕跡判斷,對方將約五公斤重的C4炸藥埋在路面底下,並埋下導線進行引爆,並在現場找到了點火器跟引線,除此之外還在現場找到兩個蘇製的RPG-7的發射器,全部都送到鑑識組!」

「好!」

「長官!」

此時,一名列席在會議代表中的西裝人士舉起手引起了小澤的注意......

「喔!抱歉!情報局的高尾局長,請說!」

高尾點頭後,站起身補充說著......

「請各位打開放在桌前的牛皮紙袋!」

所有人照做,打開起來拿出裡面的紙,上面沒有照片外,只有數行字來介紹此人,還有一個代號—齊格菲。

「根據押送車內的行車記錄器得知的......此人名字不詳,只知道代號叫齊格菲,是一名遊走於各個動亂國家的殺手!」

「沒有照片是怎麼回事?」

「據說只要肯出錢,不管對方是誰,他都會接下委託進行暗殺,每當他出現在另一個地方都會換張臉,所以他長什麼樣子沒有人知道!」

「這次他則是扮成名古屋刑警的高木來殺人是吧?這個國家真是出現越來越多危險人物了......」

「無論如何,這次的行動情報局判斷極有可能是新日本解放陣線所為,我方建議最好是對自衛隊內部進行調查!」

「你這是在懷疑我們自衛隊嗎!?」

一名自衛官握拳敲了桌子吼道,高尾繼續說......

「這也是為了全日本國民安全,更別說自衛隊最近好像有醜聞,恐怕會讓民眾對自衛隊的信任感下降!」

「就算如此!這樣進行調查,這有損於我們自衛隊的士氣啊!」

「難道你敢說,自衛隊裡面不會出現第二個伊吹前陸佐嗎?而且根據情報部調查,解放陣線內約有四成都是自衛隊出身的,這難道還不夠當理由嗎?」

「你!?」

「夠了!」

對方站起身,就在兩人差點打起來時,小澤吼了聲讓現場安靜下來!

「長官,還請你裁定!」

小澤閉上眼,思考了約十秒鐘後站起身,對在場人員說著......

「不能因為怕受損自衛隊的士氣,而把民眾安全放著不管......我決定採用高尾的意見,各基地對所有自衛隊人員進行調查,上至陸將,下至小兵都要進行調查,找到可能潛藏在裡面的叛亂份子並加以逮捕!」

「遵命!」

==========================================
墨田區  四丁目  海老源壽司店  早上11點45分


『喀—喀—喀—喀—!』

在櫃台前,一名戴著白帽,穿著白色廚師服的男子,正拿著生魚片刀小心翼翼的切著在棧板上的紅色魚肉,將這些個個切成一小塊平均的大小後,他伸手快速搓飯,將飯揉成約手掌大小後將剛切好的生魚片放上去後,放在早已準備多時的一個木製園盆內擺飾整齊!

大功告成後,他擦了下臉頰上的汗,從臉上的皺紋痕跡判斷,此人年紀約快五十左右......

「這樣......鮪魚、海膽、鮑魚、章魚壽司都完工了!這麼大量的份應該夠真白他們吃了吧?」

他回頭望了眼擺在後頭的三人全家福照片後並拿了起來,除了男子與穿著國中制服的真白外,右側還有一名穿著白袍的女性對著鏡頭比剪刀手的手勢,從這樣來看這個家庭過的非常幸福!

男子看著照片笑了笑後擺回原位,看著空空如也的店內後,他搥了搥肩膀,拿出保鮮膜先將剛做完的壽司拼盤蓋住後,他拿起搖控器打開電視......

『為你播報午間新聞,昨日下午位在靜岡縣附近的150快速公路發生攻擊事件,負責進行護送的名古屋警方與SAT傷亡慘重,目前已確定造成三十二人死亡,五十六人輕重傷,傷者已經分別送到各縣市醫院進行搶救,詳細資料可以透過以下網址查詢!』

『押送的犯人為前陸上自衛隊軍官,伊吹志輝前二等陸佐,警方已發佈通緝令,還請民眾遇到疑似人員煩請打以下電話告知警方!』

『昨日晚間,位在名古屋的長島町的一棟廢棄民宅內發現一名男屍,由於臉部遭嚴重破壞,經DNA比對確認為名古屋刑事局的高木隼人刑警,詳細死因警方正在調查!』

「唉呀!最近的日本真是不平靜啊......」

男子看著電視播報的內容感嘆的說著,也回想起之前與老婆領養真白時,也是在很不平靜的時期!

雖說如此,在兩人的細心保護下真白順利的長大成人,自己與老婆的事業、感情都很穩定,他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欸?公休?」

「沒事啦!一定是爸爸為了我們這樣做的,我們進去吧!」

此時的外頭,傳來他好久沒聽到的聲音,隨後木門一拉,是穿著黃色襯衫與格子裙的真白拉開門走了進來!

「爸爸!」

一進門,真白跑上前進入櫃檯抱住了男子,男子摸了摸她的頭說著......

「好了!在客人面前不要這樣!」

「嘿嘿嘿嘿!」

應付完真白,男子轉過身看著在門口的三人,千住馬上說著......

「好久不見了!柚原老闆!」

「是小冬吧?我家傻女兒總是受你照顧了!」

「爸爸!」

「哪裡哪裡!能看到真白出糗的樣子也是我的一大樂趣!」

「學姐!」

「那麼,這兩位就是......」

柚原的目光看向後頭的村上跟詩織,面對不熟識的家人,村上不免抓著詩織的手發抖......

「爸爸,他就是我跟你提過的村上重治,旁邊那位是他的女朋友早瀨詩織!」

「初次見面,柚原老闆,我是早瀨詩織!」

「......我是村上重治。」

看著村上冷淡的介紹,柚原不以為然,帶著真白走出櫃檯,徑自的走到村上面......

「怎......怎麼?」

看到對方走到面前,表情是舖克臉的樣子,讓村上下意識的將手摸到腰間,彷彿要是有一點動作,他就會拔出腰上的槍!

「!」

但好在,一旁的詩織握住他的手,兩人直盯盯的看著眼前的柚原老闆......

「......你肚子餓了嗎?」

「......欸?」

突然的發問讓村上愣住,表情呆呆的看著他......

「你肚子餓了嗎?」

「呃......對!」

聽到回答,柚原老闆嘴角上揚,向兩人說著......

「我是這家店的第二代老闆,我叫柚原康平!」

「......是!」

「你的事情我已經聽真白大概講過了,雖然我們有很多話想說,但我老婆現在在醫院,可能要晚上才會回來,先進來坐吧!我剛好做完上等壽司拼盤!」

「壽司拼盤!?」

一聽到關鍵字,身為吃貨的詩織兩眼發光,但馬上收起興奮感害羞說著......

「失......失禮了!」

「沒關係!」

「可是,錢的話......」

「都是家人,不需要付什麼錢!快點,不然我好不容易做好的壽司就要臭掉了!」

說完,柚原轉身走回櫃檯內,真白走到村上面前牽起他的手到櫃檯旁的桌子就坐!

柚原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筷子跟小盤子,以及上面沾著醬油的碟子拿到桌前,再將用保鮮膜包著的木盆拿了出來撕開放在桌上,上面滿滿漂亮的壽司讓眾人眼睛發光!

「爸爸你也太拼了吧!這些都不知道要多少了!」

「傻女兒!錢的事不需要擔心!快吃吧!」

聽到柚原說的話,眾人合掌說著......

「我要開動了!」

眾人拿起筷子夾自己想要的壽司,柚原的目光看著夾起鮪魚上腹肉壽司的村上,沾了一下醬油後一口吃進嘴裡!

「怎麼樣?」

「很好吃!那個......」

「那就好!不夠我再做,盡量吃吧!」

村上默默的點頭,繼續吃著壽司,看著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柚原開心的點頭,心想......

「看到這樣的表情,我這麼努力的做也值得了!」







壽司拼盤萬歲(X







晴空小劇場


作者:ZZZZZZZZZZZZZZZZZZZZZ

村上:老爸怎麼睡死了?

詩織:聽說是在思考牌組跟劇本想到睡著的樣子!

村上:他每次都要想一些誇張的劇本感到煩悶才會高興嗎?

詩織:這就是爸爸阿...

穗乃香:詩織、詩織!你看這個,我們來挑戰這個吧!

詩織:什麼阿...ㄟㄟ!!

穗乃香:爸爸說要把這挑戰用在登場的女性角色上,所以......

詩織:......爸爸這個色狼!

村上:我看我還是去做下話預告好了,雅靜、萩村同學,就拜託你們了!

雅靜&香苗:下話預告,東京之旅篇(三),敬請期待!

穗乃香:雅靜,香苗,你們要不要也來玩看看?

雅靜:我、我也要嗎?

萩村:這個挑戰真的是...有夠害羞的。




後記

好的,這是暫時找不到打牌目標的社畜龍五OWO

自從白鑽聖女都拿下來後,作者我處在一個想不到要做甚麼的狀態!

唯一的解法就是...想小說劇本OWO/

沒錯,所以主線狀態繼續推進,同時也確定這裏的大BOSS之一,沒錯,就是阿諾(X

接下來應該會玩一場驚心動魄的大規模攻擊,至於地點就先讓讀者朋友猜吧OWO

好了,老樣子的感謝隔壁棚作者的幫忙修改與協助!

來,讓我聽聽北部到底有多冷OWO

老樣子的,要是覺得有趣麻煩按個GP或留言吐槽下提升作者的動力跟創作靈感OWO/

我是龍五,我們下次見( ° ▽°)/

創作回應

戰車就是好
讓我想到我哥高中時去日本交流的寄宿家庭也是開壽司店的,聽他說那個鮪魚生魚片的油脂多到爆,台灣的根本不能比
2022-02-26 12:41:38
叫我龍五
果然要吃正港的才對owo
2022-02-26 21:15:26
月亮之城
東京,就要來點......Tokyo Drif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JDhFRDx9M
2022-02-26 20:20:09
叫我龍五
我覺得可以 學長owo/
2022-02-26 21:15: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