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難情

s818942 | 2023-05-22 14:17:46 | 巴幣 0 | 人氣 78

在一個寧靜的下午,和然安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那時,他心裡想著,該如何去面對這個班級。
和然就讀高中一年級,他們班上只有三十個學生,他卻沒有屬於自己的小團體,他不知道木訥的他,該怎麼用屬於自己合適的方式來加入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歡不歡迎自己。
和然在獨自一個人的路途上,度過了這段回家的路程。
回到家,他沉著若有所思的臉孔,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和然,你怎麼一臉悶悶不樂的樣子。」
在看見和然的神情之後,和然的媽媽便說了這句話,以表示對他的關心,同時也對他封閉內心的表現感到擔心。
和然也清楚媽媽的擔心,他也不想因此而讓媽媽擔心,但是他也不知道該用甚麼方法才能讓他打破這個他極度不喜歡的局面。
在和然的人生中,除了家人的陪伴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孤獨一人。
為了不讓媽媽如此地為自己操心,和然想盡辦法,但還是無法想出一個自己能夠接受的合理方案,在房間內的他就在書桌前打開課本,但是卻對眼前的千章萬句毫無興趣,就像是身在教室的學生,假裝在聽,卻沒有在注意老師講的內容,而是在專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在書桌前想破頭的他,覺得身心俱疲,所以決定到床上休息,但是到了床上,趕來的不是睡意,而是腦袋又不聽使喚地想著要怎麼融入班上的同學,在床上翻來覆去許久,和然終於在最後迎來睡神的贈禮,安然入睡。
「和然,你怎麼獨自一人站在那邊,快過來啊!我們在討論等下放學要吃甚麼?你也一起過來加入我們,順便一起參與討論吧。」
在看到和然孤獨的身影佇立在教室門口之後,他的同學對著他大喊道,並且笑臉迎人的對著他揮手,就像是他在他們心中是缺一不可的核心人物。
「鈴鈴鈴___」
鬧鐘的鈴聲響起,和然那心中嚮往,卻又覺得遙不可及的願望,在夢中終於可以實現,但是卻被鬧鐘聲無情地打斷,逼迫他回歸了令他感到煩惱的現實生活。
和然不情不願的下床,總覺得夢境和現實生活之間可以選擇,他寧願待在夢境中,享受別人對他的關注,還有享受著跟別人打屁哈啦、聊天聊地的快樂生活。
和然拖著疲憊的心情走在通往學校的路途上,在路途中,他遇見了一個神祕的陌生男子,男子悄然地看了他一眼,默默地遠離和然。
和然感覺到十分的奇怪,剛剛的那個男生,雖然陌生,但是又好像在哪裡見過。
和然頭也不回地繼續走著,但是思緒還是不偏不倚的投射到剛才那位男子的臉孔。
進到教室後,和然還是一如往常地坐在不起眼的邊邊座位上,而他的想法還是一樣,不停地苦思該如何融入班上的群體,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行動。
這時,和然看到了一個有些熟悉的面孔,剛剛在路上碰到的陌生男子,竟然就是班上的同學,而他現在正跟著坐在他周圍的一群人開心地聊著天,就像是一位核心人物一般。
和然驚訝之餘,同時也對這位同學感到好奇,為啥他對其他同學都那麼的熱絡,面對自己時卻只有冷漠的悄然看了自己一眼。
「咚咚咚___」
在下課鐘聲響起之時,和然便鼓起勇氣,對著那個充滿距離感,卻又深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的男子,正所謂俗話中: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和然在慢慢逼近那名男子的同時,那名男子也收斂起剛才跟朋友之間的歡笑,以冷漠的表情看著他,「你好!我的名字叫做林和然,我們在上學路途上好像有碰過面,我們能夠做個朋友嗎?請問你叫甚麼名子?」
那名男子不屑的冷嗤一聲,回答道: 「我叫做陳達海,很高興認識你。」,說話的同時,卻沒有表現出一絲喜悅之情。
和然看見之後,心裡感到失望,又有點小受傷,不過對於自己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自己還是感到十分的自豪,畢竟自己有進步,正所謂「主動一小步,關係一大步」,而自己主動去認識同學並且找他搭話,也是他在以前都沒有嘗試過的行動,畢竟「萬事起頭難」,「有開始不一定代表成功,但是沒有開始一定不會成功」,和然在內心不段的鼓勵著自己,激勵他接下來的行動。
「放學後,能不能一起走回家?」
和然熱情的邀請著達海。
面對如此熱情的和然,達海頓時感到有點不知所措,但是又不知道怎麼拒絕,只好勉強答應和然的邀請。
在回家的路途上,和然跟達海安靜地走在路上,達海不若在班上跟其他朋友那般的熱情,達海故意不發一語,想讓和然感到尷尬,因此而停止對他的糾纏。
和然在看到冷漠的達海之後,便有點心灰意冷,在跟達海道別後,又帶著苦惱的心情和神情回到了家。
不過在回家沉澱之後的和然,還是讚許自己當時的勇敢,他認為如果沒有這樣做,達海可能連正眼都不願意多停留在他身上一眼,也不會跟他一起走回家,甚至不會因為他而感到尷尬,想到自己有那麼多的改變,在床上的和然開心的闔上雙眼。
隔天一大早,前往學校的路途中雖然還是獨自一個人,但是想到進到教室後,可以找到人講話,和然還是帶著期待的心情,想著進教室後,想對達海說的話,邁開步伐,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進到教室後,和然發現到達海的位子是空著,沒有任何東西。
和然感到十分的失落,卻又不知道該找誰詢問達海的人身在何處,也不知道該向誰傾訴這份心中的難受。
和然只好向老師詢問,才得知達海因為在路上遇到車禍,現在人在醫院治療,和然聽到後,感到十分的震驚,同時內心的不安感也蔓佈在他的心頭,他不想失去這個朋友。
和然在得知達海在哪間病房後,便火速的前往。
到達病房之後,和然看到了達海全身上下都包紮著紗布的身體,頓時傷心的哭了出來。
達海聽見哭聲,猛然睜開眼睛,頓時感到十分驚訝,第一個跑來探望他的同學,竟然不是平常在班上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是之前連正眼都不想瞧一眼的,認識沒幾天的同學。
達海感到很感動,眼淚頓時奪眶而出。
從此達海認定和然為最好的朋友,在達海出院後,和然和達海常互相邀請對方到各自的家裡玩,達海也介紹和然給自己的朋友,他們也熱情的接納他,和然美夢成真,如願的融入班上的同學,和班上的同學成為朋友,內心漸漸的敞開來,話也逐漸多了起來,回家後也不再一直愁眉苦臉,媽媽看了也為他的改變而感到高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