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11.5 喝酒是不好的哦

Aoaiyaですわ~ | 2022-02-15 00:00:09 | 巴幣 168 | 人氣 406


11.5
喝酒是不好的哦


  「齊柏林!救命啊!快救救我丈夫!」萊莎急急忙忙地撞上齊柏林,此時的對方正要將肉丸塞入口中品嘗,但這一撞就讓肉丸掉在地上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齊柏林雖然這麼問,但是她的眉頭緊蹙幾毫米,低著頭遺憾又稍顯不悅地看著地上的肉丸子。


  「雅各他……他在跟人拚酒啦!快要輸了!」


  「雅各先生酒量本來就不好,卻還硬要和人比賽?」


  「對手是他生意上的死對頭啦!拜託妳了!來幫個忙吧?」


  「這個要求……有點困難啊。」


  萊利走過來說:「接下來齊柏林應該就要說『其實我不擅長喝酒』了吧?」


  「這已經不是擅不擅長的問題了,小少爺。唉──一個女人跟男人拚酒,畫面實在是不好看啊……而且『喝酒不好哦』,何況現在整個國家都在禁酒了。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齊柏林看向萊莎並靠近她耳邊,吐訴著不希望萊利聽到的話。


  「我已經戒酒超過十年了……」


  「唔嗚嗚嗚──不然人家給妳跪了嘛!好嘛好嘛!」


  齊柏林見對方就要跪下來了,便馬上攙扶起對方,並露出一臉極為困擾,同時寫著「真的有必用跪的求我做這件事嗎?妳是不是只是想看好戲而已?」的懷疑表情。


  但卻又拿對方沒辦法而嘆了口氣。


  「但我有個要求……」和萊莎交頭接耳了幾秒後,對方露出一抹「唉唷?不想讓萊利看到醜態嗎?」的貓嘴笑後點點頭,強行把萊利牽走到別處了。


  「萊莎阿姨……為什麼不能過去看?」


  「小孩子不要看比較好哦!阿姨帶你去認識商界的有名人士好了!」


  此時,在雅各那邊,本人才喝了五杯,就已經醉醺醺的,開始趴在桌上流口水說夢著話,而他的死對頭,是個金髮胖大叔,仍游刃有餘地準備開第六瓶酒。


  「真是的,不會喝就不要硬跟我比嘛!哈哈哈哈!」


  「咚!」一瓶比大叔手中的還大罐的威士忌,重重地敲在白布鋪墊的桌上,吸引了對方注意。


  「如果您不嫌棄的話,能否陪小女子暢飲一番呢?」


※     ※     ※


  宴會還未結束,但拚完酒的齊柏林已向萊莎要求返家了。


  看著齊柏林牽著萊利的手,左搖右晃地緩緩步入馬車,萊莎不禁感嘆:「哎呀……當年那個酒魔女居然也會有這種樣子,雖然還是獲得完全勝利了呢。」


  她看著齊柏林的對手,如今卻酩酊大醉的,被自家隨從用扛的扛出來,時不時還從嘴中嘔出了污穢物。


  整趟路程顛頗,馬車不停晃動,搞得齊柏林頭暈更加劇烈,忍不住用帽子蓋住了臉,然後陷入淺眠了。


  「齊柏林身上飄出好濃的酒味呢……妳還好嗎?」萊利關心,並想要掀開帽子偷看一下。


  但這個舉動被直覺很準的齊柏林識破,死死抓緊帽子回應:「謝謝小少爺關心……我只是需要小睡一會兒。」


  「……那可以看一下嗎?」


  「抱歉,這個辦不到……」


※     ※     ※


  總算是到了家,齊柏林在屋內走路還是搖搖晃晃的,再加上這套衣服,正常狀態穿起來都很難行動了,常常撞到櫃子或是踢到椅子。


  她回了房,費好大一番功夫才脫掉,換上最舒適的睡衣,心想今晚就不洗澡了。


  「呼……」齊柏林回到客廳,讓爛醉的身體坐在搖椅上,闔眼吐出酒氣來。


  萊利摸摸對方的手,感覺到對方渾身發熱,就像發燒那個時候很像,只不過齊柏林看上去沒有當時那麼痛苦,反而還有點愉悅的微笑。


  「齊柏林,酒真的這麼好喝嗎?」


  「……」


  「嗯?齊柏林?」萊利搖了搖對方身子呼喚。


  「哈!?唔嗯……怎麼了嗎?」


  第一次看到齊柏林驚醒的樣子,萊利覺得意外又逗趣,嘴角上揚笑問:「妳剛剛是睡著了嗎?」


  「嗯……讓您見到我這麼不堪的樣子,著實丟人……」此刻齊柏林呈現出緋紅的雙頰,眉目因酒醉而放軟不少,美眸還迷迷濛濛、渙渙散散的,總是整齊的髮絲也零零散散地飄落。


  酒,將齊柏林平時一塵不染的冷靜美給褪去*1,重新給她換上了一種酣醉美。


  「我也好想喝喝看哦……」


  聽到萊利這麼說,齊柏林身為他的女僕與暫時的監護人,理應不能讓他喝的。


  但酒總有一種魔力,會無由來地卸下一個人的堅持跟原則。


  「您稍等一下。」她想起前陣子艾拉夫人送的美酒,當初為了不要讓萊利偷喝才藏在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地方,現在她卻主動起身去拿。


  萊利看到也認出就是艾拉夫人送的那瓶,但是看上去已經被喝過了,剩下一半的量。


  「這個是......那個……我半夜睡不著的話都會小酌一杯。」


  「妳不是說喝酒不好嗎?」


  齊柏林想起自己拚酒前對萊利說過的話,她當時大概沒有預想到自己會被自己打臉吧?


  「呃,這……總、總而言之,請用吧。」


  她倒一小杯並兌水,給萊利喝,結果當然就是覺得苦苦澀澀的,不喜歡。


  「這還並不是真正大人的味道呢,真的要品嘗美酒,得要直接飲用才行……咕嚕──」語畢,齊柏林直接拿著酒瓶小啜一口。


  她仰起頭喝酒時,上下滾動的喉嚨被萊利所注意,接著他也學對方,把杯內的量一口喝完。


  「好喝嗎?小少爺。」齊柏林將酒醉後的潮紅美貌面向對方,微笑問道。


  「嗚嗚嗚……不好喝……」萊利吐著舌頭難受說。


  「呵呵呵……嗝!」


  齊柏林呵呵笑到一半,不小心打了一個超級丟臉的短嗝,這次就換萊利噗哧狂笑,而本人羞愧地摀住臉來了。




*1
挖肏,我現在才知道這個字「褪」唸ㄊㄨㄣˋwwww(就這樣owo沒什麼意義的註解)

創作回應

Zidanet
所以那個酒後亂X(並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讓我想到亂世佳人女主角有一陣子無法安眠,在自己衣櫃裡藏了一瓶威士忌每天拿來助眠的橋段。明明除了藏酒以外沒什麼共通點的......
2022-02-15 00:30:59
Aoaiyaですわ~
(其實還真的有幻想酒後亂性 大車壓小孩的美好劇情/w\
靠酒來助眠的設定正好就是參考亂世佳人xdddd沒想到居然有人也看過~~
2022-02-17 01:34:26
Demon616
喝酒果然是要習慣的 無論是沒有大喝十年或從未喝過都不會太喜歡呢
2022-02-15 08:13:05
Aoaiyaですわ~
我算是不喜歡喝酒的,但是像冰火那種我還蠻能接受的,只是蠻多人都說冰火不是酒的wwww
2022-02-17 01:35:03
藍淚
女僕長:少爺 這跟咖啡及涼瓜一樣 是成年人才懂的味道......少爺:所以女僕長你是老太@#R$GE&#!AFE#$(誤) 話說我剛很興奮以為會出現本本的情節....! 但這樣寫也不錯 酒還真是一樣不知不覺就會去嘗試的東西....
2022-02-15 10:48:16
Aoaiyaですわ~
這個女僕長有跟隔壁棚的紫色bba類似的弱點呢(被長槍插爆
其實我是有幻想酒後亂性 大車壓小孩的劇情啦xdd但僅限幻想而已xdddd
其實我上大學之前也是覺得自己大概會很少碰酒,現在的話是會喝一點....當然 跟那些厲害的朋友比起來我還是碰得比較少www
2022-02-17 01:36:54
凌軒宇
幫對面瘋狂嘔吐的默哀三秒
2022-02-15 15:45:16
Aoaiyaですわ~
rip www
2022-02-17 01:37: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餐後啜飲倒是可以接受,但這樣直接灌....是勇者(´・ω・`)
雖然沒有酒後開車,但喝醉齊柏林萌萌就很滿足了(*´∀`*)人(*´∀`*)
2022-03-29 07:15: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