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15 我不太擅長過生日

Aoaiyaですわ~ | 2022-03-25 05:37:42 | 巴幣 366 | 人氣 369


前言:
預計再兩回邁向本傳終章


15
我不太擅長過生日


  「嗯嗯......齁齁?這個寶珀製的機械懷錶看上去破損且陳舊,但卻是不得了的值錢物呢!在絕對被齒輪擋住的地方都做了雲紋處理......太精妙了......」


  鐘錶店的老闆仔細欣賞分析被拿在手中的破懷錶,經常發出讚嘆不已的聲音,但萊利卻完全無法理解。


  「所以很值錢嗎?」


  「值!但倒不如說,是無價物呢......」老闆拿下單眼放大鏡,露出一抹興奮的笑容說。


  「寶珀他們絕不生產石英錶,而且沒有流水作業式的工廠,製造過程全部在製錶工坊進行,由個別製表師親手精工鑲嵌。所以和相較精準的石英錶比起來,機械錶更能展現工藝之美哦!」


  「哦......原來如此。」


  「我猜是以前某個有錢有勢的貴族送給女僕長的禮物吧?以女僕長的姿色與才華,怪不得會被貴族看上眼呢。」


  「那麼......還能不能修理得好呢?」再經過老闆幾十分鐘的鑑賞懷錶後,萊利總算說出了他此趟真正的目的。


  老闆給了一個充滿壞暗示的嘆氣,隨後可惜地搖搖頭說:「很抱歉,我的手藝並沒有這麼精細,頂多能做的只有把外表修好看點,但也不保證在整理外表時不會失誤動到裡頭精密的零件,寶珀懷錶的零件是出了名的複雜。」


  萊利收回懷錶後,覺得有點喪氣地垂下眼簾嘆氣。


  之所以想要修好懷錶,是因為他想要為齊柏林舉辦一場生日會,即使他並不曉得對方的生日。


  但是再過幾天就是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日子,他便將這紀念性的一天當作生日會的舉行日了。


  「不如我介紹你幾款適合女僕長的懷錶吧?你看看這些......」


  老闆拿出一些袖珍的懷錶,在萊利毫無鑑識懷錶的眼睛裡每個都好漂亮。


  美中不足的就是,雖然老闆口口聲聲說價格便宜,但萊利身上實在是沒那麼多錢。要是突然拿走家中一大堆錢,肯定會被齊柏林注意到的。


  於是他以再想想為由,帶著失落駝背走出了店,卻恰好撞上經過還撐著傘的萊莎阿姨。


  「哎呀?小萊利,你怎麼一個人在這兒?」


  「我......我在逛街而已。」


  「嗯?啊......你手中那是......齊柏林的懷錶吧?」


  萊利驚訝回:「妳怎麼知道?阿姨和媽媽很早就認識齊柏林,一定都知道她的過去吧?能不能說給我聽聽呢?」


  萊莎彎腰調皮一笑表示:「如果你跟我坦白為什麼帶著齊柏林的懷錶上街,還從懷錶店走出來,我就告訴你!」


※     ※     ※


  兩人來到距離懷錶店不遠的一處中心噴水池,圍繞在圓形水池邊的長椅坐著。


  「......就是這樣。」


  「嘿......小萊利真有心呢!不會是愛上齊柏林了吧?」萊莎用手肘推推姪子,一臉跟語氣就是刻意要捉弄對方的意思。


  「呃呃呃......比起那著!換阿姨告訴我齊柏林的過去了吧?我真的好想知道!」


  萊莎看看如此執著的萊利,先是把頭轉到噴水池一瞧,然後漫無目的地見見來來去去的人們,同時吐出息來,其難以言喻形容的表情好似在整理思緒,抑或是沉澱心情。


  「齊柏林她曾是別人家的小女僕,和麥塔莉卡姊姊是在一場宴會中,因為齊柏林展現了音樂才華而認識。宴會過後,麥塔莉卡姊姊也經常以交流的理由陪同你爸爸來找齊柏林,聊天投機、個性相似的兩人就這麼成為了好朋友。」


  「不過好景不常,之後有一段時間都看不到齊柏林,經常說是工作太忙碌,或是身體不舒服請假了,而回絕麥塔莉卡想要見齊柏林一面的要求。等到再次遇見的那天......」


  萊利聽到這不禁吞了吞口水,心裡急切地想知道接下來的事情,又不願打斷難得語重心長講話的萊莎阿姨。


  「......我們就發現她傷痕累累地倒在雨中的路邊,奄奄一息的她懷裡抱著的是,已經沒有任何生命反應的小孩子。」說到這,萊莎不免感到一絲痛心,即使都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


  「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我們得知,她懷上了那戶人家男主人的孩子。這段私底下的真心戀情並不被身為商業聯姻的準新娘承認,於是她就將一連串的災難降到齊柏林頭上,『玷汙了她,使她墮落』。」


  萊利這時想起了當天一起泡澡時,齊柏林背後那些形狀可怕的傷口,應該就是這麼來的。


  還有班森所說過的「墮落的女人」,以及齊柏林聽聞後憤怒的賞對方一巴掌的事情都歷歷在目。


  萊莎看向萊利手中不禁緊握的懷錶吐道:「那錶是男主人送給齊柏林的禮物,而齊柏林又送給他倆的兒子當作生日禮物,同時也是他死去的那天。」


  聽到這裡的萊利已經完全沉默,心情盪到谷底,不知該做出何種反應,也不知道該說出什麼話,因為這還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聽到這麼悲慘的故事,都沒有比自己所閱讀的悲劇小說還要令人痛心。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部分......聽了這些,感到很難受嗎?」萊莎牽起萊利的小手關心。


  「腦袋很混亂......但是這也讓我更加確信一件事,那就是一定要辦好這個生日會!」


  萊莎聽聞後釋懷地笑了。


  「這麼樂觀是好事哦!好──阿姨也會幫忙的!」


※     ※     ※


  兩人秘密進行生日會的舉辦,萊莎讓自家女僕們放下手邊的清掃工作,通通都叫去到自家大後院幫忙搭建場地、準備美食美酒。


  萊利和以康蒂(13回登場的非裔女僕)為首的女僕們,則是到處和齊柏林熟識的人宣布生日會的消息。


  直到當天......


  「小少爺,您這麼晚了還要出門嗎?我差不多要準備晚餐了......」齊柏林看上去步伐不疾不徐的,但仍緊緊跟在快步走著的萊利身後。


  「我知道,不過現在這件事情比較重要!先跟我來!快點快點!」


  語畢,萊利直接牽住齊柏林置在圍裙上的手拉著跑。


  「等等......在積雪的路上請多加小心啊,要是摔倒就不好了。」明明是身穿長裙、行動不便於奔跑的自己才應該更小心才對,齊柏林卻還是優先擔心萊利的安危。


  到了雅各宅邸,門口進去後的大廳通通都無人站守,這讓齊柏林覺得很是奇怪。


  萊利帶著對方到通往後院的門前,一推開,匯入兩人眼簾的是精心擺設的生日場地,十來桌擺放料理美酒的白布桌,還有許許多多在這座小鎮上,受過齊柏林不少幫助的平民老百姓們。


  「生日快樂!」


  總是處驚不變的本人頓時呆愣了幾秒鐘不知如何反應,於是問旁邊的小功臣:「小少爺......這是......」


  「這個是專屬於妳的生日派對!我知道的......我和萊莎阿姨都不知道妳的生日,所以我就以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這天當作妳的生日!」萊利伴隨著欣喜的笑容,一邊跳躍,一邊雙手舉得高高的。


(覺得很合就塞進來了w)


  「......我......不太擅長過生日......」


  「唉唷!齊柏林又在說這種話!」心想這又是對方一如往常的口頭禪,萊利並不當一回事,往前走了幾步後,仍停留在原地的齊柏林又說了話。


  「這次是真的......我已經好幾年沒有過生日了,計算歲數也只是簡單的過了一年就加一歲......」


  齊柏林看著在場每一個人,臉上通通都掛著真心為自己的誕生而獻上祝福的誠摯笑顏,頭開始維持低低的,雙手放在圍裙前摩娑著,冷若霜的五官突然擠弄出害臊的羞紅表情娓娓道來。


  「看到你們大家幫我秘密準備著生日會,就連我自己,都不確定現在的情緒究竟是高興還是緊張......現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萊利又走了回來。


  「這個時候!只要放鬆就好了!來。」


  齊柏林瞧見眼前朝自己伸出手的小男孩,自己也顫抖得伸出手,好似不敢輕易接觸的樣子,不過在觸及之前就搶先被對方抓住了。


  來到人群中央,每個人都和樂融融地唱著生日歌,而齊柏林佇立在中間只能僵硬地笑著對應。隨後女僕們推來幾個特製的大蛋糕,分量絕對夠分給在場的男女老少。


  「齊柏林!還不能切!要先許三個願望,三個願望!」萊利在旁指示,她這才倍感丟臉地放下刀子,逗笑了周遭人。


  她雙手緊扣成祈禱的手勢,閉上眼。


  「先由衷感謝各位幫我辦了這場生日會,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為我舉辦生日會的大家都可以幸福。」


  「第二個願望,有鑑於最近克里米亞發生的戰爭......我希望今後的世界可以更加和平,不再充斥著滿滿的貪慾。」


  「最後,第三個願望......」


  本來萊利想要提醒對方最後的願望可以不用說出來,但看樣子是不需要了。


  內心許完只有她知道的願望,便睜開眼,吹熄了34根蠟燭。


  眾人拍拍手慶祝歡呼,隨後大家開始吃著蛋糕美食。


  「齊柏林!草莓,啊──」萊利用叉子刺了沾點鮮奶油的草莓,高舉著示意要餵壽星吃。


  「大家都在看呀......」


  「又沒關係!啊──」


  齊柏林猶豫了一秒,然後蹲下來用手撥開臉龐的一搓髮,張著鮮嫩朱唇品嚐著萊利的好意。


  接著就到了送禮物的環節了,紡織店的葛林和老店長(08回登場),替齊柏林做了一套全新的女僕裝跟內衣、燈籠褲,質感更好更舒適。


  路克夫婦(10回登場)為首的居民們,紛紛送上自家產的蔬菜水果肉類小麥。穿著一樣鮮豔性感、花枝招展的艾拉夫人(同10)也帶著珍藏的美酒送給齊柏林。


  艾拉突然靠近齊柏林小小聲說了些什麼,過程還偷瞄萊利一眼,隨即就被齊柏林抓住雙肩威脅,然而艾拉卻露出開玩笑......又不像是玩笑的笑臉。


  夏綠蒂和安妮則是送上了由夏綠蒂主要繪製,安妮在旁輔佐的一張油畫,畫的內容是萊利與齊柏林的家,色彩上相當有溫馨感,即使在這冷天氣也可以感覺到溫暖。


  「齊柏林,送給妳!」萊利贈上一束在寒冷的天氣也開得相當燦爛的康乃馨,當中有代表母愛的深淺兩種粉紅、代表純潔好運和生日花的白色,還有,代表██的鮮豔紅色。


  齊柏林很是驚訝,因為在這種寒風刺骨的天氣,要培育一朵康乃馨是很困難的事情,這麼大一束又是怎麼辦到的?


  這時,在齊柏林發燒那天,萊利所光顧藥店的老婆婆(09回登場)走出來解釋:「那束康乃馨是我和萊利一起在我店中培養的,萊利每天都很勤奮到我店澆花施肥,常常還會跟花朵說話呢!」


  「妳......喜歡嗎?」萊利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問。


  「......嗯!我非常喜歡!謝謝您,小少爺!」齊柏林心滿意足地聞一口,心潮澎湃地笑了。


  雅各跟萊莎則花錢請來了照相師,讓他好好拍下一張大家都入鏡的照片。


  事成過後,齊柏林問:「雅各先生,請問我能和小少爺單獨合照一張嗎?」


  壽星的要求最大,而且雅各也很少見齊柏林主動提出要求,他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齊柏林一手抱著康乃馨,和萊利站在一起看著鏡頭,默默等著三分鐘。這短短的時間在兩人體感上十分漫長,並且希望能就這麼永遠漫長下去。


  「嗯?」萊利感覺自己的手被對方窩心地牽起來了,而打算抬頭望,但在那之前就被照相師喝止。


  「別動哦,要拍了!」


  「喀擦!」


  「拍好了呢!齊柏......林?」


  「吸──呵呵......是的呢,小少爺。」


※     ※     ※


  「女僕長......那個,請您過來一下。」郵差店的老闆神情略微緊張的呼喚齊柏林過去,聲音小小的好像不希望打草驚蛇。


  當萊利注意到的時候,齊柏林手上拿著一封老闆交給她的信。


  齊柏林讀起信的側臉看起來凝重異常,內容好像不是很好。


  接著她猛然抬頭,緩緩轉向萊利,用著一張失落、絕望、擔憂、不捨等等......交雜在一起的神色,看著對方,好似因生日而充滿的喜悅跟感動,通通消失了一樣。


創作回應

・ω・)っ大根
怕.jpg
直衝主線總是特別緊張
2022-03-25 11:07:03
香蕉你個芭樂
這封信來的真不是時候
2022-03-25 11:22:35
包裝精美的繪渣
看起來即將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2022-03-28 11:39:27
藍淚
到底女僕長是期望著這信的到來 還是期望這信永遠都不來呢......看起來我的胃藥儲備能派上用場了......(不過感覺起來 2篇是不夠寫完的感覺.....)
2022-03-28 18:35: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還以為是百合,看來我誤會了(´・ω・`)
原本開心的生日氣氛就因為一封信而沒了(´;ω;`)
2022-03-29 08:08: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