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既輕快又深沉-《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1-06 02:23:50 | 巴幣 3524 | 人氣 3603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新的一年當然就是要看新番阿!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一月新番是-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是MADHOUSE製作的漫改動畫(文末有staff表可供參考喔~),而且有趣的是其實在動畫化之前就已經有了真人版影集,各位看到的封面就是其中一段的截圖,我光是看了兩分鐘的片段就快要笑成智障,救命。
主角川合麻依是一個穿著制服的雛田字面上的真的沒有想太多的人,無所謂喜好純粹就是為了混口飯吃,然後又因為公務員剛好考上所以就當上了警察。窩的天,可以不要把社畜的心理刻畫得如此生動好嗎。
沒想到~局裡的上司竟然是個長髮美人
黑長直美人真是萬年不敗阿~

但是更沒想到的是,局裡的同事竟然跟他說,這個美女上司之前是刑事課的王牌,但卻因為對後輩"職權騷擾"才被調到這個小分局裡面。這波阿,這波是要恩的節奏對吧?對吧?
接下來就是經典的老鳥帶著菜雞到處做事,然後爆發各種突發狀況的展開。美女前輩一邊運用過人的觀察力,俐落的帶著女主處理警察每天的大小事。而女主也是不辜負菜雞之名,在前輩旁邊吐槽、搞事、挖黑料,無一不精,無所不通。
部長他氣到忘記繫安全帶了(❁´◡`❁)
水啦!我們來去吊銷他的駕照(╯°□°)╯︵ ┻━┻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女警的反擊》只是上面所提到的這樣,那頂多只能算是一部優秀的喜劇片。但這部在此之上還做到了職場情境的深刻描寫,警察被認為是法治體系的執行者,但在此之前每一位警察也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在職場上也是會有屬於自己的各種情緒與煩惱。"警察"不僅僅是拿來搞笑的載體,而是真正以警察的視角(原作者真的當過警察)帶著觀眾去看待和審視這個社會。
能以詼諧的手法描述深刻的題材,這部作品,不簡單。

整體的製作也很不錯,MADHOUSE依然是如此穩定。演出方面的各種小心思非常加分,特定鏡頭給的一些濾鏡和特效,跟當下的劇情和對話結合之後,倏地一下就把氣氛給拉了上來。
在揭露職場真相的同時,卻又搭上了各種看似荒誕卻又真實到令人無力吐槽的對話,彼此碰撞出來的反差感有夠強烈,害我從頭到尾嘴角一直失守o(* ̄▽ ̄*)ブ
而且原作漫畫式的穿插分鏡,在動畫裡面也融合得很好,讓節奏非常輕快活潑的同時,故事依然十分的連貫,跳躍卻又滑順的劇情安排,整體觀看體驗非常的棒。
整體來說,《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第一集我非常的滿意,幾乎是到有點驚豔的程度。良好的畫面表現以及有趣卻又富有內涵的故事,外在與內核兼具,節奏又非常流暢輕快,能夠用這樣的手法呈現一些有點深沉甚至有些沉重的問題,真的是令人感到十分驚喜的一部作品。
評價&預測
畫面: B+ 穩定且特定畫面的表現很棒
節奏: A- 輕快又流暢,非常舒服
劇情: A- 認真講述職場生態以及社會議題
預測後續表現: B+~A- 這麼好的內核配上穩定的製作,我對它的下限很有信心,而且後續展開空間很大,很有機會成為本季的人氣作品之一。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很快就會再見囉!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主要STAFF
配音員
川合麻依:若山詩音
聖子:石川由依
誠二:鈴木崚汰
山田武志:土屋神葉
牧高美和:花澤香菜

製作人員
原作:泰 三子
導演:佐藤雄三
劇本統籌:金月龍之介
人物設計:土屋
副導演:石田
美術ボード:橋本和幸、横松紀彦
美術設定:杉山晋史
色彩設計:大野春恵
撮影監督:畑中宏伸
編集:塚常真理子
3D導演:田中康隆
音樂:信澤宣朋
音效指導:小泉紀介
音響効果:山谷尚人
録音スタジオ:スタジオT&T
音響制作:マジックカプセル
制作プロデューサー:芦川真理子、豊田智紀
動畫製作:MADHOUSE(マッドハウ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動畫品質比那些"砍草無霜廚番"來的好太太太太多了!!
2022-01-06 18:07:45
西子灣溺水鱷
有趣又有深度,製作也很有水準,很值得期待啊~
2022-01-08 08:52:11
Csc
話劇社演技
2022-01-06 23:32:20
西子灣溺水鱷
日劇我只看了片段我覺得蠻好笑的哈哈哈
2022-01-08 20:55:07
艾爾恩
電視劇我滿喜歡的,找時間也來準備追動畫!
2022-01-07 10:35:28
西子灣溺水鱷
值得追喔,這個第一集誠意十足啊
2022-01-08 20:55:47
千緒
感覺好有趣歐!!之前有看到它的劇,但因為演員不喜歡沒有追,想不到馬上又有動畫(這待遇也太好了叭
而且又是喜歡的MADHOUSE,看起來很值得追٩(˙▿︎˙)۶
2022-01-08 01:14:06
西子灣溺水鱷
應該也是因為反應都很不錯所以動畫也就跟著出現了吧,而且製作又給力,真的是很幸運的一個作品
2022-01-08 20:57:00
祺之助
感謝掃雷推薦!感覺靠著原作者的警察經歷,就能寫出既有趣又有說服力的情節,值得一看,差點就錯過這部了~~
2022-01-13 12:44: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