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發日誌】小石怪頭上那三片是什麼? Day 63

KID | 2022-01-02 23:45:38 | 巴幣 6 | 人氣 146

2022 年已經進入到第二天了,KID 要延續在 2021 年底的精神,繼續努力的開發這款《小草戰士,今天的目標就是小石怪頭上那三片葉子啦!

小石怪頭上那三片是在開發階段突然蹦出來的想法,這個專案在初期只有構思了大綱跟主要的核心,過程中一邊開發一邊調整跟思考有哪些做法更有趣或者更適合這個專案。

某天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劇情的設定是小草戰士在故事當中扮演的是一個拯救的角色,那為什麼還要攻擊敵人呢?所以就沿生出了這個系統,沒錯,就是「淨化系統」 (Purify System)。

小草在攻擊到敵人時其實是對他進行了淨化的動作,故事內的敵人都是遭到汙染的生物,所以在受到攻擊時其實不是受傷了,是得到了小草的淨化,淨化在後面也希望加上特效處理,所以工作項目又加一啦。目前的淨化是遭受攻擊時會顯示上面的葉子,而在一段時間內會自動隱藏如上圖。

當三片葉子都出現後就表示敵人已經淨化完成,會先進入死亡狀態,這邊也是正在思考的遊戲設定之一,原本的構思是淨化後會恢復污染前的狀態,還沒有一個方向要怎麼呈現這個效果,也列入工作項目囉。

Alpha 倒數:7 天


感謝收看,如果喜歡 KID 的 Devlog
可以按讚或支援 GP 讓 KID 有更大的動力繼續創作 (ゝ∀・)b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