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網遊】幻之領域 終章 12

曉時逅 | 2021-12-22 20:12:15 | 巴幣 0 | 人氣 151


「哈哈哈!徒弟請的酒就是好喝!」
席巴大口暢飲完一杯威士忌後,如此表示。
坐在他身旁的子杰則是微皺起眉。他無法理解為何讓徒弟請喝酒可以爽成這樣。另外,子杰其實可以付了錢後就閃人,不需要看一個老頭發酒瘋。但他有個想要問他的問題,所以才會留下。至於特雷格洛則是回魔法森林了。
「喂,師父。你是怎麼說服魔王城周圍的守衛的?」
「啊?你怎麼想問這個?」
席巴喝了口安特羅剛調好的酒,說道。
「單純感到好奇而已。畢竟,特雷格洛並沒有說他有讓守衛看我和雷契爾戰鬥的影像。因此我推論你是用你自己的方法說服守衛的,和特雷格洛無關。」
「沒錯,就是你說的這樣。」
席巴又喝了口酒,才繼續說道:
「說服的方法並不會很複雜。老子一開始指著天空中的魔彈和他們說『喂,那玩意就要毀了我們的世界了。如果想救這個世界,就讓老子進去並解除傳送陣限制』。結果你知道他們的反應是什麼嗎?」
⋯⋯應該不可能讓你進去吧。」
「沒錯。此外,他們還認為是老子啟動魔彈的,就這麼不分青紅皂白的殺上來。唉⋯⋯
席巴嘆了口長氣,說:
「所以,老子和他們交手了。直到魔彈從天空中消失,他們才停下手邊的動作,並哈哈大笑說什麼『就是因為我們努力抵抗欲破壞世界的老頭,所以魔彈才會消失。喔耶!我們是拯救世界的英雄!』這話讓老子氣到把他們通通打趴在地。老子當下心裡認為,他們怎麼可以蠢成這樣?假使老子真的打算毀滅世界,那幹嘛還出現在他們面前?魔彈放出來就可以閃人啦。對吧?」
「確實是這樣沒錯。但師父的做法不算是說服吧?」
皺起眉頭的子杰,忍不住這麼吐嘈。
「喔?那你說這種做法算什麼?」
「只能算單純的用武力解決問題。」
「不,這麼說你就錯了。畢竟,武力也是說服的一種方式。」
說完,席巴喝下最後一口酒。而子杰則這麼問道。
「那,既然你都把守衛們全打趴了,又是怎麼解除傳送陣限制的?」
「嗯?你不知道只要守衛失去意識,那個限制就會自動解除嗎?」
⋯⋯現在知道了。」
說著,子杰從椅子上站起來,道:
「錢我已經在剛剛付清了。那麼,我先走了。」
「隨你。」
席巴雲淡風輕的說著,而後向安特羅點了杯水果酒。看來他還沒喝夠。
子杰背對席巴走了三四步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接著,他回頭對席巴如此說道:
「根據我們的交易,你明明只需要牽制住守衛就行了,根本不需要來救我。所以,謝謝。」
「啊?你以為老子那是在救你啊?呵,別想太多了好嗎?老子只不過是不想讓欠老子酒錢的傢伙,在還沒還清錢的情況下被別人殺掉罷了。因此,老子這麼做的目的僅僅是為了老子自己。但假如你真的想和老子道謝的話,就再幫老子付一次酒錢吧。」
「那得等我還有忙需要你幫啊。」
子杰苦笑了下,然後看向在切水果的安特羅,說:
「也謝謝你告訴我魔彈的情報。如果你沒告訴我魔彈的情報,那我也不可能毀掉它了。」
安特羅將做好的水果酒遞給席巴後,望著子杰這麼表示:
「你不需要和我道謝。因為你有確實達成我交代的『毀掉魔彈』的任務。用完成這個任務來交換魔彈的情報,是很對等的。」
「嗯,這麼說也是。那我先走了,再見。」
子杰和兩人道別後,便離開了地下酒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