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網遊】幻之領域 終章 10

曉時逅 | 2021-12-20 20:05:21 | 巴幣 0 | 人氣 118


ZERO,計畫很成功。魔彈和你做的病毒融合在一塊後,正一點一滴的破壞著這個虛假的世界。」
『嗯,很好。我估計大概在十分鐘,魔彈才會破壞整個幻之領域。所以,這十分鐘麻煩你守護好那顆水晶球。』
「當然。」
說著,雷契爾將視線移向飄浮在王座上方的紫色水晶球,道:
「畢竟那個只要毀了,我們的計畫也就泡湯了呢。因此,我會全力守護它的。」
『那就好。我先去擋住會來攪局的GM了,掰。』
「掰。」
語落,雷契爾關掉了密語頻道。
隨後,他聽到背後傳來一陣腳步聲。
於是,雷契爾轉身看到一名黑髮綠眸的男孩。他對這名男孩有印象,因此這麼開了口。
「我記得你是那時在鬼族領地的小鬼吧?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魔王城周圍的守衛,你一個人應該打不過吧?」
「在我回答你的問題前,你先回答我的問題吧。」
「哦?交易是嗎?好啊,你問吧。」
「你為什麼要啟動魔彈來毀滅這個世界?」
「因為我很討厭遊戲。」
「就這樣?」
「嗯,就這樣。話說,你是怎麼知道魔彈的?是安特羅告訴你的嗎?」
「如果我回答了你的這個問題,那你一開始問我的問題,我就不會回答了。所以,你確定要問嗎?」
「聽你這麼說,那就算了。你回答我第一個問題就好了。」
「是我的盜賊導師席巴,幫我牽制住那些守衛,我才能來到這裡的。至於來的目的,我就直接告訴你吧。」
說罷,子杰從背包拿出一枚四角飛鏢,然後朝飄浮在王座上的水晶球扔去。但飛鏢在快要碰到水晶球前,就被彈開了。
仔細一看,子杰發現水晶球的周圍都是鋼絲。這些鋼絲宛如鳥籠般,將水晶球保護得好好的。
「看樣子安特羅不只告訴了你魔彈的情報,他連魔彈的弱點都和你說啦?」
「我不記得我有說過,是他和我說這些的。」
「隱瞞是沒有意義的。畢竟我知道這種等級的情報,是只有他才會有的。話說,你想阻止我破壞世界的理由是什麼?對遊戲的熱愛嗎?」
「不,我是個對遊戲沒興趣的人。所以自然沒有你說的那種熱愛。」
「咦?既然如此,那你幹嘛來玩幻之領域?不覺得你的話有矛盾嗎?」
「因為輸了一場關於成績的競賽,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另外,你想毀滅世界的目標,我原本是不會干預的。但受某人所託,就覺得自己應該試著去守護她所重視的東西。」
語落,子杰抽出別在腰際的黑色長刀,擺出架勢,而後一個箭步衝向雷契爾。
「原來如此。但我也不能讓你稱心如意就是了。」
說完,雷契爾以雙手拉扯鋼絲,好幾條鋼絲從四面八方射向子杰。那是他利用和子杰談話的時間設好的陷阱。
但當鋼絲要擊中子杰前,通通被彈開了。
「哦?沒想到你連『心之劍』都會啊?」
雷契爾快速從懷裡抽出兩張撲克牌,並交叉擋下子杰的砍劈,說:
「這樣就算對你用隱形撲克牌也沒用吧?」
說完,雷契爾相凖子杰的小腿祭出低踢。
子杰微微壓低腰部,並用膝蓋將雷契爾的腳撞了回去。被撞回腳的雷契爾,以左腳為軸心,順勢使出後迴旋踢。
子杰隨即將拿在右手的長刀扔向左手,並用右手使出側防,防住了雷契爾的踢擊。接著,他朝雷契爾的心窩祭出一個強而有力的前踹。
雷契爾雖然以交叉的雙手防住了這擊,但還是被子杰給踹飛了。
前踹,是武術中極具殺傷力和衝擊力的腳法。
雷契爾要飛去撞牆前,以腳踩著戰前設好的那根水平懸在半空中的鋼絲,並藉由鋼絲的彈力如同離弦之箭般飛向子杰。
子杰往身側一跳,躲過了雷契爾的拳頭。
但他沒察覺到雷契爾和他擦身而過時往視線死角射出的鋼絲,纏住了自己的腳,並將他吊了起來。
被吊起來的子杰趕忙以手中的長刀砍向鋼絲,但他沒察覺到有張撲克牌正迅速飛向自己。
於是,子杰的右手就這麼被飛來的撲克牌切斷了。
鮮血彷彿雨一般下在大廳地板上,他的長刀則和手臂一起落地。
「『心之劍』也是有弱點的。如果你認為學會這招就天下無敵,那我也只能說你膚淺了。」
說完,雷契爾瞄準子杰的脖頸擲出撲克牌,而這張撲克牌當然被子杰的心之劍給彈開了。
但是,從前後左右朝他襲來的鋼絲,並沒有被他彈開。
因此,子杰被五花大綁了。
以他目前的狀態而言,就算他想用僅存的左手來丟飛鏢進行反擊,那他也辦不到了。
「心之劍的第一個弱點是,『未將注意力集中在敵人身上』。剛才你被吊起來時,注意力全都放在纏住你的鋼絲上,所以我才能攻擊到你。至於第二個弱點則是『只要身體有殘缺,心之劍就會出現三秒的冷卻時間』。因此,我才能成功抓到你。」
說著,雷契爾叫出操作介面,看著右上角的時間,道:
「再過三分鐘,這個世界就要毀了。而你也已經束手無策了,所以就乖乖在那邊看著這世界被毀滅的樣子吧。」
「不,你錯了。是我贏了。」
「?」
正當雷契爾對子杰的話感到不解時,他聽到了「啪嚓」的破碎聲。
於是,他轉頭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
一看到飄浮在王座上方的水晶球出現龜裂,然後整個爆成細小的碎片,就算是雷契爾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你做了什麼!?」
隨後,他將矛頭指向子杰。
「記得我一開始對水晶球丟的飛鏢嗎?」
「那個時候動的手腳嗎?」
「嗯。那個飛鏢乍看之下和普通的飛鏢沒兩樣,但其實藏著另一枚飛鏢。它的名字就叫做『終結者』,是為了終結古代兵器而誕生的武器。」
「是席巴給你的吧?那麼,你是怎麼讓終結者碰到水晶球的?」
「很簡單。只要在終結者上多滴幾滴『縮小藥水』,讓它變得和頭髮一樣小,接著再用雙面膠把它黏在飛鏢上射出就行了。」
「等等,這不合理吧?就算終結者因為撞擊力而掉落,那也不可能碰到水晶球吧?」
「沒錯。所以我請特雷格洛在終結者上施了『吸引魔法』。這個魔法被設定為『只要接近水晶球十公尺,就會被吸引過去』。因此,我的任務就是抓好射擊的角度,讓終結者確實藉由撞擊力而掉下來。隨後就是盡全力吸引你的注意力,好爭取終結者的破壞時間。另外,原本終結者只要一碰到水晶球,就能毀了它。但因為我把它給變小了,所以才需要一點時間。」
「原來如此。」
說著,雷契爾轉頭注視著子杰那把依然躺在地上的黑色長刀,道:
「這樣我就明白為何擁有暗屬性武器的你,不直接砍斷在水晶球周圍的鋼絲,而是衝向我了。我一開始以為你這麼做的用意是,為了剷除會阻礙你破壞水晶球的人,但沒想到是另有所圖啊。」
「會被誤導也是正常的。換作是我,也無法識破那種手法。」
「哦?你在拐個彎誇自己嗎?」
「不,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再說了,沒有人被吊起來還在誇獎自己的吧?」
「哈,這麼說也對。」
說著,雷契爾亮出一張撲克牌,道:
「話說啊,你既然毀了我們精心準備的計畫,知道自己會有什麼下場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