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戰30》30個不為人知小知識

A.C | 2021-11-13 15:24:30 | 巴幣 114 | 人氣 2079

*last update 2022/02/06:增加第2點、25點說明。
前言、
  反正是《機戰30》,湊湊看有沒有30個www。另外標題所指稱的對象為第一次玩機戰或是沒接觸過機戰的人,機戰老人不在此限。

正文、
1、男女主角都破關後,中斷對話全解鎖。
2、機動戰士V鋼彈「Error!」的那台輪胎雜魚機,機器人大圖鑑的名字「點進去」看是正常的。圖鑑名稱:蓋德夫。(最新版本已修正,想看這台「Error!」目前只能用沒更新過的實體版玩)
3、[R1+OPTION](PS4、5),可以略過小段場景;[L1+OPTION](PS4、5),可以大量略過。
4、戰略行動階段存檔最大數量為120個(遊戲開始時)。
5、快速讀取戰場存檔的快速鍵為:[L1+R1+OPTION重新啟動後,持續按住OPTION]
6、GAME OVER後重新挑戰可以繼承的要素:EXP、CREDIT、PP。
7、AUTO模式實際是會用精神的,使用精神列表:毅力、閃身、不屈、預見、愛。(普通模式,其他模式沒試過)
8、支援防禦方可以發動特殊閃避技能迴避攻擊。
9、合體攻擊發揮最大威力需要兩單位位於上下左右斜向一格的位置。三人以上的合體技亦同,也就是說三人以上的合體技只要有兩個單位(含發動者)相鄰即可發揮合體技最大威力。
10、精神「努力」這次不是只有EXP兩倍,PP一樣兩倍。
11、地圖兵器獲得的EXP會減少為1/3。
12、擊墜敵人的EXP是命中時的十倍。
13、補給的經驗值會根據雙方駕駛員的等級差距而變化。
14、修理的經驗值會根據雙方駕駛員的等級差距、回復的HP量而變化。
15、地形效果,如果機體飛在空中無法接受輔助效果。
16、《機戰30》機體一共有:(小)2S、1S、M、1L、2L、3L(大),六種機體尺寸。小往大打每階減傷10%,反之效果相反。1S以下機體獲得迴避率向上修正,1L以上機體獲得迴避率向下修正。
17、後援的洛比特(主動:全場分析)可以跟後援的蕾吉娜(被動:分析增傷由1.1變為1.2)連動,發揮全場增傷1.2倍的效果。
18、技能:SP回復,在副駕駛身上一樣發揮效果。(全機體僅終極我王凱牙受惠)
19、男(女)主角所有生日組合裡僅3組生日有精神指令「突擊」,分別是:金牛O(預設男)、金牛A(預設女)、獅子AB。
20、作戰目的的勝利條件為藍色時,表示達成即過關。
21、有幾則艦內任務的解鎖條件是遊玩資料的數值。(Ex.總擊墜數、獲得PP等等)
22、DBD事件如果跟命令事件(巡邏)疊在一起,執行先後為巡邏→DBD;區域任務如果跟命令事件(巡邏)疊在一起,執行先後為巡邏→區域任務。
23、「○○的遺產」任務等級是固定的。
24、「○○的遺產」、「DBD事件」、「命令事件(巡邏)」不會出現在任務列表。
25、打開「設定→系統設定3」裡的懷舊音樂模式,會連進遊戲的SRW 30th LOGO音樂一起換。切換的懷舊LOGO音樂在以下舊作LOGO音樂切換:2G、α、第2次α、OG、第2次OG、第2次Z、MX、Z、4S、外傳、IMPACT。(個人聽出來的)
26、「設定→系統設定3」的切換遊戲模式(難度),可以隨時在戰略階段切換。
27、「設定→系統設定1」的戰鬥UI可以關掉,享受全螢幕的戰鬥場景。
28、支援攻擊擊墜,擊墜數在支援攻擊者頭上。
29、精神「魂」、「熱血」無法疊加,同時使用只會發生「魂」的效果,「熱血」會留到下次攻擊。
30、SRW 30th LOGO的兩個人臉都是永井豪。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