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戰30》永動地圖砲

A.C | 2021-11-01 09:32:23 | 巴幣 1000 | 人氣 1761

前言、

  可以一機一回合清光場上所有的敵軍,沒唬爛。清艦內任務清到煩,看到一個強化零件想出來的打法(其實機戰X的鸚鵡螺號就可以辦到一樣的事)。實驗測試之後,也的確可以一機當千。

  這是後期的玩法,沒有精神庫的話,無限行動容錯率會降低。有條件的人可以試試。

正文、

需要條件:(紅字是關鍵,沒有它玩不起來無限MAP砲行動)
一、
強化零件:(個人沒紀錄零件出處)
[動力計]、行動結束後,EN回復移動格數x10 (銀色)
[始祖鳥之翼]、移動力+3。命中率70%以上的攻擊將變為必中。(虹色 - 母艦生產)
[ExC套組]、ExC獲得量變成2倍。 (虹色)

二、
全15段改[艾爾鋼MKII]一隻(獎勵選移動、射程)
(其他有MAP+駕駛員有決心的機體也可以,不過艾爾鋼MKII完改1~12威力7100的地圖砲太好用www)

三、
駕駛員要有:
[E節約+2]、武器的消耗EN量減少為基礎值的80%。
[打帶跑]、如果不是用達巴,駕駛員需要學。
[衝刺]、移動力+1,增加容錯率。

四、
  最好有大量期待的精神庫可供使用,有期待的角色如下:千鶴(孔V)、花(Z鋼)、可妮(V鋼)、里奧尼特(V鋼)、莉莉絲(重戰機)、命(霸界王)、火乃紀(霸界王)、多摩洛(霸界王)、C.C.(復活的魯路修)、溪(真蓋特世最)、普麗美拉(魔法騎士)、伊格爾(魔法騎士)、法撒麗娜(槍X劍)、鈴風(銀河機攻隊)、亞蒂(騎士魔法)、彩(SRX)


條件作用說明:

  [動力計]、[ExC套組]、[E節約+2]是永動的關鍵。[動力計]讓地圖砲開完後可以馬上利用打帶跑移動回EN、[ExC套組]則是讓ExC只要利用地圖砲擊敗2隻以上的機體,就可以維持ExC並不斷使用「額外行動:多重行動」(多重行動消耗3的狀況,消耗4只能打平,需要增加移動[精神「加速」+推進衝刺]微調位置的時候會無法調整)[E節約+2]用在達巴身上的場合就是要把地圖砲的EN消耗壓在100以下,這樣只要走10步以上就可以完全回復EN。

  期待精神庫則是使用魂、決心等精神導致駕駛員SP用完的戰略補充。


使用方法、(以達巴作為例子)

一、
  達巴如果沒有培養,開場就放精神「決心」。如果有培養,偉大王牌+技能ExC獎勵+達巴ACE,應該會有10的ExC(開場氣力130 = 鬥爭心 L3+偉大王牌+[後援氣力+10])

二、
  放額外行動:多重行動,利用加速、[額外行動:推進衝刺],尋找合適使用地圖砲的地點。找的過程要注意,放完地圖砲後的移動是否可以移動到可以打到2隻以上敵兵的位置。只要一次地圖砲打不死兩隻小兵,就永動不起來。如果有地圖砲打不死的小兵,魂或是熱血就放下去。

三、
  過程注意達巴ExC消耗,如果有減少的情形,就不用[額外行動:推進衝刺],儘量維持ExC隨時保持在7以上。精神不夠就用期待補充。

四、
  重複二、注意三。

注意、
這樣作的後果就是,那位用來刷的駕駛員會「常駐」排行榜第一名....(幸好這次整備階段會切換擊墜排行前三名www)

以上,
回去清艦內任務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