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小球風格打天下-07-短暫成長的過程

人不痴 | 2021-10-27 21:43:19 | 巴幣 6 | 人氣 121

「黃教練,妳帶的隊伍不錯,只是你們鋒線少一個能打的,很容易被針對弱點哦。」
「葉教練,謝謝承讓,不過你有故意放水是吧,有幾個不錯的一年級都沒有上。」
 
「還是矇不過妳的眼睛,的確,場外太多敵人,還有記者,招數都被看穿,別指望進八強了。」
 
兩人談完之後,黃琦帶著周光一行人回自己的學校。
 
 
 
 
 
 
////////////////////////
 
「你們雖然贏峰齡,但是對方看似故意讓的,有些戰術故意不打,是因為球館上的觀眾有些人會蒐集情報,光是運動記者就有來觀望了。」
 
「沒想到我們比賽這麼多人注意,我還以為沒有人會想看。」
 
「當然,峰齡教練在去年採訪放話,今年會做足準備,目標要進全國八強,記者會想嚐鮮來看比賽。」
 
「這樣啊。」
 
「什麼態度,還不緊張一點,我跟堂仁高中約好了下個月十號,打一場友誼賽,對方可是真的全國八強。」
 
「真的假的,教練,你這麼快找到對手,而且對方是堂仁高中,不會吧,他們是去年全國八強,我們怎麼可能打贏啊。」
 
「所以要這三個禮拜訓練啊,先跑步,先跑個二十圈。」
 
「什麼!太多了啊。」
 
「你們現在最缺乏就是體能,快!快去操場跑!」
 
「教練!」
 
「快點!如果想要在高中聯賽拿出成績,就是要不斷鍛鍊,動作快!」
 
「知道了。」
 
周光一行人每天早晨都跑操場二十圈,都在上學前一小時晨跑,興吉高中的學生訝異著,這些人比田徑社還操。
 
「媽的,教練有病是不是,一直叫我們這麼早跑步。」
 
「奶奶也太瘋狂,早上晨跑,白天上課,下午練球,只有晚上可以休息,太扯了吧。」
 
「快點!快點!再不跑完20圈,上學要遲到了。」
 
黃琦魔鬼式訓練他們,主要是訓練他們的體能。
 
這個月的時間,周光他們都被不停操練。
 
這段時間,周光有被黃琦抓來做反應訓練,黃琦拿著網球,丟給周光,周光迅速接球,再放進籃子。
 
黃琦瘋狂隨機丟球,周光也是不停地撿球。
 
「嗯,不錯了,阿光,你反應有進步了,跟我在大學執教時的球員成績差不多。」
 
「不會吧,奶奶,你隨便拿一個球員跟我比,太敷衍了吧。」
 
「那可是現役職業選手,還是明星選手。」
 
「真的假的,奶奶,你真的教出明星選手,我也沒有聽我爸爸說過。」
 
「你爸爸是不想提,你爸爸籃球天賦沒有你和我好,愛面子不想說,我不是老王賣瓜,你網路查我的名字,有很多我的資訊。」
 
「嗯,真的,現在職籃的選手有好幾個都是你帶出來的。」
 
「只有你這個孫子有天賦,尚仁從小就不喜歡籃球。」
 
「有天賦不見得能進職業吧,要艱苦的訓練和保持體能。」
 
「聽你這麼說,你不想打職業嗎。」
 
「不知道,高中聯賽都不知道怎麼樣,沒想到想進職業,再說我的身高不行,身材也太瘦,不太能跟人硬碰硬。」
 
「你知道就好,你光靠球技是不行,還有體能要保持好。」
 
「是,奶奶。」
 
「要說是的,教練。」
 
「真是的,妳真愛擺架子。」
 
「我再怎麼樣都算是你的教練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