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歐羅佳漂流記》(下)

紳士之夜 | 2021-09-26 01:40:29 | 巴幣 26 | 人氣 157


  莫妮卡出手快如閃電,一旁的薇熙在驚訝之餘,亦來不及出手阻攔,好在富蘭克林展現出不符合體態的靈活,巧妙的避開莫妮卡直逼面門的正拳。

  「等等。」富蘭克林的雙眼充滿疑惑。「莫妮卡小姐,切莫憤怒,會招來阿弗卡的!」

  「莫妮卡,冷靜點。」總算反應過來、伸手攔在莫妮卡面前,薇熙趕緊出言緩頰:

  「富蘭克林牠,應該沒有惡意才對。所以……」

  「大小姐,請您讓開。」莫妮卡面露凶光,毫無妥協的餘地。「這海豹碰觸到不該碰觸的底線,莫妮卡非教訓牠不可。」

  眼看平時對自己百依百順、不敢顯露自身情緒的莫妮卡,此刻卻有如被憤怒蒙蔽雙眼的八嘎冏,死命地追著富蘭克林,說什麼都要好好教訓對方不可。在薇熙過往的記憶中,縱然是富蘭克林方才的言語稍微提及膚色,也不該引發現在這般、誓要制裁對方的怒火才是。


  「別跑,臭海豹!」

  回應莫妮卡怒火的,是不斷迴避拳腳攻勢、卻始終不逃向大海的富蘭克林。緊追在後的薇熙注意到這點,目光下意識地投往富蘭克林飽含擔憂的視線。

  「咦?什麼東西,怎麼貼在莫妮卡背上?」

  拜直覺所賜,薇熙赫然發現莫妮卡身後多出一坨漆黑、像是隻小海豹的物體。單從那隻黑色小海豹身上散發的漆黑氣息,便足以讓薇熙感受到莫名的煩躁,卻又找不出具體的原因。

  既然已經找到問題的可能源頭,壓制莫妮卡、使其冷靜成為至關緊急的要務。儘管對自己的體力頗有自信,但薇熙並不想與莫妮卡發生肢體衝突,因此她決定以另一種方式、嘗試停下莫妮卡的動作。

  「莫妮卡!」

  果不其然,出於對薇熙的忠心,怒火中燒的莫妮卡依舊停下腳步,恭敬的回應薇熙的呼喚:

  「大小姐有何事?如非緊急事件,還請您容莫妮卡繼續……」

  「有破綻!」

  相較於莫妮卡迅捷如電的身手,薇熙的一舉一動無不散發出從容、典雅的氣質,以致莫妮卡根本沒注意到薇熙已然來到身側、一把取下背後黑色小海豹。

  「就是這東西,讓莫妮卡變得奇怪嗎?」

  隨著薇熙反覆打量,黑色小海豹身上的黑氣轉盛、試圖引發薇熙內心潛藏的怒火。至於一旁的莫妮卡,在移除發怒的根源後,她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對一隻海豹發火,只因為牠不經意地提起自己的膚色。

  「薇熙小姐,別盯著祂看,會被憤怒淹沒的!」

  富蘭克林出聲阻攔的同時,先前返回大海的其牠海豹紛紛上岸,神情愉悅地拍打肚皮、先前的溫暖白光再度降臨沙灘,其目標正是薇熙手中的黑色小海豹。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縱然白光沒有照耀在薇熙身上,因為黑色小海豹而氣惱的薇熙根本無心向富蘭克林問罪,而是死盯著手中的黑色小海豹。

  「為了……阿弗卡……」

  受到心中無名火的鼓吹,薇熙一聽到這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當即高舉黑色小海豹,任由祂沐浴在白光中,直到黑色小海豹化為煙霧、徹底從手中消失……



後記:

  雖說是以先前描寫過的角色,搭配哈波海豹出演的奇妙故事,但一想到哈波海豹與人之間的逗趣互動,本豹不禁提筆撰寫、嘗試寫出更進一步的奇妙故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哈波海豹與人之間互動挺可愛的,而且這樣的文化交流有點萌~(ˊ////ˋ)
恩....看來人類也有可能圈入哈波信仰了(X
2021-09-26 21:38:36
紳士之夜
人類世界太危險,一不小心就會被甲豹(X
2021-09-27 01:41: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