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歐羅佳漂流記》(中)

紳士之夜 | 2021-09-19 07:16:06 | 巴幣 36 | 人氣 242


  一開始,薇熙以為自己聽錯、呆愣地望向莫妮卡,孰料莫妮卡的眼神中,同樣也流露出驚訝,而且是附加過量驚恐的那種。

  「看來,你們需要一點陽光。」

  帶頭的海豹眼力極好,首先看出兩人正因為寒冷而打顫,二話不說便伸出雙手、神情歡快地拍打肚皮。其牠海豹見狀,紛紛加入拍肚的行列。

  「牠們這是在幹嘛?」

  比起畏懼野生動物的莫妮卡,薇熙更早恢復冷靜、並對海豹的奇異行為感到好奇,雙眼直勾勾的盯著牠們。下一秒,仍在拍打肚皮的海豹們竟發出耀眼白光,帶給兩人陽光般的溫暖。不一會兒的時間,兩人的衣服被曬乾、身體也變得暖和。

  「覺得好點了嗎?」

  領頭海豹再度開口詢問時,身後的同伴已然轉過身、一隻接一隻的返回海中。儘管薇熙並不是很清楚牠們的用意,但她對此十分感激。要不是牠們主動離開,自己的手臂恐怕就要被莫妮卡抱斷也說不定。

  「莫妮卡,算我拜託妳,先放手好嗎?」

  總算冷靜下來、聽清主人話語的莫妮卡定睛一看,隨即注意到自己的失態、戒慎恐懼的跪倒在地,不斷向薇熙磕頭道歉。

  「唉──,明明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

  眼看莫妮卡一時半刻不會起身,薇熙輕按眉間、助自己提高注意力,隨後轉向領頭海豹,鄭重其事的回應:

  「那個、呃,謝謝你,海豹先生?」

  「不客氣。」領頭海豹絲毫不介意,甚至主動向薇熙介紹自己:「本豹乃是這座冰島沙灘的巡邏騎士,名曰富蘭克林。敢問妳的大名?」

  先不說眼前的斑海豹為何替自己取名為富蘭克林,薇熙不得不為海豹對地方的命名感到汗顏。

  「因為這裡到處都是冰塊,所以叫冰島沙灘嗎?」

  當然,身為一位出身豪門、自小接受禮儀教育的大小姐,薇熙絕不會當面批評對方的品味。再度與富蘭克林的視線對上、發現自己的視線仍高過對方,薇熙索性趴倒在地,以彰顯自己的禮數。

  「你好,富蘭克林先生,我是岱氏集團下任繼承人,岱薇熙。至於我身旁這位,是我的好友兼助理,莫妮卡。」

  自己的名字被提及的瞬間,莫妮卡立刻停止道歉、轉身向富蘭克林說道:

  「鄙人莫妮卡,方才的失態讓您見笑了。」

  為顧及主人的顏面,莫妮卡竭力壓抑對野生動物的恐懼,向眼前這隻說話流利、甚至能呼喚奇蹟的海豹──富蘭克林致上最高的歉意。

  「無須在意。」富蘭克林微笑,骨碌碌的大眼充滿善意。「在妳們之前,也有許多因為各種原因、漂流到此地的人類,他們的反應跟兩位相比,基本上也差不了多少。」

  說完,富蘭克林蠕動身軀、來到莫妮卡面前,不斷打量著莫妮卡。薇熙見莫妮卡一臉不知所措、富蘭克林也沒有要停下的意思,趕緊湊到富蘭克林耳邊問道:

  「那個,富蘭克林先生,莫妮卡怎麼了嗎?」

  孰料,薇熙這一提問,竟換來對方充滿歧視意味的回應:

  「是這樣的,我看莫妮卡小姐的皮膚如此黝黑,深怕她是阿弗卡的信徒,所以稍微做了點檢查。好在這只是她自己的膚色……」

  富蘭克林說得興起,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已經踩到莫妮卡不可侵犯的領域。就算對方是隻海豹,莫妮卡也無法原諒、這種拿自己的膚色說事的行為。


  「有種你再說一次?臭海豹!」

  莫妮卡鐵拳揮出,富蘭克林危在旦夕!?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皮膚黑不一定是阿弗卡信徒啦www
但這樣的誤會肯定會很難解釋吧,和海豹說話什麼的好萌~(人ˊ v ˋ)
2021-09-26 21:28:25
紳士之夜
只要坐下來好好說,一定能互相理解的
2021-09-27 01:3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