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月記]8月

我就是癈人 | 2021-08-29 17:45:36 | 巴幣 10 | 人氣 99

八月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每日不停重複薯一種愈來愈糜爛的生活,過著這種時光,卻不禁令人反省自身,然後思考現實,再放眼未來,原本是這樣的,我慢慢才發現這種生活會使人沈淪,失去思考過去與未來的能力,我受夠了,我不喜歡這樣的我,然後我就下筆寫此文,本月最大進步的是為那故事命名,我爛爆了,文章一篇也沒有寫,上月寫的今月發,更新很慢,我很怕我寫得不好,或者我怕的也不只是這樣。
八月通常都是炎熱的,今年卻一點也不熱,每天做什麼也沒有固定,多數都在家裏不出門,也不想出去,路上雖然人不多,但總是害怕人群,躲在家裏就好,對於一個沒朋友的「孤魂野鬼」,生活平淡就夠了,我是著重活在當下嗎?不,只是未來不能預先建構。人愈害怕孤獨愈想擺脫它時,它就永遠陪伴著,人生只能永遠的孤獨,無人能真正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言語只是一種感情的載體。我不喜歡我,那我又是誰?這種問題不是在前文提過了嗎?
我發現自己的腦子有一點障礙,雖然這種障礙不影響日常,就是我無法在腦子重現一個人的樣貌(無論什麼人),不過看到還是認出來,這種障礙沒影響日常。(畢竟是邊緣)
(下文請配合小說內容服用)
然後就說說為什麼將那小說命名為「點光」好啦?在黑暗的人會想成為一個擁有著焦點的主角嗎?我不想,當所有焦點落在你身上時,很快就成眾矢之的,在黑暗中的那個人從沒有人理會卻慢慢成為黑暗之皇,她點燃的不是火,而是靈魂,所謂的光不是照耀靈魂的光輝,是殺害靈魂的武器。在這裏,不存在甜蜜美好,只存在殘忍無情。(等等,作者你太中二了,台詞完結開必殺技的節奏?)燃起的靈魂,終究會犧牲。
我懶得動,就寫這麼多。
2021年8月29日
清玄
那一剎那,記下所有的美好,卻一點都不是屬於我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