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十二月月記

作者:我就是癈人│2022-12-28 10:41:46│巴幣:0│人氣:118
誰也沒想到就這樣耍癈停了兩三個月的月記,一事無成的人始終都一事無成,時間不會為我停下,也不會為你而留戀。究竟我是為什麼而在此處?我漂泊着,我沉思着,答案是不存在的嗎?我這一輩子找不到這答案吧,虛無飄渺的人找一個虛無飄渺的答案,可笑吧。
別人說人會成長的,不過我總是懷着幼稚的想法,雖然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但我是喜歡這樣做,感覺超可愛,至於我實際做什麼,我才不告訴你,這是一個秘密。

說起秘密,我有很多,我相信其他人也有,人始終也很難完全相信別人,就算是夫妻關係也好,信任這件事由關係建立開始就失去了。關係建立時,人總想了解對方,但人不能對未了解的物件創建信任,關係建立了,人了解對方也有一定程度,可是總是會察覺對方有一點奇怪,或者總是抱有一些懷疑,這些懷疑會在需要信任時被無限放大,那個人可信任的地方就縮小了。關係建立了,人了解對方也有九成,就可以分成兩種狀況,一是性格缺陷,二是反思不足,首先,性格缺陷,不論是對方還是自己,信任正正就是因了解對方性格而知道對方值不值得信任。然後,是反思不足,請記得信任是雙向,你覺得你能信任對方,但對方不相信你,信任就不存在,反之亦然。務必同時記住謊言也永遠伴隨着你們。所以世上沒有八至九成以上的信任。好,也請記得情感關係不包含信任。

我還想說其他事,上面那篇對我來說有點噁心(?我不喜歡那種風格,對我來說有點難受。)

人是善忘的,對於我珍而重之的事我也能忘記,人是懶隋的,就算小如草芥的事我都不處理,人是痛苦的,即使是平常的小事也能找到失落之處。正正抱着這些想法,活着彷如在浩瀚無邊的宇宙裏漂泊,永遠到不了所想之處。所想之處是我所夢見的地方,那裏的無限風光雖提醒着我那地方不存在,卻阻止不了我對它的追求。
我並不執着於任何事情,最好活得像海中的浮游生物般,不引起注意。這些想法不極端吧,我只是想扮演好一個過路人角色,不難吧。我一個人過得太好,自己一個承受一切不好嗎?我早就習慣了,別人有關心過我嗎?一句也沒有,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了,我不想的。我性格超級怪異,在別人看來喜怒無常,我卻覺得沒有問題,我差不多所有的情感都是有原因的,只是我不想清清楚楚地說,太清楚變得沒有意義,別人慢慢探索,花上他寶貴的時間去尋找一個不確定的答案,再給予肯定或否定,讓他慢慢有着與你差不多的思緒,這樣才是我最想要的關係,我就憧憬着這樣的兩人,那一對中永遠不會有我。
我還是期待着雪中白色燈柱下舉着傘等待我會是誰?

這樣才是我的風格。今年就以此作結吧。再見囉!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清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9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記|月誌|日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va1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記]六月(附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