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四月月記

我就是癈人 | 2022-05-01 09:18:12 | 巴幣 0 | 人氣 94

四月了,我發現人真的有很多煩惱,有很多事情自己都不能下決定,正確來說應該是未來早已決定了吧,我不能改變未來,卻有些人說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裏我可以去改變它,我十分討厭那種樂天主義的人,他們永遠都樂觀,明明自知自己沒有能力卻相信希望在明天,我不能理解,難道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壞事情就能變成好事情嗎?對吧,不能改變,那一切都早已定好了,我這樣做只不過是垂死掙扎,希望也慢慢地被時間吞噬,如今卻連半絲希望都沒有,一切也不順利,什麼都是。未來是我親手毀掉的,未來雖未發生,但我已感到它的不祥。悲觀主義的人從來沒有想過會勝利,只會想到失敗,事情的發展順利也只是個額外的得著。我看到了一些人十分積極,十分想改變自身的命連,但卻是一個沒有什麼才能的小女孩,那個人也不怎樣聰明,我對那人的期望也不高,即使她十分努力,她彷似被什麼限制了她的想法,在我看來她只是個長得像人的機器,她腦子裏就是載著一堆程式,任何事都讓我覺得她的行動在依照什麼規則。我也看懂一些人,他們其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卻因為外在因素打擊了他的自信,活得像死魚一般,可惜了,我知道他其實是懂的,他可能是心理因素還是什麼,那我可不懂,也未必要去懂。我還讀懂一個人,她十分有才華,對我來說是個天才,看下去好像什麼都懂,實際也是,她的成績也出色,她十分勇敢,卻就是想好多,不過也無妨,思考好快就行,記憶超好,忍耐力更是一流(等等,怕爆),十分有前途(我才不想當韭菜,她也不想吧,那忍少點)。我有朋友跟我說過人總是健忘的,我很快就不記得也沒錯,結束了也是代表著開始。我還記起了一個人,印象不太清楚,不過我還是放不下,那人極其重要,斷了聯絡了,任何東西也刪了,也結束了,人也不該回頭了。
對於人類觀察記錄就此結束吧,我不太想打開來談談。對自己也沒有什麼期望,我自己知道結果是什麼,我不能說是十分清楚我自己,但是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自己。沒有會像我一樣垃圾,活得不太像人了,我改變不了今天,就改變不了明天,一切就像那多米諾骨牌崩解。深淵裏我顥得十分的無力,卻依然期待著被溫暖的手救起,我依然如昨日一般的無聲,只能永遠空望著。
我夢到了一首詩但不好聽(我這裏就不放),大概是指端午之後有大事(指的是動亂之類)

本月就這樣了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六日
清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