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另一個斷弦月【番外】惑

掬月 | 2021-08-21 15:52:47 | 巴幣 2 | 人氣 98







  
  
  有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
  
  那就是村正非常討厭凌夜夢。
  
  
  「唉呀,我家小夢又沒有得罪你,幹嘛這麼討厭他?」盈盈笑聲在耳際迴響,明明他根本沒有把話說出口,但對方卻做出了下文的回答。
  
  「我還討厭一個人,那就是你,森羅。」村正清朗的聲音毫不留情,為打從心底厭惡的事實做出但書。
  
  這句話讓森羅萬象抽了抽嘴角,眼裡閃動著硬擠出來的淚水。
  
  「你還在記恨那件事啊?明明都過那麼久了,真是小心眼的男人耶。」森羅萬象哼了哼聲,不滿對方的記仇。
  
  如果是男人的話,應該大人有大量,不計較她一時的小玩笑嘛。
  
  「我討厭你的理由有很多。」
  
  「所以喜歡的理由也有很多對吧,維持兩極化的評價才能平衡有度,讓每個人都願意把視線放在我身上,就連村正也委身於我。唉呀,我真是超閃亮的!」森羅萬象笑得很甜,下一秒則是被村正狠狠揍了一拳。
  
  「我只知道你的行為叫做強行綁架。」村正消氣之後做出了中肯評價。
  
  「你明明就不是刀,為什麼要偽裝成刀魂?至少我可不曾聽聞有刀魂能把另一個刀魂拉到自己的世界。像你這種,根本是異類。」
  
  村正對森羅萬象這女人充滿了警戒與敵意,因為這女人早就脫離了斬魄刀的範疇。
  
  對方在響河即將被封印之際,硬是把他從斬魄刀中拖到自己身邊,這種事情原本是不可能的。離開自己居所的刀魂本應該會逐漸衰弱,但他卻沒有這種感覺。
  
  除此之外,在聽聞凌夜夢解說自己能力的時候,雖然他的主人認可了那番話語,但本身是斬魄刀具現化的刀魂的他,在聽到那番話就知道那是謊言。
  
  他的能力是絕對的。只要是斬魄刀,就不可能無效化他的能力,不可能存在例外。
  
  村正真正的能力,是只針對斬魄刀設下的言咒。
  
  始解的他是透過主人的靈壓對斬魄刀做出干涉,但真正姿態的他卻是直接對斬魄刀灌入聲音。
  
  他的言咒是藉由同樣身為斬魄刀的共感傳達過去。只要對方仍屬於斬魄刀的範疇,那就不應該有斬魄刀可以例外。
  
  如今,應該是斬魄刀的森羅萬象卻無效化了他的能力。這說明了什麼?
  
  唯一的解釋是,這女人根本不是斬魄刀,而是偽裝成斬魄刀的某個存在。
  
  「我可以告訴你喔,關於我的秘密。」
  
  森羅萬象拉下了遮住面容的斗篷,與凌夜夢幾乎相同的面容在村正眼前張揚,這讓他恨不得再揮幾拳把這張臉扁成豬頭。
  
  「代價呢?」村正冷下聲來,不相信對方有這麼老實。
  
  「唉呀,你知道的嘛,女人的秘密可是連一座城都買不下來的……」在看到村正眼中漸增的殺意,森羅萬象連忙改口:「不過如果是親愛的,我可以給點折扣喔,我拿秘密來跟你交換你的未來。」
  
  ……」村正有些不太想聽下去,這交易怎麼聽都是他吃虧吧。
  
  「這狠狠划算的交易喔,聽到我的秘密,還可以阻止你的主人別做傻事,或是少走歧路,真是買到賺到喔。」
  
  森羅萬象說著根本稱不上誠懇的交易內容。不如說,還有些充滿陰謀的威脅意味。
  
  但村正反而不到一秒就做出了回答:「我接受。」
  
  村正最討厭凌夜夢的理由,就是這傢伙做的事情都會波及到他的主人,朽木響河身上。
  
  「成交,你的未來是我的了。」森羅萬象笑得很甜,伸出手挽住了他的脖子,在村正還來不及感到震驚或是憤怒前,他就被吻了。
  
  在森羅萬象離開後,對方的最後一句話仍縈繞在他的耳畔。
  
  「這樣,你就什麼都知道了對吧……
  
  村正只能沉默的注視對方的背影,卻無法跨出腳步拉住那個始終都在調戲他的女人。
  
  他伸手拂過臉上滴落的液體,舔了一口。
  
  村正皺了眉頭,確信剛剛並不是他的錯覺。
  
  「是鹹的啊。」
  
  刀魂村正因為那一滴淚水,把自己的未來賣給了一個總是在說謊的女人。
  
  
  
  
  因為有光,才會有影。
  
  這句話或許是大家習以為常的知識,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無論是怎樣的光,若在它前方不存在物體擋住去路,都只會往邊陲投射。
  
  村正討厭凌夜夢的另一個理由,是因為他看不出對方有著所謂的性格。
  
  再怎麼璀璨的光輝照耀,也無法映出凌夜夢的影子。
  
  恍若混沌。
  恍若中庸。
  恍若虛無。
  
  非黑,非白。
  
  如果說凌夜夢是個說謊的騙子,那森羅萬象也一樣。
  
  但這並不是因為森羅萬象是凌夜夢的刀,而是因為她本來就是凌夜夢本身。只是以女性的姿態顯露而已。
  
  「要怎麼讓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的存在認知到自己呢?」
  
  森羅萬象的存在,正是這句話的體現。
  
  ——也就是創造另一個對等的存在。
  
  如果太極可分為兩儀,那麼相同的兩個存在也會因為其姿態的差異而被區分為黑與白、截然不同的存在吧。即使他們實際上是完全相同的個體。
  
  村正詢問那個總是在說謊的女人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無法理解這麼做的意圖。
  
  森羅萬象只是垂下眼眸,勾起落寞的微笑。
  
  「我的能力是『覺知/認知』,也就是用視野來容納萬物。但我只是『半』,只有跟小夢合而為一,才能稱之為森羅萬象。」
  
  村正覺得森羅萬象是在隨便說些很玄的話唬弄他。
  
  「有聽過一個外科手術嗎?醫生將極左派跟極右派的兩個政治家的大腦各切一半,然後拼湊在一起,相信這樣就可以創造出平衡宏觀的思維,引領人們前往美好的未來。」森羅萬象侃侃而談。
  
  「這想法還真是惡趣味至極,都被頗開腦袋了,人還能活著嗎?」某個活在古代的刀魂無法欣賞過度發達的科學技術。
  
  「我是另一個凌夜夢,為了讓小夢曖昧的自我逐漸往一側靠攏,同時我也會往相反的另一側靠攏。藉此構築成太極中的兩儀。」
  
  村正無法理解森羅萬象的說詞,就算這麼做難道會有什麼好處嗎?
  
  「靈魂有兩種型態的延續,一者是虛,一者是死神。不是全白,就是全黑。那如果可以打破隔絕兩者的高牆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想必能爆發出比還是渾沌時更強大的力量吧。」就像是將一切事物捲入的漩渦。
  
  村正對女人的講解不感興趣,就算他能聽懂虛跟死神這兩者的性質,也不懂這跟兩個凌夜夢有什麼關係。
  
  他的愚蠢換來森羅萬象的笑容,但那笑容有著太多的悲傷。
  
  「我的能力是『覺知/認知』,而小夢是跟我相同的存在。如果一人份的視野不夠宏觀,那兩人份的呢?一定可以取得平衡且宏觀的視野吧。這就是我們的卍解,『覺知/認知森羅萬象』。」
  
  覺知形成的一切,任意調動事像的存在,其權能相當於這個世界的創造主。
  
  這就是創造出這個世界的夢之主人˙睡鼠,給予凌夜夢的王牌。
  
  ……」村正吞了吞口水,心頭沉重的說不出話來。他怎樣都沒想到居然會有這種對世界進行干涉的卍解。
  
  「當然,這是必須付出代價的。」不然森羅萬象就不會要用這個祕密交換村正的未來。
  
  村正靜靜的等待森羅萬象的答案。
  
  女人的唇瓣溢出詞句,村正聽完之後赫然察覺到了這是極其輕微、同時也是極其沉重的代價。
  
  
  輕微到只需要犧牲會被忘卻的事物。
  
  沉重到讓他的主人不能不問的代價。
  
  ……凌夜夢。」
  
  村正差點以為村正只是忽然在話題中插入一個名字。
  
  
  「所以,用你的未來,不只是你的主人,連小夢也一起顧好,好嗎?」女人露出一抹柔美到近乎虛幻的笑靨。
  
  因為太過飄渺,村正無法問那個說謊的女人一個問題。
  
  
  ……那你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