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CH1 大齡碩畢生

焙茶凍 | 2021-08-10 08:53:18 | 巴幣 6 | 人氣 216

完結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資料夾簡介
異界古朝武俠冒險之旅

●●●
獨孤王朝,綠神平原,戰王府──
夜語閣燈火通明,時間傍晚6點,一名男子身穿夜行服,拉起兜帽掩住鮮豔的紅髮,做最後的裝束整理。
「九爺,聽說行腳怪醫出現在煙先台地了,我去綁他回來?」一名青年邊說邊進入戰王書房,一眼見到戰王行頭,驚道:「九爺你──」
「怪醫有個規矩,患者必須親自見他。」戰王再次確認兩邊護腕確實上釦,移步經過青年身邊:「我走了,夜語閣你留守。」
「九爺,可是你的腿夜晚8時就會發作了呀!」
青年一臉焦急要跟上去,立刻被戰王那妖麗紫眸瞪視,他收肩退縮:「那…那你萬事小心。」
有時真想上天送個人來管管九爺,大聲罵他別那麼任性!
***
鳳凰花開的季節,晴空一碧如洗、萬里無雲,薪薪學子畢業離校,鐘聲響起提醒著離別時刻,每個年輕的靈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選擇不同人生之道、踏入社會洗鍊一身稚氣與天真。
校園畢業生們無不身著學士服、碩士服在校園詩情畫意的每個角落拍照留念,中庭廣場已剩寥寥數人,廣場中央聳立的圓形石台中央一棵巨樹昂然而立,枝葉籠罩範圍落下的陰涼處,遠遠超出圓形的石台面積。
夏風優雅吹拂似紳士有禮的鞠躬,樹上花瓣綠葉應邀紛飛,卻見一女子,緩步來到石台旁,米色遮陽鴨舌帽、黃色印花短袖、藍色牛仔後背包、黑灰色牛仔褲、馬丁靴,十足的學生裝扮,但眼神裡卻已無一般涉世未深的學子那抹單純、清爽、無辜、可教化,取而代之的是有神銳利卻慵懶無波的眸子。
隨著她長吁口氣,一屁股坐在石台上,將好不容易熬到的畢業證書隨性丟在身邊,仰頭喊道:「媽的剉冰!終於拿到碩士學位了!」
女子正單純享受著本是黏膩,此時此刻卻感到無比舒爽的夏風。她不能停留太久,奶奶還在醫院等她。
正想著,一名男子風姿颯爽地朝她方向悠然走來。
「欸!那人好帥喔!」看似情竇初開的大一女學生A說道。
「哇賽!是明星嗎?」大一女學生B深感同意,「是男模吧!?」
男子就這樣視若無睹地穿過人群,自己成為話題似乎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他踩上石階,坐到女子身旁,將細長紙袋遞了過去:「恭喜妳,38歲學生妹碩士。」
女子見到來人,神情有些詫異:「仙堂水星?」她接過紙袋,先確認裡頭是何方神物。
原來是她最愛的吉拿棒,又稱西班牙油條。
她不客氣地咬下一口,語氣慵懶道:「大教授,怎麼有空蒞臨敝校啊?」
「來恭喜我的青梅竹馬,天王寺晷澈小姐,順利畢業囉!」男子瞇眼微笑,臉上帶了點淡妝,這笑容堪稱傾國傾城。
晷澈瞟了他一眼,嘴裡嚼著吉拿棒,緩緩道:「你的長相簡直是女性公敵。光天化日之下,大膽妖孽還不報上名來?」
她身旁這位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史上最年輕的知名大學物理系教授,仙堂水星先生,長得比女人還美。若以人類這種基因複雜又持續進化的物種而言,仙堂水星絕對可以說是基因樂透的滿貫王,樣貌、身材、智商、性格、體質全是上上之選。
她已經不止一次勸他去捐精,為社會貢獻一點高顏值高智商人類。而他也是自從她生病以來,唯一還陪伴在身邊的摯友。
「妳啊~」水星湊進她的臉,幾乎要親到了:「就直接誇我好看怎麼樣?」
晷澈翻了下白眼,沒閃也沒退,似乎這種發展已司空見慣。沒好氣地說:「仙堂水星,你吸到我的空氣了。」
水星很快地離開她呼吸的範圍,大手將她攬了過來:「欸鬼王,終於畢業了,開心嗎?終於不會再被迂腐的人事任用資格擋去高幹之路了,以後也能申請去國外當地區經理啦。」
「嗯哼,終於不用再當慣教授的奴隸了。」晷澈又咬了一口吉拿棒,指了指水星:「婚禮準備的怎樣了?」
水星鬆開攬住她的手,聳了聳肩:「最後細節部分,凱恩想要全權負責。」
「也是。」晷澈皮笑肉不笑說道:「你就是那種會把前男友們湊成一桌的背骨仔。唯恐天下不亂。」
想起未婚夫,水星邪惡一笑,沒有否認:「所以囉,這部分他處理就好。床上當然就──」想起他那可愛又好擺佈的未婚夫,水星臉上揚起意味不明的笑容。
晷澈在他面前彈了兩次手指,吧吧作響:「不想聽~謝謝!」
水星看著冰顏如她,像個松鼠般嚼著零食,他伸手替她撥開落在眼前的髮絲:「還說我妖孽,妳這張娃娃臉從18歲後就沒改變過,有自覺嗎?」
晷澈撇撇嘴,毫不在意說道:「只是還沒到臨界點而已,總有一天我會一夕間老化。」
「對了,有個東西……」水星從口袋拿出一個方形小盒,遞至晷澈鼻子前:「喏,給妳的。」
這種黑色絨面的小方盒天生自帶高級濾鏡效果,不管什麼物品裝在裡面都會讓人有種高貴昂貴的錯覺。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準備向她求婚呢。周圍已經有人停下腳步朝他們兩人方向觀望了。
「這什麼?」晷澈將最後一口吉拿棒丟入口中,揉掉包裝紙,從水星手中接過並拆開小方盒。
水星笑出一抹絕美弧度:「畢業禮物。」
裡頭是支白色錶面搭配淡灰色合金軟性錶帶的手錶,水星拉過她的左手,替她戴上,邊說著:「我記得妳手錶習慣戴左手吧?」
「嗯。」晷澈輕輕應答了聲,情緒認知障礙讓她大部分時間都像個機器人,對於負面情緒免疫,對正面情緒感受度大幅下降,像個木偶一樣。不過她能感受到此刻心口微微漲漲的,只有在與最親近、信賴的人相處時,她才能勉強感受到情緒波動。
「這是太陽能錶,每天日照10分鐘,就能一直運轉,最適合妳這種懶人了。」水星拉起她的手,將戴好的成果秀給她看,笑問:「喜歡嗎?」
晷澈無波的深黑雙眸盯著手腕上大小適中的錶面,現在的她很難判斷喜歡不喜歡,所有物質對她而言都是中性的。但她還記得生病前的自己的愛好,便微笑道:「嗯!」
那些駐足觀看兩人互動的路人發現是誤會一場,便回到他們自己原本的軌道上。
水星寵溺地摸摸她的頭,隨後大口的吸著樹下涼風,有些擔心的說道:「我結婚後就沒剩多少時間留給妳了,幫妳介紹對象好嗎?」
「不用。」晷澈睨了他一眼,冷哼一聲:「都像你那麼抖S,我寧願單身進棺材。」
兩人對話來到這個話題上,晷澈那本來就所剩無幾的感動瞬間被沖散。
「還是──」水星不否認地露出壞笑,身體又挨近她一點:「妳想選擇我啊?我們可以瞞著凱恩……怎麼樣?」
晷澈懶得理他,直接轉換話題:「既然你來了,順便載我去醫院吧。我阿嬤昨天才開完刀,她卻堅持要我來參加畢業典禮。我得去照顧她。」
儘管晷澈知道自己正擔心著奶奶,但她感受上仍是麻木不仁,僅有微小的騷動。跟這個怪病相處久了,晷澈逐漸掌握了自己情緒與正常人情緒起伏程度的相對表。
這個小騷動對她而言,即是強烈的程度。
說完,拍拍屁股,拿著畢業證書走下圓形石台階梯。
水星看著晷澈的背影,咋舌道:「妳這點不亮的蠟燭。還我人稱掠食者的天王寺晷澈!」
「別廢話了!快啊!」晷澈在階下喊著。
水星慵懶地起身:「來~了~」
兩人走出校園,晷澈遠遠就在路邊停車格中鎖定某台黑色休旅車,待水星按下解鎖鈕,她便開門坐進去,繫好安全。
仙堂水星從另一邊坐進駕駛座,發動引擎駛離校園。
水星專注在交通上的目光偶爾飄向晷澈,語調不似方才的玩鬧,十分的認真:「妳還是不打算跟我說30歲生日那天發生什麼事嗎?」
那天事故後的晷澈從此變了個人,沉默寡言、態度疏遠、冷淡麻木,不再與他玩笑,不再是那個脾氣溫和的萬事OK小姐,他甚至不記得上一次見她發自內心的大笑是什麼時候了。而且她,對那天的事絕口不提。
晷澈目光瞟了眼水星比女人還美的臉龐,語調軟道:「車禍啊,還能是什麼?你也別一直問了,不膩啊。」
她怎麼可能忘記車禍當天的景象,以及接踵而來的惡夢,只是不願再回想起。
「醫生都說腦部診斷一切正常,情緒障礙可能是心因性問題。」水星掃了她一眼,苦笑道:「是他們嗎?我那天看到他們兩個開同一台車到醫院看妳。」
晷澈肘靠著車門,手抵著下巴,嘖聲道:「都過去了,莫再提。」
患上這種怪病對晷澈而言其實有個優點,就是面對再痛苦的經歷,她的心仍一片木麻。
水星打了方向燈。
那次車禍後,晷澈的心就像關上好幾道千斤門,沒了熱情活力,只有滿滿的機械感,白話一點就是厭世。
水星轉動方向盤,脫離了直線道路,他長吁口氣,語調相當不捨說道:「那天之後,妳完全拒絕感知任何外界聲音,幾乎是把自己封閉起來了。」
晷澈面無表情反駁:「說封閉太嚴重了吧。之後我還是過得很精彩啊,通過消防訓,當了3年消防人員,覺得膩了,就回工程師本業,好歹也是個小主管。」晷澈說到此,忍不住帶著怒氣道:「要不是人事任用規範,我現在已經是榮升高位了。」
患有情緒障礙的晷澈只有一個情緒特別正常,那就是憤怒。所以說她的生活要不是像機器人那般無感,剩下就是像盛怒的火山。只有0跟100、全開跟全關,沒有中間值。
「我們就不要談妳在消防隊那段受虐的歷史了。」水星伸手寵溺地抓了抓她的頭:「找個伴啊!不然我怎麼放心去結婚?」
晷澈拍去他的手,無所謂道:「人本來就一個人來,一個人走,有差嗎?」
水星每每見到這樣毫無生氣、宛若機器的青梅竹馬,心底就一陣悶火:「妳大腦生病了,而且病很久了。給我去看醫生。」
「也許哪天吧。」晷澈語氣像在說別人故事一般的事不關己。
車子開進地下停車場,水星三兩下就將車子停好,他俐落解開安全帶後,欺身過來替晷澈解開安全帶。接著,水星捧起她的小臉,他眼裡只有心疼,眼前這個晷澈比起以前,真的失去了很多光彩活力。
晷澈臉被他擠得嘴都嘟了起來:「幹嘛?」
水星劍眉蹙攏仔細地將她掃描一遍,正色道:「我看看…精緻瓜子臉、濃眉杏眼、眼睛是深邃的純黑、鼻子小巧高挺、嘴唇飽滿紅潤美型、個性聰明可人、有點邪惡的小聰明但還是很善良。」
「謝謝啊這位大哥,不要這麼愛我,你的愛只有凱恩承受的起。」晷澈拍開水星的手,淡道:「別說我善良,善良的人通常死的早。晦氣。」
水星殷切地盯著晷澈,突然他一臉快哭的模樣:「天吶,我結婚後妳該如何是好?我們領養妳?」
晷澈訕笑著開門下車:「神經。」
***
●●●

創作回應

飛鳥
感覺可以多一些描寫,會比較好,只是給你一點建議,希望你不要生氣[e1]
2021-08-14 20:36:30
焙茶凍
哈囉 之前也朋友反應CH1跟後面的風格不太一樣 不介意的話可以往下賞文試試哦^^” 感謝留言[e5]
2021-08-14 22:05:57
空澗飛湍
來訪 ~
2021-09-05 00:13:18
焙茶凍
[e12]
2021-09-05 06:36: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