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CH5 時空跨越者

焙茶凍 | 2021-08-14 10:00:33 | 巴幣 2 | 人氣 178

完結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資料夾簡介
異界古朝武俠冒險之旅

●●●
晷澈晚上8點回到家,突然來襲的強烈疲憊感讓她只想洗洗睡了。明天還要參加水星的婚禮,睡飽一點,狀態也好一點,就不會被他挑剔厭世感滿滿了吧!
洗完三分鐘戰鬥澡,晷澈倒頭就昏睡過去。
滴答滴答………
晷澈床頭櫃上的小掛鐘一分一秒的過去,當時間收下今日的最後一秒,門窗緊閉的屋裡吹起不明的強風,似在搜索一般,風撞開了每一扇門,浴間、衣帽間,最後是晷澈的房門。
砰───!!
晷澈被門板打擊到牆壁的撞擊聲驚醒,猛地坐起身。
赫然發現床尾站了一個身穿黑色兜帽的人,兜帽下是空蕩蕩的,只有衣物勾勒出來的人形,沒有實體。房門變成了一團黑壓壓的霧,塞住整個出入口,晷澈睡眼惺忪地指著他問道:「你誰啊?我在作夢嗎?」
那人形發出一陣渾厚低沉的嗓音,「門已為妳開啟。」
「什麼……?」晷澈瞇起眼,不是很確定他說了什麼。
晷澈見房裡亂風大作,窗外的雲卻靜止如畫,面對眼前科幻片般的情景,腦袋慢慢開始運作,隱隱約約聯想到了今天下午在小廟做的蠢事,嘀咕道:「該不會………」
兜帽人形沒有搭理晷澈的不理解,繼續道:「請注意,兩個時空的時間流速不一,妳會有年紀上的差異,也將影響妳的身體機能。」
晷澈現在知道了這就是奶奶說的開門,內心對於可以進入另一個時空充滿久違的興奮感,胸腔癢癢的。

但她對「時間流速」這四個字相當感冒,疑問道:「……不會我一過去瞬間38歲變83歲吧?」
「也可能直接死亡。」人形給的答案使晷澈會心一笑,心想:『那多方便啊,省得對生活費心。』
兜帽人形提醒道:「門開啟後,必須有一人通過方能關閉,否則門將一直維持開啟狀態,直到兩個空間的能量被消耗殆盡,距離這個空間能量浩劫還有5分鐘。」
「王八蛋!這種事早點講啊。」晷澈下床光速的穿好絲質白襯衫、刷白牛仔褲、深褐色馬丁靴、披上粉橘色大風衣,最後戴上水星送她的碩士畢業禮物,那支太陽能錶,心想:『就過去看看,反正還有票可以回來。』
晷澈已經在想像回來跟水星炫耀的畫面了。
「我將回收妳一張票券。」兜帽人隔空直接將票收走一張:「為保持通道磁場穩定,任何帶有強烈電磁波的物件都不可攜帶。」
晷澈聽了兜帽人形的提醒後,背起一個奶奶親手做的民族風斜背小包,果斷帶了錢包、防身小刀、奶奶的白玉戒、牙刷、一小瓶退燒藥、一小瓶抗生素、一盒透氣防水OK繃、一瓶優碘、幾顆浣腸甘油。
兜帽人形指著房門口那團黑霧:「請過吧。」
晷澈緩步走近黑霧,身體突然被猛力地吸了進去,而剩餘的票卷安穩的躺在床頭櫃上。
今夜,獨孤王朝引發開國來最大地震,而N國則發生不明原因全國大停電。
***
獨孤王朝,一個對鬼神充滿敬畏的時代,幅員遼闊、充滿各式人文風情。在這裡的人們眼珠顏色五顏七彩,純黑色眸子屬非常稀有。
數百年前,直接隸屬帝尊、負責國內所有祭祀活動的天機寺,由負責人「國師」,夜觀星象,預言在建國滿500年時,上天將對獨孤皇室降下劫難,若順利通過天劫,將續王朝千年鴻運;若否,獨孤王朝將遭逢滅亡一途,請帝尊注意所有異象,異象便是劫。
此段預言造成皇室上下不免人心惶惶,將其記入歷代新登基帝尊均須熟讀的新手注意事項「百例書」,第一條,以利每一任帝尊有所警惕。
獨孤王朝以首都「晴京」為中心,誕生了2大商業名門,分別是位於東邊的珍珠州,靠海、設有多處港口、以魚貨、珍珠、珊瑚等海洋寶藏致富的海王寺家。
另一個為位於北邊鬼州的冥王寺家,此州為獨孤王朝領土邊境,難攻易守,盛產各類稀有礦物。目前由現任帝尊的兄長,四王爺,玄季,擔任元帥,派有重兵駐守。
獨孤王朝人們善用真氣內功,各式冷兵器見怪不怪,江湖上也不免俗的流傳著幾套各家爭相搶練的強大的心法武學,只不過,這並非晷澈旅程的重點。
晷澈到達當夜,正值獨孤曆498年。
***
轟隆轟隆────
位於煙仙台地的大型藥莊,養生谷,萬里無雲的夜空與延展無盡大地交會的地平線上,猛然間天地變色,地動山搖,彷若整著世界正憤怒咆哮著。養生谷中小林,禽鳥爭鳴間振翅逃難,一道電光閃雷,天降異象加上震天巨響,毫無預警地驚醒許多夢中人。
對晷澈而言,她就是在自己房裡向前跨一步而已,卻在黑霧裡踏空跌了個狗吃屎。
落地瞬間她反射性閉上眼,肉體紮實地砸在硬實地面,首先接收到外界訊息的是鼻子,一陣藥草清香混合潮濕泥土味充滿鼻腔。
接著是視覺,睜開眼便發現自己被高聳似芒草的植物圍繞,她蜷曲在地上,卻很完美的被包裹住,根本是玩生存遊戲最佳的藏匿點。
再來是觸覺,落地的右側身子隱隱作痛,好險有健身習慣,身上的肌肉幫她緩衝不少內傷的可能性。
最後,也是讓她嚇一大跳的是聽覺,一陣溫和中夾雜些用嚴厲包裝恐懼的年輕男性嗓音從不遠處傳來:「誰在那裡?!」
晷澈躺在原地一動不動,腦子裡閃過數種可能性,其一,她聽得懂對方說的話,溝通上沒問題;其二,不要動,他也許自己會離開;其三,大方現身,順便搞清楚身處什麼世界、現在猴年馬月、人文風情如何、有沒有什麼奇怪的習俗、有沒有吃的,她今天幾乎沒有進食,現在胃糾結在一起,用痛覺向她抗議;其四,對方發現她後格殺勿論,時空之旅結束。
那男子的聲音增添了點急躁,但仍保持著禮貌:「我看到你從竹林跌出來了。請現身吧!」
經他一講,晷澈才發現從自己腳的方向看去,是一片疏密不齊的竹林,在夜色下險得陰森詭譎。難怪那個人聲音中帶著恐懼,他在應該靜悄無聲的月色下,清楚見到人影閃過啊!
男子見對方遲遲沒有反應,使出殺手鐗了,說道:「既然如此,我要叫人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