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厭世〝老〞妹異界尋親記 Ch43 迴光反照

焙茶凍 | 2022-06-05 10:00:25 | 巴幣 0 | 人氣 78

完結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資料夾簡介
異界古朝武俠冒險之旅

>>>
霄星將晷澈安置在夜語閣方便照顧,她發燒不退,昏迷了好幾個小時了。
戰王府已經從外頭請了好幾名良醫看過,都搖頭說她傷勢太重,一個魁梧大漢受這種程度的傷也很難挺過去,何況她是個窈窕女孩,大夫們只開了強身解熱的藥方,委婉說該準備辦後事了。
霄星手指輕撫過她臉上下彎弦月形狀的傷口,心急如焚的他劍眉緊鎖,正搜尋著腦中所有可行辦法。
轟轟轟──轟轟轟──火舌凶猛地吞噬四周建築物,發出可怕的聲音。
好熱,她的身旁好熱,周遭全是橘紅色大火。晷澈想逃卻無處可走,她變得好矮小,連桌椅都比她高!抬手一看,為何她有雙幼童一樣小而嬌嫩的手?這不是她的手!
門外有人的聲音,但門已經被火包圍了,晷澈試著要奪門而出。
好燙!她無法靠近!
『風澈!妳妹妹呢?!晷澈在哪?!』這個聲音聽起來像個孔武有力的叔叔。
『風澈不知道……』一名小女孩的哭聲,語氣裡充滿驚嚇:『風澈也找不到爹和娘……』
晷澈一開口就發覺自己哭了,恐懼塞滿她的小小胸腔讓她張口卻只能發出弱弱的音量:『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啊……』
煙,黑煙越來越多了,好臭!眼睛好燻!她快不能呼吸了!
『老爺!禁衛軍朝這裡過來了!咱們得走了!』是一個年輕哥哥的聲音。
『不行!還少一個!晷澈還沒找到……』
『老爺!再不走來不及啦!天王寺宅邸這麼大,也不知那個小女孩會躲去哪,一時半會的如何尋人?孩子生死有命,咱們只能救一個是一個了!』
孔武有力的聲音似乎被說服了,語氣挫敗地用力罵道:『哎!這昏庸的玄禮抄天王寺家竟出動足足三個營的弓箭手做火攻!怎能如此喪心病狂!他將不得好死!咱們走!』
晷澈感到驚恐且無能為力,她害怕得腳軟走不動,只能窩在茶桌下抱著自己的膝蓋哭:『叔叔別走…晷澈在這裡啊…在門的後面……』
突然,她聽到一聲巨響,接著是她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晷兒!』
晷澈大大的眼睛往音源看去,大哭出聲:『阿嬤!!』
突然,晷澈從高燒中睜眼醒了過來。
映入眼簾的是陌生景色,樑柱、裝飾、擺設無一熟悉之物。
「…妳醒了?」
晷澈視線往聲音處移動,見霄星坐在她床沿,冰容難掩擔憂之情。
周圍沒有火,沒有煙,而她也不是夢裡那個無助的小女孩。又是那個惡夢,跟隨她38年的惡夢,換了時空仍如影隨形,而且越發清晰,以前夢裡只聽得見依稀的人聲,但不清楚對話內容,這次竟連奶奶的聲音影像都如此鮮明。
「我在哪?」話語間,她仍直挺挺躺在床上,沒有要起身的意思,發音字字清楚,不像傷重得被醫生們宣告不治之人。
「在夜語閣的客房。」霄星語調輕而沈穩:「妳在這很安全。」
晷澈清楚感到從身體各處傳來陣陣分不清東南西北的疼痛,精神卻明亮亢奮,像連續灌了三杯500CC黑咖啡般清醒,她認為自己可能正經歷著迴光反照。
晷澈艱難地抬起手,拉動傷口讓她小臉皺了一下。快速瞥了下時間,傷口成形已經超過12個小時,她跟霄星要了自己的手工小包,他早已命人拿至她床邊,晷澈單手伸進去翻找,盡量不移動身體其他部位。
她先摸到手機,心底不免莞爾一笑,當時的她還以為自己很快就回去,手機八成已經沒電,成了塊磚頭。再深入一些摸索,終於讓她觸摸到形狀正確之物,拿出圓柱體塑膠小瓶。
她果然有帶抗生素,交給霄星並交代:「接下來我可能會持續發燒到不醒人事,到時記得半天就要讓我吃一顆。就算搗成粉和在水裡都得餵我吃進去。」晷澈勉強移動了下頸子,古代的硬枕躺得她後頸很不舒服,希望醒過來時不會嚴重落枕。她長吁口氣,定睛看著裝飾華麗、被清潔地一塵不染的屋樑,淡聲道:「幸運的話幾天後我會醒過來。」
其實她知道自己大概凶多吉少,抗生素只是她的垂死掙扎。受傷面積大、深淺不一,又沒有清創動作,死於傷口感染引發的敗血性休克是必然結局。
晷澈在消防人員時期每日都為他人與死神賽跑,現在得為了自己小命獨自與死神搏鬥,這感覺既詭異又不真實。依她見過如此多數的病患死前模樣,她知道自己目前神采奕奕、感覺可以隨時衝刺個3K的精神狀態是種變相譫妄,是身體傾盡全力維持她生命徵象的最後一擊,通常緊接而來的都不是好事,其中心肺功能停止最為常見。也許是大腦生病的關係,她瀕死前思緒還能如此清晰,而非混亂成一團。
霄星手中握著她給的奇特小瓶,晷澈的情況似乎比大夫們所說得好上許多,這讓他原本陰鬱的心頭感到些許撥雲見日,他佯裝不在意,沈著臉警告道:「我們還有帳沒算,給本王好好活著。」
晷澈只靜靜睨著他,悠悠道:「要是能憑意志力就不死,我大概能活到300歲吧。」
霄星撇過臉,語氣不難聽出遺憾之感:「要是妳會武功便好,藉由傳輸內功也許能助妳度過此劫……」
他試過了,但晷澈確實不會武功,內功傳至她體內就像將水倒入空瓶似的,沒有氣流共鳴,自然也起不了將自己內功與她體內之氣融合並催動運轉而達療傷功效。她閃過孟千虎那一擊,看來全然是運氣。
「嗯,我不會武功。」晷澈誠實道。
回想起來,其實晷澈很驚訝霄星會為她出手,抱著霄星前來營救的心情,純粹是動物求生本能幻化而成的劇本而已,常理來說不會發生。也不知道是太虛弱控制不了嘴巴肌肉,還是迴光反照讓腦神經太過興奮,一些連她自己也感到震驚的話語從晷澈口中溜了出去:「謝謝你特地救我。這下你裝病裝殘的理由可能要被攤在陽光下了。」
此話一出,晷澈立刻警覺自己譫妄逐漸嚴重,她的大腦與嘴脫出自己的控制。那些話也許是她本意,但她並沒有讓他知情的打算。
果然,霄星的臉冷了下來,看著她的目光多了層薄薄的警戒:「妳知道些什麼?」
晷澈很簡單地為自己剛才的失言擦屁股,有氣無力解釋道:「我什麼都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但正常人不會裝全廢或全殘,還讓自己家被瘋女人和瘋狗把持,3歲小孩都猜得出背後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霄星聽後認為她說的有道理,從沒有人對他的事細想如此之深,是他多慮了。
他僵硬地伸出手臂,小心翼翼替她撥開散落在眼睛附近的髮絲。
晷澈不發一語地看著他的動作,心想這個美男小鮮肉要是在現代遇上尚未生病的她,一定會被她吃乾抹淨。
可憐吶,25歲了連調情也不會,氣氛尷尬得像跟公司老闆同處一個密閉空間。
霄星也暗自斥責著自己多此一舉。從他懂事開始,一直都是女子主動投懷送抱,他從沒對任何人如此上心,更不曾主動討好過誰。而現在晷澈的眼神讓他感到無地自容。
此時,晷澈感到大腦的亢奮感正用極快的速度退去,她突然想到件重要的事,雖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再度醒來,但有備無患總是好的。
晷澈心底暗暗竊笑了下,就讓他見識一下姊姊黑帶7段的調情技巧,死前對25歲小鮮肉出手,不枉此行啊。她很快找尋那個棄置已久的過去記憶,找回當時的感受、氛圍,將相關情緒搜索出來並組織完整。
「霄星。」晷澈語氣柔軟,若隱若現的引誘,卑微中帶著些許我見猶憐之感,像隻爭取主人注意力的幼獸。依據以往經驗,這招對直男癌對象有攻擊力加成的效果。
短短二字,立刻使得了霄星震驚地迎上她的眼。
見晷澈黑眸中閃著水潤光澤,溫柔無害地凝視著自己,他一顆心噗通噗通地狂跳,連忙用手輕摀著嘴撇開臉,佯怒道:「誰、誰准妳直呼本王名諱?!成何體統!」
哼,她要的就是這種效果,黑帶7段的功力屢試不爽,每發必中。
好了,玩夠了,趕緊說正事,她大腦開始霧起來了:「孟千虎的遺體……」
不等她說完,霄星清清喉嚨,搶道:「那畜生不配安然入土,本王會差人將他連骨帶筋剁碎了煮成肉湯餵街邊野狗。」
晷澈聽後有些訝異,想不到這時代的人這麼重口味,不過也滿環保的。但這不是她要的,開口道:「不,請你將屍首燒了,把骨搗成粉末裝在罈子裡留給我。」
霄星詫異地看著她,一臉不解地問:「妳要一個敗類的骨粉做什麼?」
他曾有耳聞,在獨孤王朝之外,有某些國家會把祖先的骨灰裝在精美的瓷盅裡加以悼念、祭拜。但孟千虎與她非親非故,試圖傷她多次,根本配不上這等禮遇。
突如其來的疲累感襲擊晷澈的意識,她緩緩閉上眼,聲若蚊蚋說道:「我自有妙用……」
人骨灰是上等的肥料,更何況這時代沒有加工食品,更不會有莫名其妙的手術植入物,營養加倍!先收集起來以防她之後培植其他藥草可用。
這時空的藥草頗有玄妙之處,加上見過這時空醫生如何看診,醫療技術無疑是古朝特有,藥草這種救命物值得多加研究,對於她闖蕩陌生時空相當有幫助。
若她還有機會出去闖蕩的話。
「喂…晷澈?」
見她閉上眼,霄星連忙來到她身子上方,以手背探額溫、手掌撫上她的小臉,觸感濕黏且熱燙,胸口僅有微弱起伏。
她氣若游絲,相當虛弱,即便他不是大夫,也能猜到晷澈醒來的機會微乎其微。
看著上一秒柔情似水叫喚他名的晷澈,此刻閉著雙眼,雙唇失去血色顯得蒼白,安靜異常,頓時心亂如麻。他打開她給的小瓶,丟了一顆圓形硬實的白色藥丸進口中,嚼碎後一股苦味充斥口腔,他喝了一口水,並覆上她柔軟的小嘴,悉心餵了過去。
確定藥汁全數被晷澈吞下,他坐回一旁的椅子,視線未曾離開過她。
晷澈像是一團突然撞進他生命中的微弱冷光,不暖,卻極亮,存在感十足得讓他無法忽視。不論是舉手投足間冷漠中帶著慵懶的氣質、沒大沒小且奇怪的用語、總能早他一步的腦袋、盯著他時總是隱微閃著怒意及挑釁的透澈黑眸、淡然好聽的聲音……此時全都縈繞在他心頭。
他在不知不覺中讓晷澈走進自己那空洞、充滿仇恨烈火的心,並起了冷卻的效果。她就是如此獨特。
眼下一切猶如命運之神惡質的玩笑,他是徒步於沙漠口乾舌燥的旅人,在滾燙沙海中漫無目的地前行,從不知道酒水為何物,老天卻突然將救命甘露送至他手,讓他嚐到浸潤心脾的救贖,轉眼間便狠狠收回,指著他鼻子放聲嘲弄。
霄星站起身,瀟然離開。
他獨孤霄星不接受這種安排,這次該死的老天休想稱心如意,已經送到他手上的東西,自然沒有還回去的道理。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