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2.靈魂回歸 ⁽2⁾

虞九 | 2021-07-17 18:55:11 | 巴幣 0 | 人氣 141

停更似辠霸國
資料夾簡介
耽美、懸疑、神鬼、玄幻

「雖說羽冬皇帝已下令找來不少能人除祟,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且他們多半都聚集在有權人勢家裡,哪裡會想到這些普通老百姓。」
「羽冬皇帝?誰?哪家的?」
在碧落時期,天津裡可是有十幾個家族勢力存在,雖戰亂後多半滅族。可沒記錯的話,存活的至少還有四、五個吧。
「夏博遠。原炎陽鎮家主之子。聽聞審判之夜後,大多勢力被滅,且御神還偏向夏家,順道統領建國。」
夜霓藐視一笑,「如果我沒記錯,御神不是跟所有人都斷絕關係了。」
「嗯,也有這說法。可就算御神想斷,對方怎會願意。姑娘不知道,御神在羽東百姓中的地位是多麼高的存在。要他承認斷絕關係,傻子才會吧。」
御神在人民心中可謂是英雄、救世主的存在。雖然嘴上不說,但在眾人心裡,那地位相當於人民的天,是活著的信仰。
「可惜御神就是御神。雖有駕馭於神的力量,卻在拯救完蒼生後,不貪圖名利,選擇隨故人一同離世。這麼有情有義之人,讓天下百姓是多麼不捨與憐惜。」
夜霓快聽不下去了,全身都起雞皮疙瘩。能被美化成這樣,真是絕了。
「別扯這個,夜家人呢?」
「不清楚。不過倒是有夜劍無的足跡。」
「……是嗎。」
夜家原是效忠於夏家,也是打下這片江山創建國家的功臣。戰亂之後便消失了匿跡。
當時夏鴻良為勸夜家留下,不惜賜予宰相與大將軍之職,揚言無論多久,殿上依然會有夜家的一席之位。算是留給夜家的特殊權力,並相信著總有一天會回來。
可惜結果當然是沒回。
夜霓無視司空凝的包袱,自顧自地往前走,一點也沒有想幫忙的意思。
兩人一前一後往城裡方向移動。
「據說以前夏博遠處處刁難御神,現在卻不得不靠御神之名維護民心。一旦實施的旨意與御神性格有所衝突,就會鬧得滿城風雨。你說這皇帝當得也夠窩囊的。」
看他都敢不避諱的直呼皇帝全名,確實當得不怎樣。
「這些八卦都是去哪聽的啊?」
「城裡啊,一進城你就知道了,到處都是說書先生。」
「……」
如今天空已不再蔚藍,而是被一層黑紗覆蓋著,阻擋了多數陽光,消除了大量靈氣。
現已是冬去春來,草木萌生之時。可在這裡,除了雪地與邪祟外,一點生機景像都沒有。
這些負能量竟能滋長的這般快速,難道是當年屠殺得太過?
夜霓有些拿不準。這與他所想像的未來不同,根本是完全反著來。
「到了,前面就是羽冬國。」
司空凝指向沒有被白雪覆蓋的龐大樹林。
「這一大坨的是什麼啊?」
夏博遠那小子,解決特殊氣候的方法竟是這樣的嗎!
雖然本來就不看好他,但這也太……
「你等一會。」
司空凝正要回頭應好,夜霓就已消失在原地。
瞬移至上空,他俯視羽冬全景。
利用繁盛茂密的棲雪樹林,由中央一個,外圍八個連接起來,再分別從八個出口處沿路栽種一排至外域。
要說怎麼形容,那就是一隻散發著熱氣的黃色八爪魚。
雖說八個樹林裡分別都有一座小城,但生活越貧困的,居住得越外圍。
本想光線已經夠少了,可由於棲雪樹樹葉偏黃,因此在視覺上意外的明亮。
樹林外邪祟多邪氣也重,住外圍的把家當擺在樹幹邊,看似野營卻連個屋型都沒有。
司空凝知道夜霓的好奇點,很自然解釋起來。
「羽冬國第一條律法,損毀棲雪樹者,當斬。所以如果想要蓋個屋子,不是進城花錢請人處理,就是出樹林尋找材料。」
對他們這些人來說,以上兩種選擇都非常困難,所以只能露天生活。
好在這裡不會有其他季節變化,就算睡在地上也不會凍死。
「炎城在中心位置,需要再穿過一次樹林。」
「看不出來啊,你竟住在中央區?」
「不,我只是去送貨。」
「……」
兩人沒有多逗留,繼續往裡面前進,直到穿過樹林來到小城鎮後,他終於見識到了司空凝所說的,到處都是說書先生。
「說起這個御神大人,他當時身為僕從,卻並未因自個兒身分屈服於人。
一身傲氣,百折不撓,就算面臨敵人將士侵略也毫不畏縮,孤身一人降伏神獸解救眾生,終結了亂世大戰,隨後化成光,騰空消失在了世人眼裡。」
說書先生沒有什麼行頭,一塊麻布席地而坐,說話風趣,口才了得,讓不少人圍繞著他聽講。
「當時那個飛升的場景啊。地脈顫動,交相輝映,鈞天廣樂,是難以忘懷,值得一見的天蹟啊!」
「對面的你胡扯吧。御神大人解救蒼生後,分明是恪守情誼,忠貞不移,在已故之人靈堂前隨故友一同離去的。你是來砸我場的嗎?」
「嘿你這臭小子,你編你的,我說我的,你叫囂什麼!自個故事沒吸引到人,還怪起我來了,聽不下去你不會換其他地方啊?」
再說,御神大人也才死去十九年而已,難道那些真真假假會有人分不出來嗎。不換點新花樣,誰願意每天聽呢。
「你不要以為你嗓子比我大就贏了啊!」
夜霓自餒的瞇起眼。
【捏眉心是可以去除內熱的。】
「我正死命捏著呢。」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聽得就讓人渾身不自在。
「現在的人都不修煉了嗎?」
司空凝一愣,「也不是。以前修練失敗再嚴重,也只是走火入魔而已,且那發生的機率極小。但現在,不管資質好壞,能力高低,越是修煉,身體狀況就會越糟糕,還會成為具有吸引邪氣與邪祟力的存在,通常下場都不是很好。」
「似乎……不意外啊。」
現在的靈氣汙濁稀少,要是沒有淨化邪氣的能力,硬是修練也只是加快走上墮化之道而已,更別說是突破瓶頸了。
「這就是導致靈修實力差距分明的主要原因吧。」
【邪祟增長的速度很快,四處都能感知到它們。】
能應付且具備實力的人過於稀少,難免會出現心高氣傲的情況。多半請得起的只有那些高官達貴了。
「以後別再聽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呃……噓!」
司空凝瞬間繃緊神經,慌張察看是否有人聽到。
「小點聲。在這御神之事很忌諱的。」
在百姓眼裡,御神就是最接近神的存在,要是被有心人聽見,恐惹殺生之禍。
「忌諱什麼,還御神呢……最後還不是失敗了。」
「拜託你先緩緩……要罵也要去到北煌那邊才行。那裡的情況剛好與這相反。」
所以在北煌讚美御神,同樣會惹來殺生之禍是吧。
「該不會那裡也一堆說書先生……」
人都死這麼久了還這麼八卦他,莫名覺得疲憊。
「你似乎很了解。不如跟我說說其他國家的事吧。」
「行,別看我這樣,我可是遊歷各地的一流跑腿。」
「行了,看你多會吹。」
司空凝冷哼一聲。
「目前只有兩個領土建國,一個是羽冬,另一個是北煌帝國。但同樣具備影響力的還有天華宗、天陵閣等。」
夜霓聽得沒什麼興致,不過對北煌之事還是挺在意的。
「戰亂前北煌帝國占了天津三分之二的土地,如今雖縮減為三分之一,但還是很可觀。且那三分之一裡包括了曾經著名的西樺。」
當時御神屠殺了北煌,卻唯獨放過了皇長子一命。那獨苗靠自身能力,韜光隱晦,用了近九年時間就重建起了國家。
「現已是最具實力的強國,物阜民康,繁榮昌盛,與境外的窘迫形成鮮明對比,如今是大多人希望遷移居住的地方。」
「魏家,沒落了啊……」
司空凝汗顏,「望月亭還是在的,只是不如從前了。」
他有些不滿夜霓抓錯重點,更不想看到他臉上不知從何而來的悲傷。
「當初……到底都是為了什麼呢……」
憂慮、煩躁,還有無力感。他明明,決定放棄了,可心裡還是不甘心……
【這次或許是個好機會。】
夜霓心煩的撫額,不,沒有機會了。他不想再重複經歷。
【我沒想讓你繼續。】
這一路,他們一直並肩同行,夜霓付出的,犧牲的,痛苦的,她都看在眼裡。
【謝謝你實現我的願望。這次,依照你自己的意願吧。】
這話並沒有讓夜霓感到輕鬆,卻讓他察覺到了怪異點。
「太安靜了。」
「什麼?」
明明周圍還有閒聊著的百姓,叫賣的店家,嬉鬧奔跑的孩童。但為什麼,猶如一灘死水,靜得一點聲響都沒有。
緊接著,顏色消失。
這究竟是他失去了變色功能,還是這世界收回了斑斕色彩。單單只留下最純粹的黑與白。
「不好,為什麼災厄之夜提前降臨了!」
司空凝說著他範圍外的言詞,正想進一步確認,突如其來的悲鳴聲,像在宣告某個現象的開始,把他們倆僅存的一點聲音抹消蓋過。
劇烈聲響,似是尖銳風聲,又像女子悲痛哀號,持續迴盪在耳邊。
積累在上空的邪氣,凝聚成珠,滴落了下來。
那污漬沒因撞擊地面而散開,也沒滲入土壤而消失,而是向上蠕動,塑造成半人形型態,形成可怕的邪物。
悲傷、憤怒、孤獨、厭惡、委屈、貪婪、恨,這充滿負情緒的詭異空間讓人倍感窒息。
「得快離開這裡!」
司空凝拉起夜霓就往空曠處奔逃。看著眾人驚恐害怕,卻並不陌生,也知道該如何即時反擊、躲藏。
「這是很常發生的現象嗎?」
「怎麼可能,一年內最多發生三次,地點則是隨機。但不論如何,這回都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一個多月。明顯不正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