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疫情

宅宅研究生-阿泡 | 2021-05-22 22:55:53 | 巴幣 20 | 人氣 173

最近看到新聞真的有點爆炸,好幾年沒開台灣新聞了,為了疫情發展才勉為其難的開一下。

我們在防範的狀況最終還是發生了,在這之前我們也撐了一年半,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就如同當年對付SARS那樣,好好的保護自己吧。

如果去年一整年有在關心各國的防疫新聞(不是那種消遣性質的娛樂消息喔),其實會發現台灣的衛教其實做得不錯,雖然還是有一些不聽勸導的人事,整體狀況我覺得比其他先進國家好多。

既然事情已經爆發了,就不要再怨恨任何人了,不然我們這種行為跟仇亞沒什麼兩樣,母親跟妹妹現在出門都要帶著電擊槍跟防狼噴霧,甚至還考慮要買手槍自保。疫情的關係,治安再好地方都出現不少社會問題,莫名的被搶劫,莫名的被圍毆,只要你不是白皮膚或黑皮膚就會被白眼或吐口水,疫情加深了種族歧視的問題,看到不少這樣的新聞。

今天直播出現個新名詞「校正回歸」,被大家說成蓋牌。當下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有聽懂,然而各個領域都有自己一套還蠻有趣的說明,我覺得大家也頗厲害的,給個讚。

但我其實也想說,「蓋牌」這一個詞同時也否定掉很多人的努力。新聞上頻頻出現的「快篩」和「PCR」,很多科普網站上也都有解釋。然而,篩檢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跑一次快篩跟跑一次PCR要花多少時間? 跑完後的結果判讀也要專業人士花時間去處理才會有報告出來,再者,一個檢體只要跑一次就有明確的結果嗎? No!你總要複檢吧?複檢兩次夠嗎? 三次就準確嗎? 如果出現模稜兩可的結果需不需要用其他方法檢測?要不要花時間? 幾個小時就可以搞定?會這樣想的人真的是思路很簡單。

經過這次事情就會發現,大家的思想期都跟自己口中的慣老闆一樣。
不懂別人的專業,用嘴巴講都很簡單。
阿檢體不篩一篩就好了?  
試劑不是加一加就好了?  
數據不是跑一跑就好了? 
阿不是很簡單?
口口聲聲的為第一線人員加油,大家知道第一線的人在做些什麼嗎?
加油兩個字掛在嘴邊很容易,但我覺得了解他們面臨的狀況跟他們實際上在做什麼會比嘴上喊加油來的重要。




創作回應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希望臺灣的疫情早日平復[e13]
2021-05-23 00:16:10
宅宅研究生-阿泡
希望可以快點恢復正常生活OTL

2021-05-23 11:54:43
與其
台灣疫情加油!
2021-05-23 10:53:15
宅宅研究生-阿泡
我想沒問題的吧~
2021-05-23 11:55: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