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笨蛋青梅竹馬的轉生願望竟然是要我陪她一起去異世界!】17 小籠包

PACA | 2021-05-13 02:34:10 | 巴幣 100 | 人氣 104

連載中笨蛋青梅竹馬
資料夾簡介
完整書名:【笨蛋青梅竹馬的轉生願望竟然是要我陪她一起去異世界!】

  趁著假期結束前,我拉著米亞一起,來到廚房開始做料理。
  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小籠包。
  請大家準備好以下食材,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以前看的料理節目都會叫大家要準備好以下材料,但是說完又馬上開始做菜,根本不給人時間準備。
  真的很好奇有人會跟著他們做嗎?
  還是像我一樣,看的到做好的菜,卻從來也沒有吃到過。
  先不管這些,讓我們開始動手吧!
  我家的主廚不是很能理解我想要做什麼東西,所以就由我先做給他看,米亞也在一旁看著。
  順帶一提,米亞換上了很可愛的圍裙,並用方巾將頭髮盤起來。
  昨天已經先將麵團準備好了,放了一天才能拿來做麵皮。
  將麵團抓出一小團的量,注意不要拿得太多,因為等一下要擀平,如果拿得太多,麵皮會變得太厚,就做不成小籠包了。
  而且因為是要做小籠包,所以要的大小為盡量一口以內。
  因為只是做示範,所以我先搓了五個小圓球。
  如果只做一個,而且失敗的話,就太丟臉了。
  說到底,前世的時候,也只是在電視上和廚房外見過製作過程,實際做還是第一次啊!
  如果做失敗還能原諒,但是很對不起米亞他們閃閃發亮的眼神啊!
  所以,請讓我第一次做就成功吧!
  好像某種廣告的台詞一樣。
  擀哪擀,把五張麵團都擀成了薄薄的面皮之後,要來做內餡了。
  將不管瘦肉還是肥肉都一塊搗碎,全混成了肉碎、肉泥了後,加入蔥末,進行揉捏。
  啊,揉捏時的觸感真的會讓人上癮。
  就好像在沙灘邊,用腳趾頭挖掘被海浪浸濕的沙灘一樣的觸感。
  對了,還要加一點鹽巴和醬油進行調味。
  這個世界好像沒有醬油,因為是設定在中世紀歐洲嗎?
  不管了,總之去年我讓幾個廚師們開始發酵大豆,原本他們還被臭的一度拒絕幫我。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做出來的成果雖然比不上前世,但是做成了料理之後,廚師們都非常喜歡。
  這之後,變成很多料理都加入了醬油調味,這讓我很擔心他們的腎臟會不會吃不消。
  另外,因為健康因素,還有現在產量不高,所以我對廚師們下達了封口令—禁止將醬油的事外傳。
  話拉回來,將麵皮放在手上舀取適量的肉餡,接下來的是重點了。
  一邊拉著面皮,另一隻手將麵皮壓摺,一面旋轉,最後繞完一圈時要迅速的抽出手指,如此才能將肉餡完美的包覆在麵皮中。
  困難的點在於要迅速的包起來,不然麵皮會鬆開,而且停留時間太長,麵皮很有可能會破掉。
  等候蒸籠的時間,順便嘗試了其他的料理。
  因為麵團準備的太多了,所以剛好可以試作相關的料理。
  一想到能再吃到”那個”嘴角就不自覺笑了起來,看到這樣的我,米亞似乎覺得有些害怕,廚師們則是已經習慣了呢!
  [我擀----]
  擀麵糰是個很費力的工作呢,為了保持厚度一致,力道十分重要,而且麵團也不像黏土那麼容易變形,想要吃到美食要付出不少的努力呢!
  將麵團們擀平的時候,主廚和米亞也在認真的擀小籠包的麵皮,不愧是主廚,擀出的麵皮厚度均勻,看起來十分完美,米亞也是做的不錯,看來大家都很努力,沒有人在偷懶呢!
  叮!
  蒸好了!
  大家的目光瞬間都看像了蒸籠,我戴好手套,將蒸籠打開,帶有香氣的水蒸氣如爆炸般在廚房散開,感覺應該是做的很成功。
  [大家在吃的時候要小心湯汁哦!因為會很燙,那就開動吧!]
  我、米亞和主廚各自夾了一個來吃。
  一咬下的瞬間,湯汁在口中四溢,肉汁的香氣不斷刺激鼻腔,皮雖然有點厚,但是不減小籠包的美味。
  米亞和主廚彷彿是吃到了珍饈,表情幸福的快要化了。
  [啊,怎麼沒了?]
  主廚吃完一個,還想再吃,於是看向蒸籠,裏頭已經空無一物了。
  [啊,是我,都被我吃掉囉!]
  主廚聽到是我也只能在心裡懊悔,畢竟是我做的,剩下的兩個也非常成功。
  [你們想要吃的話就好好加油吧!]
  我對著被瀰漫在空氣中的香氣征服的廚師們說到,希望能早點做出來給我吃。
  誒?米亞的份?
  對不起…我忘了。
  [啊…別哭呀…]
  看著快要哭出來的米亞,我用接下來的新料理說服了她,得到了她的原諒。
  還好剛才做的新料理分量很多,而且也獲得廚師們的認可。
  [這個很好吃,這個也是…]
  我和米亞坐在餐桌上品嘗著剛才出爐的新料理。
  米亞一手拿著一個,開心的一口接著一口。
  [大小姐,今天的料理也非常成功呢!]
  [是的呢!]
  [那麼,這兩道料理請為他們賜名。]
  [我想想…扁的那個就叫”波羅和起司的圓舞曲”,圓鼓鼓的就叫”布勃利克環”。]
  [我明白了。這次也是不要讓別人知道是大小姐發明的對吧?]
  [你明白就好。]
  因為害怕艾琳大人事件又再次發生,所以已經和廚師們約定好了,我所有的發明絕對不能告訴別人。
  另外,今天的新發明是夢寐以求的披薩和貝果。
  擔心被轉生者,主要是被公主認出來,畢竟終究會把食譜公開的,所以起個奇怪的名字,應該能有混淆視聽的效果吧!
  現在就先享用眼前的美食吧!
  [米亞,你知道嗎?可以把它切對半,在中間塗上果醬在吃,會更好吃哦!]
/*/*/*/*/
  愜意的假期沒有持續太久,地獄般的訓練瞬間強制把我拉回現實。
  米亞是聖女候補,如果讓她用劍受了傷,責任可不是我能擔待得起的。所以只有我必須獨自承受這份苦行。
  原本我是這麼認為的,不過訓練重啟的隔一天,師傅帶著難得一見的客人上門了。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眼前站著一位身高和我相近,黑髮黑眼的男孩,而且我們上星期才第一次見面。我對他沒有任何好印象,雖然他朋友說他只是傲嬌,但我只看到他難搞的一面。
  [因為這傢伙的老爸看到你劍耍得那麼好,就來找我啦!]
  [那才不是在耍劍,我是很認真的在舞劍,請你用字遣詞細心一點!]
  師傅又一如往常地開始用會令人討厭的語氣講話。
  [不,他說的沒錯。這種程度也好意思大聲誇耀,也不惦惦自己的斤兩。]
  [你又懂什麼了,這個外行?]
  回答我的是從剛才就默不作聲的契斯提。據我所知,他明明就從沒拿過劍,竟然還敢對我品頭論足,他當自己是誰啊?!
  [伊莉絲,他說的也沒錯。這種程度頂多只達到及格線而已。另外,這位小弟弟對劍術可是了解得比你還多喔!]
  師傅邊說,邊搓著契斯提的頭。契斯提想逃離,卻敵不過大人的力道,怒目瞪著一臉欠揍的師傅。
  [既然你這麼了解,就使幾招給我看看吧!]
  我將木劍扔給契斯提。要讓我信服,就拿出證據來啊。
  他緩緩蹲下將劍撿起來,試著揮動來確認手感,但是之後遲遲都沒有動作。
  [怎麼啦?快點啊!]
  看吧!只會出一張嘴的小鬼頭。
  聽見我的挑釁,契斯堤面露慍色,但又有點委屈的面容。
  [我不會使劍。]
  我等到的只有這一句話。
 
第17話 完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路過
2021-05-13 21:15:16
PACA
感謝留言~
2021-05-13 23:16:38

更多創作